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7869项成果
装备制造
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陶瓷颗粒增强可以提高材料的强硬度,但因陶瓷颗粒与金属基体之间的界面问题及热膨胀系数失配等使强韧性降低,导致强度-塑性倒置关系。克服陶瓷增强颗粒与金属基体间的界面问题和热膨胀系数失配问题,打破传统强度-塑性倒置关系是颗粒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共性科学难题,制约着该类材料的广泛应用,是行业性共性问题。 本成果采用高熵合金颗粒作为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增强颗粒,可克服陶瓷颗粒带来的界面问题与热膨胀系数失配问题,打破强度-塑性倒置关系,实现材料强韧化和高性能化。高熵合金具备高强度、高硬度、高模量、高热稳定性,同时具备金属属性,与金属基体之间可形成扩散型界面改善界面结合,与金属基体具有相近的热膨胀系数,可实现提高材料强度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塑韧性。本成果选用纳米析出强化的的高熵合金新型材料作为增强颗粒,并采用自主研发的多层喷射共沉积-旋球同步微锻技术,设计颗粒增强相的多层级结构,借助高熵合金自韧化效应及层级结构基本组元的变形协调作用,实现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强韧化。成果有助于丰富金属材料的形变理论,提供了颗粒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强韧化的新思路和新途径,而且可为颗粒增强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提供理论支撑和实验依据。成果研究航天航空、交通和国防领域有巨大应用潜力的颗粒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基于强度-塑性倒置关系这一瓶颈,完善和发展高强韧性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和基于高熵合金自韧化效应、层级结构基本组元变形协调的强韧化机制,提高材料强韧性,对推动金属及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的转型升级,拓展其在航空航天、交通领域的应用能发挥关键作用。

2019年07月08日

宇梦“废”宝—新型保温墙材

成果编号:21906
其他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利用废弃物制备墙体材料的专用砂浆的制备方法。背景技术:砂浆是以各种轻质材料为骨料,以水泥为胶凝料,掺和一些改性添加剂,经生产企业搅拌混合而制成的一种预拌干粉砂浆。主要用于建筑外墙保温,具有施工方便、耐久性好等优点。 该项目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为:一种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出料斗装置。背景技术:在桥梁、楼房等建筑物的建设过程中,常需要使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搅拌并运输混凝土。 现有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出料斗装置一般是固定的,这样的结构功能单一,但混凝土搅拌车在准备排放混凝土而进行倒车时,不容易把握距离,倒车距离大容易撞坏设备,倒车距离小还比较容易将混凝土排到地面上,这就为工业生产造成难度,加之,设备的进行搅拌后,根据混凝土溶液的粘稠度的不同,因此,排料需要的倾角也有所不同。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出料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2020年06月17日

白色聚酰亚胺薄膜

成果编号:24929
新材料
白色聚酰亚胺(PI)薄膜应用于户外使用的柔性印刷电路板,以及高性能柔性覆铜板和覆盖膜等领域。除了进口产品,市场上目前需要白色PI的场合通常是使用普通PI刷白色涂料代替,耐温性差。本项目所得到的是一种本体白色的PI薄膜,保持了普通PI薄膜的高耐温性、高强度,哑光性能好,成本低廉。已完成从单体到薄膜制备的所有工艺,具备产业化生产条件。可指导或帮助企业建立工业化生产工艺及设备。

2021年11月17日

一种带弧形体射流装置的新型烧嘴

成果编号:31732
其他
本烧嘴是一种带弧形体射流装置的新型烧嘴,独特的烧嘴结构保证了火焰的冲击力,还可以根据燃气和空气的用量,通过控制器自动控制自动调节阀门打开的大小,合理控制空燃比。本烧嘴可用于炼钢生产中的钢包烘烤,解决了目前钢包烘烤过程中,低发热值的高炉燃气不易在常温状态下点燃、容易断火熄灭的问题,而且解决了火焰动力不足,阻力大,燃气燃烧不完全等问题,具有结构合理,使用方便等优点,燃烧效率能达到98%以上。

2021年12月31日

抗肿瘤药物力达霉素的免疫偶联物开发

成果编号:32354
生物技术与医药
项目简介 肿瘤治疗的三种主要手段是手术治疗、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化学治疗由于缺乏选择性常常导致治疗失败,应运而生的免疫偶联物是将针对肿瘤细胞表面特定分子靶点有导向作用的单克隆抗体与化疗药物偶联偶联,在体内利用单抗将化疗药物带到肿瘤部位发挥选择性的杀伤作用。本项目将高效烯二炔类抗肿瘤抗生素力达霉素与Ⅳ型胶原酶单克隆抗体及其片段制备免疫偶联物,其特征在于所说偶联物是由力达霉素辅基蛋白N 端通过长链或者短链的二硫键或者硫醚键小分子交联剂和抗生素偶联,并通过优化偶联方法得到高产率和均一性的产品。该产品肿瘤杀伤能力强、杀伤选择性高。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产品、性能指标 主要技术参数:力达霉素和单克隆抗体或片段偶联的比例为1:1—1.4。交联剂为N-琥珀酰亚胺3-(2-吡啶二硫)丙酸酯(SPDP)、N-琥珀酰亚胺6-[3‘-(2-吡啶二硫)丙酰胺]己酸酯(LCSPDP);本产品体外抗肿瘤活性是阿霉素的1000 倍以上,体内抑瘤率远高于阿霉素。 适用范围、市场前景 适用范围: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复发及恶化实体瘤的治疗 市场前景:国内市场需求量大,随着肺癌等实体瘤发生率的增加,本产品的市场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投资概算 复合抗肿瘤药物新药研发的一般预算。

2019年09月17日

一种枣皮红色素及其制备和应用

成果编号:22476
新材料
以枣皮红色素为主要原料制备天然植物染发剂,并对头发进行生态染色,上染速度快、上染率高,染色后光泽性好,对人体无刺激,不发生过敏反应,安全无毒,效果好,拓宽色素应用领域。
电子信息 新材料
在OLED中,材料和器件制备技术是OLED的核心关键。材料的特性极大地影响OLED的性能,目前来说发光材料主要有荧光材料和磷光材料两大类,但是荧光材料的理论最大内量子效率仅为25[%],因此以荧光材料制备的OLED的效率较低,难以满足高效率照明的要求。目前,用于制备发光器件的材料多采用主客体掺杂法,以蒸镀方式制备薄膜。这样不仅仅会造成制备程序复杂,同时因为相分离造成器件效率不稳定。

2020年06月15日

一种基于HOSVD算法视频压缩系统及方法

成果编号:24793
电子信息
本发明通过对所录入视频按时间序列分段,并对视频图片帧自动识别,以判断不同时段视频流相似性及段内帧相似性,以确定需保留时段视频及该时段保留帧数,实现时域和空域信息压缩,减小数据存贮量,从而降低监控成本,实现信息最优恢复;通过对显著性变化节点帧的识别,及时报警,为监控人员提供方便,避免监控人员24小时不间断坐班的烦恼。

2021年05月31日

水电设备虚拟运维仿真技术

成果编号:28148
装备制造
利用经典建模技术,将大型水泵、反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主要零部件三维建模,采用三维可视化技术构建主要部件的结构特点与工作原理、检修所涉及的拆卸步骤、装配顺序以及修理要点等动画;采用交互式虚拟仿真技术构建机组全分解/全安装、典型故障及典型事故交互式检修仿真处理实训科目;利用数据库技术、信息化技术构建具有理论与实训考试一体化的仿真测试系统;项目成果采用客户端/服务端管理软件系统集成技术,构建以 Web 浏览方式、B/S 架构的现代水利电力虚拟检修运行仿真培训系统,实现水利水电机组典型结构虚拟检修运行仿真技术的工程示范应用。项目成果不受检修运行时空限制,且无限次重复使用,是水利电力高效、低成本现代培训新业态模式。

2019年07月02日

嵌入式防火墙系统

成果编号:21521
电子信息 其他
针对集中式防火墙存在的缺陷以及现有嵌入式防火墙的不足,利用ARM的低成本、低功耗和高性能等特点,提出一种基于微处理器的嵌入式防火墙架构,提供一种完全独立于主机的、不受网络拓扑限制的、可以通过策略进行管理的百兆位嵌入式防火墙,在理论上使得每个网卡的处理能力达到全双工百兆比特位,在提高防火墙处理能力的同时,增强防火墙设备的安全性,并降低设备功耗。该嵌入式防火墙系统采用32位嵌入式处理器AT91RM920T实现。

2024年03月12日

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

成果编号:40878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无线数字通信和广播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适用于光通信的高吞吐率LDPC译码器。该译码器包括存储器单元(分为A、B两部分)、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存储器单元用于存储信道本征信息、节点间软信息和译码结果;初始化单元用于将接收到的信道本征信息进行初始化;节点更新单元用于执行迭代译码过程;译码检测单元用于检测每次迭代结束时是否译码成功。该译码器特别采用时钟复用方式提升吞吐率,在时钟上升沿和下降沿分别对两组不同码字进行译码,以提升吞吐率;两组不同的存储器共用同样的初始化单元、节点更新单元和译码检测单元,以节省硬件资源。

2019年07月02日

空调冰箱直流无刷电机变频控制器

成果编号:21487
其他
该变频控制器针对应用于冰箱、空调的空气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进行180°导通方式下的变频控制。该控制技术采用了先进的无位置传感器技术,直接转矩控制,功率因数为1等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