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16年度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13 消息来源:

12月9日上午,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16年度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联盟首届理事会2016年度轮值主席单位南京大学潘毅副校长、2017年度轮值主席单位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秘书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志强作联盟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联盟副秘书长、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秦克主持会议。联盟各理事单位、成员单位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技术转移联盟在省科技厅指导下,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成立。联盟成立一年来,围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技术转移模式和手段、促进联盟成员交流合作、提升技术转移能力水平等方面,举办了“2016创新创业交流会”、“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对接会”、“深圳先进研发机构调研”、“技术转移与创新管理专题培训班”、“剑桥大学生物医药技术成果商业化”等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联盟为整合创新资源,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开发了基于移动智能的产学研合作信息服务平台——技联在线,入库科技成果4990项、技术需求3080项、专家团队922个,产学研企业4276家,科技咨询专家601名,高校院所105家,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全面推动联盟技术转移信息的共享、共用、共推、共转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联盟成员单位共新建技术转移分中心近20家、新建校企联盟600多家、组织各类校地、校企产学研活动300余场、服务企业超过5000家。

会上,联盟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南京大学等16个单位“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等16名同志“优秀个人”称号。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新申请入会的北京大学南京创新研究院等20家单位,目前联盟共有会员单位103家。理事会还讨论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建设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符合国家和省有关部署,有需求、有环境,适逢其会、大有作为,并对推进省技术转移联盟建设发展提出了以下希望和要求:第一,联盟作为集聚技术转移机构的专业组织,要充分发挥行业牵头和组织协调作用,促进联盟成员突出特色、合理分工、错位发展、资源共享,强化技术转移的体系建设;积极举办沙龙、专题研讨、调研、培训等多种活动,促进联盟成员学习提高;要积极研究技术转移服务标准、评价内容、指标体系,加强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资质认定,推进技术转移行业规范建设。第二,联盟成员单位要充分依托联盟这个平台,充分吃透技术成果和创新需求这两头的相关信息,推动供需精准对接;要充分学习、借鉴国际做法,逐步摸索技术转移的新模式、新路径,提升技术转移效率;要加强与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对接,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在交易市场中实现转移转化,体现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价值。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jpg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联盟2016年度年会.jpg

联盟2016年度年会

1124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