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36项成果

2023年07月07日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

成果编号:18448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是将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融入传统风机之中所形成的一种高效的节能环保的新型风机,具有机构简单、高效智能、一体化、操作维护简单、运行费用低的显著优点,可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市政、工业及其他)、物料输送、食品医药、纺织印染、皮革造纸、脱硫脱硝等项目中,节能效果显著。
装备制造
一、项目简介 在物流系统中有三类典型的自动化传输设备:(1) 固定路径传输设备,如传输带;(2) 限定区域传输设备,如有轨小车;(3) 可变路径传输设备,如自动导引车AGV。AGV是一种具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和停靠在指定的站点,并通过各种移载装置完成相关物料搬运任务的自动化运输车辆。在自动化程度、智能化水平、路径设置柔性及系统可重构性方面,AGV都要明显优于前两种传输设备,且易与计算机控制的全自动化生产系统有机结合。

2023年06月29日

新型混合励磁电机

成果编号:21454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混合励磁电机是将高效永磁电机和易于控制的电励磁同步电机有机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电机。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是我国电机领域近二十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已获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另有8项国家发明专利处于公开期。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驱动电机、风力发电机、主轴驱动电机,伺服系统等。

2023年07月11日

全地形通用小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

成果编号:21548
其他
该项目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紧密跟踪小型固定翼长航时无人机的国际先进技术发展方向并瞄准国内外市场应用需求进行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独立的知识产权。

2021年04月28日

视觉雨刮控制器

成果编号:2160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全新的自动感应雨刷是采用图像识别技术,使用摄像头(人眼)或其他传感器来代替传统的雨量传感器,通过神经网络(人脑)来探测雨水。通过采用行车记录仪采集图像,并对图像进行识别处理和云计算来控制雨刮器控制器,获取的雨量图片数据和汽车驾驶员的前方视野一致;可以与后视镜式行车记录仪集成,不受车型和雨刮器类型限制;雨刮器控制器升级简便;可以实现远程关闭车窗。该产品符合车联网(物联网)的发展趋势,有助于自动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的实现。通过规模应用可以取得大量的车辆数据,形成局部区域天气预报和交通状况信息,后续的大数据分析可以取得相当可观的利润。

2023年06月28日

具有优化地貌的钎焊超硬磨料工具技术

成果编号:21607
装备制造
一、项目简介 传统金刚石与CBN超硬磨料工具,磨粒总是处于随机分布状态,磨粒负荷不均,难以提高加工效率与获得理想的表面质量。综合高温钎焊与磨料择优排布两项新技术,开发了具有优化地貌的新一代钎焊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CBN)超硬磨料工具,包括单/多层金刚石和立方氮化硼高效精密磨削砂轮以及金刚石锯切工具、磨抛工具和钻具等。

2021年05月06日

永磁无刷力矩电机

成果编号:22128
装备制造
未来几年内,与人共融机器人市场将会呈现爆发态势。永磁无刷力矩电机是轻型与人共融机器人的核心部件,市场规模同样会出现爆发式增长。针对当前轻型工业机器人用永磁无刷力矩电机国产化率不到30[%]进口电机价格较高的问题,该项目攻克了小体积内复杂绕组三维有限元仿真技术难题,设计制造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率、低齿槽力矩、低转矩波动力矩电机产品,并掌握了全套电机制造工艺。

2021年05月06日

低成本激光雷达环境感知系统

成果编号:22129
装备制造
随着智能机器人、军用无人平台和车辆自主导航等技术领域的蓬勃发展,对具备高精度自主定位、测距及成像能力的小型低成本智能环境信息感知模块提出了大量的需求。本项目旨在研发一款高精度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高精度激光雷达测距系统和高分辨率视觉成像系统深度融合的智能环境信息感知系统模块,为机器人及无人平台的动作和决策提供有效的环境信息保障。

2021年04月28日

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

成果编号:24211
装备制造
以机械电子、信息控制、材料化学、神经科学为核心,形成了运动仿生、轻质多功能结构与材料和摩擦学与表面工程三个研究方向。

2023年07月11日

汽车智能线控底盘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24215
装备制造
本项目面向当前辅助驾驶和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对于汽车底盘系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重大需求,主要进行包括智能转向、智能制动在内的汽车智能线控底盘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研究: 智能转向系统——主要开展商用车E-EHPS、乘用车R-EPS、乘用车P-EPS、乘用车PP-EPS等技术开发和产品试制。 智能制动系统——主要开展EHB、EMB等技术开发和产品试制。 底盘集成系统——主要开展集成线控转向、线控制动、线控驱动于一体的智能底盘系统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试制。

2023年07月07日

超高分辨率微波光子实时成像雷达

成果编号:24627
其他
智能化将彻底地改变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已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对于室外装备来说,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实时高分辨地获取环境信息是其智能工作的前提。例如,智能驾驶、周界安全、人群目标跟踪、低空管制等都迫切需要全天候实时高分辨成像技术的支持。微波毫米波雷达是目前唯一能全天候、全天时工作的传感器,但受限于低频电磁波本身的局限,其分辨率一般较差,难以在民用领域广泛使用。 本成果利用光子技术实现宽带微波毫米波信号的产生、复用和处理,突破了传统雷达面临的带宽和响应速度瓶颈,将有效满足智能化装备的应用需求。
能源环保 新材料
传统的硬质合金刀具耐磨性和强韧性难以兼得,而其中的钨、钴元素属于稀有贵重元素。本项目所采用的Ti(C,N)基金属陶瓷不但具有较高的硬度、耐磨性、红硬性、优良的化学稳定性、与金属间极低的摩擦系数,而且还有一定的韧性和强度,具有较佳的综合性能,不含稀有贵重元素,其制造成本仅为硬质合金的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