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分所落户宜兴

发布日期:2016-07-10 消息来源:

10月16日下午,在“第五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对接会”整点签约仪式上,宜兴环科园与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签约共建中科宜兴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宜兴分所,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李海波签署了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宜兴分所建设投资预计达3—5亿元,重点将在固废污染防治工程学科、重大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服务能力建设、促进产业转型等六个方面开展建设,拟引进高层次技术研发人才50人以上,筹建国家和省级公共研发平台3—5个,致力于提高区域固废产业的研发能力和集成创新能力、促进人才集聚与培养、加强孵化高端产业的能力,推动宜兴市及江苏省固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固废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集聚能力,推动区域产业转型与升级,引领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宜兴市政府于2013年开展全面合作,并于2014年在宜兴环科园注册成立了中宜生态土研究院,建设以来为江苏省及国家污染泥土渣的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764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