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立大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23 消息来源:

17060681.jpg

会议全景

  12月20日上午,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立大会在省会议中心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主持会议,联盟各成员单位、省辖市科技局、有关国家级高新园区、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省科技厅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的复函,宣布了联盟理事会组织机构及相关负责人并颁发了证书,南大、东大、南理工、苏大作为联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团成员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中科院南京分院、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的领导到会致贺辞,有关领导共同推杆启动运行联盟。

 王秦厅长在讲话中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江苏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工程、全面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决定性阶段,也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突破的关键时期,成立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既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一项重要探索。王厅长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成立联盟的重大意义,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牢牢把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取向,牢牢把握助推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目标,牢牢把握促进大众创新创业的主要任务,牢牢把握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动力,努力推动技术、成果、人才、平台、资金等创新资源向产业集聚,进一步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为新常态下实现经济行稳致远、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新动源,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大学苏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发起成立,首批会员单位83家,主要将围绕加快推动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率和专业化水平等开展工作。在此前举行的联盟会员大会和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南京大学等18家单位当选为理事单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当选为理事会轮值主席团成员单位,南京大学分管副校长潘毅当选为首任年度轮值主席,秘书处设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141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