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002项成果

2021年07月01日

磁悬浮高速电机

成果编号:18160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磁悬浮轴承电机的转子旋转时与定子无任何机械摩擦,完全避免了动密封,速度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可用于鼓风机、压缩机、透平机、雾化器、涡轮分子泵、人工心脏泵、离心机、飞轮储能、熔盐泵、转杯纺机、精密加工、燃料电池等多种高端裝备,是工业、民生、航天、能源、环保、医疗等众多领域的必需品,大多数情况下是唯一可选的技术方案。

2021年07月06日

多用途大容绳量收放系统

成果编号:18350
装备制造 其他
多用途大容绳量收放系统可用于空中系留气球收放、深海探测设备收放、水面无动力船只拖曳等,由摩擦绞车、储缆绞车和控制系统组成,根据用户偏好,驱动方式有交流变频和液压驱动两种,具有容绳量大、排缆整齐、张力释放、无级调速、可靠性高、操作简便、安全措施齐全、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截止目前,相关发明专利共有4项获得授权。作品与大系统集成后先后参与了2008北京奥运会安保值勤、上海世界博览会安保值勤、一次XX军事演习和一次全军现代武器装备展览。

2023年07月07日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

成果编号:18448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是将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融入传统风机之中所形成的一种高效的节能环保的新型风机,具有机构简单、高效智能、一体化、操作维护简单、运行费用低的显著优点,可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市政、工业及其他)、物料输送、食品医药、纺织印染、皮革造纸、脱硫脱硝等项目中,节能效果显著。

2021年07月06日

船艇主动波浪补偿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850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有两个:一是能进行三维波浪补偿的综合平台,二是带三维波浪补偿功能的系列化产品通用测控系统。其特色之处在于前者为综合平台,除能灵活完成海上多种作业海浪补偿外,还可以与船用各种装备进行专门化集成设计,提高现有船舶装备的在海浪中的适用性。后者则是完全利用创新技术构成的测控系统,能解决船舶上所有需要进行单维和三维波浪补偿的装备的测量与基础控制问题,具有实用性和普适性,可作为系列化产品开发的基础设备,将带来现有装备的全面升级换代
装备制造
本装置以空心轴电机直接驱动焊炬导电杆来带动焊接电弧作一定半径的旋转运动,从而增大窄间隙坡口两侧壁熔深、改善焊缝成形、提高焊接接头质量。电弧旋转频率和直径可调,适用于不同板厚、不同坡口间隙工件的平位置窄间隙熔化极电弧焊接。

2021年07月06日

船舶锚系三维设计与拉锚试验仿真软件

成果编号:211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锚系设计一直是船舶设计单位、船厂、船东比较重视的一项比较关键性的设计项目。传统设计方法是基本型类推二维设计比例缩小锚系木模实验的方式,这对于没有多年经验的设计者,困难重重。目前设计往往反复试验-设计修改-试验反复进行,次数较多,带来成本高、周期长的缺点,难以在设计初期发现问题,及快速修改快速验证的要求。此外,木模试验又有很大的局限性。针对以上局限性,我们开展了船舶锚泊系统的三维设计、锚泊系统虚拟样机自动建立技术、及拉锚试验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开发了自主向导式辅助锚系三维设计与拉锚试验仿真软件。

2021年07月06日

船用柴油机关键件切削加工专家系统

成果编号:2115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系统主要包括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刀具优选和切削参数优化三个主要功能,能够为柴油机加工行业推荐合理的加工刀具和切削参数。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数据库囊括全球知名刀具商(如山特维克、瓦尔特、肯纳、伊斯卡等)的刀具信息库、刀片信息库、刀具牌号信息库和样本推荐参数。刀具优选模块可根据用户输入的工件信息、机床信息以及加工条件等信息为用户推荐合理的刀具。工艺参数优化模块能根据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将参数优化的目标分为最大生产率和最佳表面质量两个目标。根据用户不同的要求,在机床、刀具以及加工信息的约束范围内,利用优化算法向用户快速推荐优化的切削参数。
能源环保
本项目在船舶主机动力系统和动力辅助系统运行数据监测的技术上,以船舶运行能效指标EEOI为目标函数,将人工智能算法和运筹学理论相结合,建立主机负载和辅机系统性能协同优化数学模型,并开发相应的软件平台,软件能够显示船舶运行过程中主辅机系统运行状态,并提出相应的节能优化调节控制方案,节能方案的实施能够实现船舶运行能耗和污染物排放量最小化,同时保证船舶动力系统运行性能最优。

2021年07月06日

内河LNG单燃料干散货船实船试验

成果编号:21356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内河LNG单燃料动力船型是LNG动力船型中的一种,它是一种比柴油动力船舶及LNG-柴油双燃料动力船更加经济、绿色、环保的船型。内河LNG单燃料动力干散货船项目是基于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国家关于发展新能源的精神,按照建设低碳水运、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所建立的,实施液化天然气(以下简称LNG)“以气代油”项目的推广,对改善能源结构、实现低碳经济,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内河干散货船LNG单燃料实船试验》是立足国产设备,通过产学研联合,以参研单位自主研发的LNG单燃料动力船舶技术为基础,开展的绿色环保船型开发的科研项目。
装备制造
一、项目简介 在物流系统中有三类典型的自动化传输设备:(1) 固定路径传输设备,如传输带;(2) 限定区域传输设备,如有轨小车;(3) 可变路径传输设备,如自动导引车AGV。AGV是一种具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和停靠在指定的站点,并通过各种移载装置完成相关物料搬运任务的自动化运输车辆。在自动化程度、智能化水平、路径设置柔性及系统可重构性方面,AGV都要明显优于前两种传输设备,且易与计算机控制的全自动化生产系统有机结合。

2023年06月29日

新型混合励磁电机

成果编号:2145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混合励磁电机是将高效永磁电机和易于控制的电励磁同步电机有机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电机。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是我国电机领域近二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已获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另有8项国家发明专利处于公开期。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电机、风力发电机、主轴驱动电机,伺服系统等。

2021年07月01日

高通量自动化显微生物扫描系统

成果编号:2147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的研究主要涉及自动化技术、数字显微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数字图像采集技术等,目的是在传统光学显微镜基础上实现智能化和电子化,实现高精度定位及自动对焦等功能,最终提高显微镜观察效果。其中机器视觉技术最近几十年得到不断发展,可用来获取大量图像信息,并对所获取的图像信息进行自动化处理和分析并给出结果。本项目提出一种面向生化检测的全自动显微平台,旨在有效地提高生化检测过程中病理诊断的速度和效率,该平台可自动化完成载玻片的装载、显微镜对焦、图像采集合成和细胞异常分析等工作。该平台的研制将加速各种生物、医疗器械的研发,为生物学、化学、医学等相关领域提供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支持,促进国内自动化生化检测设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