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7884项成果

2022年04月27日

SCARA机器人 PSR10-R765

成果编号:332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10-R765型机器人是一款重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8kg,具有高刚性、高灵活性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搬运、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1年04月29日

场内巡检服务机器人

成果编号:2756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巡检机器人通过内在地图以及自主绘制地图,基于摄像头探测周围环境进行障碍物以及事件识别,可对闯入动物、其他物体进行识别检测、驱赶,可通过发出声音进行警示和报警。巡检机器人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比如校园巡检、电力设施周边人和动物驱赶。也可用应用地下停车场做引导服务。

2022年04月21日

多重抗生素快速比色检测试剂盒

成果编号:32784
现代农业
畜牧业规模化养殖程度的提高使抗生素类药物作为疾病治疗药物和饲料添加剂在动物饲养过程中应用日益频繁化和常态化。然而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导致动物源性食品中抗生素残留,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本研究以链霉亲和素修饰磁珠作为分离富集系统,以负载不同指示剂的聚多巴胺银纳米颗粒作为比色信号来源,利用适配体的特异性识别功能开发了pH响应式3通道抗生素快速检测试剂盒,30 min内即可实现对土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的快速灵敏检测,开发的试剂盒不仅具有便携化、高效化、批量化的优势,而且操作简单,可以大大缩减检测时间,能够满足实际生产需求,为目标物的现场检测分析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在生物医学、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保障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3年07月04日

IoT能力虚拟化技术

成果编号:3796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基于IoT能力虚拟化技术,我们可以对传统电子设备进行改造,为不具备联网和或低智能的设备赋予物联协作的能力。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已有传统电子设备的IoT化,让传统的家电、影音设备重新适用于新时代的物联网大环境中,解决了传统设备的联网、通信、管理和能力化的问题;面向开发者提供了统一的物联网设备编程接口和规范,避免了各种物联生态引起的接入和管理混乱的问题;同时提供了IoT设备能力访问的统一抽象,让用户像使用手机、电脑本地外设一样来使用场景中的IoT设备。通过应用该项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家居、园区等环境下的智能化应用成本,推动场景智能化数字化,推进世界绿色环保建设。

2023年07月04日

晶圆表面缺陷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3801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采用明暗场显微成像技术,并结合自动化的图像采集和人工智能分析工具,提供了一种便捷高效的晶圆表面缺陷检测设备,主要针对衬底片、外延片的瑕疵,如位错、颗粒、凹坑、划痕、污染等进行检测,可兼容8英寸以内晶圆。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驱动桥用于丘陵山区坡地的自走式车辆底盘,既可以传递动力驱动车轮行走,又可以调节底盘距离地面的高度,实现底盘姿态侧向可调节;仰俯姿态可调节;使得农用底盘在山地坡地作业行走时,底盘姿态保持水平,通过调节农用底盘的重心位置提高车辆在坡地行驶作业的安全性,增强抗侧倾倾翻能力;农具姿态可调节的挂接机构,可以满足国标三点悬挂要求,调节农具侧倾角,仰俯角和高度位置,无论是犁耕,旋耕和割草,都可以保证农具相对坡地角度仿形作业;

2023年07月13日

基于情感计算的上肢康复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针对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康复训练需求,基于麦克纳姆轮设计的末端牵引式上肢康复机器人,体积小巧、便携性强;集成肌电传感器和多维力传感器,有效识别训练者的运动意图;融合表情和语音等多通道信号,能实时判断训练者情感状态;能够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等级训练强度;能够根据训练者运动意图和情感状态,开展被动主动/阻抗等多种模式的训练。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包含生理/语音/表情/姿态等多感知通道; ? 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个等级训练强度; ? 具有主动/被动/助力/抗阻等多种训练模式。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基于物理知识与深度学习的下车点识别系统技术,解决了场景感知领域用户行为识别问题。该技术通过分析智能手机传感器时序数据,来快速识别用户下车行为。技术融合了传感器物理规律与深度学习自动建模的高维抽象特征,实现在多种场景下的用户下车行为的精准识别,包括经过颠簸路面,快速、慢速、变速行驶,过减速带,等待红绿灯等场景,极大降低了误识别率;同时利用模型压缩技术,将识别模型缩小到100K量级。为后续用户路径导航等应用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2023年07月04日

识图多机器人协同管理框架

成果编号:37981
电子信息 其他
识途智慧适应性操作系统,借助组件解耦、能力抽象、运行重构、场景计算、语义交互等新型智能计算系统设计与实现技术,使用自然交互方式给服务机器人下达任务,保证机器人在内外界环境变化时仍能按需组织资源达成任务目标。识途旨在打造全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有力支撑服务机器人快速落地各种生活、生产场景。实现了业务逻辑与移动逻辑的系统侧解耦,大大降低了机器人应用的开发成本、部署成本、维护成本;实现了多机器人和外围设备的协同任务规划,保障机器人现场任务的高效执行。

2023年07月02日

多智能体群体智能服务系统

成果编号:37894
电子信息
多智能体群组协同遂行常态/非常态任务是未来工业制造、应急救援、军事作战、智能交通等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动上述领域向无人化、协同化和智能化转变的基本途径,对于实现上述领域的深度智能化、全面智慧化意义重大。 本团队从人脑/物理/生物/社会等多学科原理出发,融合构建群体智能、类脑智能、孪生智能、人机智能的智慧内生技术体系,聚焦于面向多样化任务的群智机制机理创新,研制多模态群智服务系统(包括多源数据协同配准、多视角追踪、AGV群智封控、智能孪生交互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相关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年度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三等奖。

2024年01月17日

一种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优化复方

成果编号:4086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一种用于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本优化中药复方提供的中药组合物的活性成分是由葛根等四味中药原料药制成。本优化中药复方降糖效果好,无明显不良反应,适合治疗早期血糖升高和二型糖尿病初期患者、或儿童、老年人等特殊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