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召开科技成果转化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消息来源:

1.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于11月21日在南京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主题交流研讨会,联盟秘书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出席会议,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张颖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新研机构及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联盟秘书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江苏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将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为基础,建设技术集成、资源共享、数字支撑、协同高效的高水平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协同省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提升联盟服务产业的组织化水平、推动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大力组织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举办高水平前沿技术论坛、强化关键环节多元集成赋能、推进创新资源多维度交互、增强多形式对接活动实效、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提升,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汤鹏翔、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分别围绕“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服务能力 推进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探索”、“浙江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概览”、“国家赋权试点政策下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探索”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举措、体制机制建设以及成果转化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探索和实践、工作和设想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我省技术转移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推动我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助力。

2632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