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2036个团队

2023年09月05日

血液病与肿瘤学——陈宝安团队

东南大学

团队带头人:陈宝安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40
生物技术与医药
科研主攻方向为难治性血液病发生机制及其生物标志物研究、造血干细胞移植并发症防治研究和MDS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参与“973”、“863” 、科技支撑等多项研究项目。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百篇,主(参)编著作3部,先后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培养出硕士86名,博士18名。培养博士后12人。 即将实施转移、转化的成熟项目情况: 1、白血病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多药耐药,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研究发现汉防己甲素是一种非选择性钙离子通道阻滞剂,它能提高化疗药物对白血病细胞的抑制率,且对正常的骨髓细胞无抑制作用。心肌毒副作用低,实验用量临床可以接受;他莫西芬可通过改善膜结构,竟争性抑制膜糖蛋白对化疗药物的转运。二者单独应用均能逆转多药耐药。我们将二者联合应用,发现有明显的协同作用。经专家评定,此方面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已完成了检测肿瘤微转移的基因芯片的研究,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及发明专利;并进行了蛋白质芯片的研究。 3、针对肿瘤血管生成的治疗措施可成为一个新颖抗癌途径。目前此方面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对肿瘤血管生成因子,和抗内皮细胞增殖和迁移的方面。通过前期研究,发现通过超声空化及空化核的增强效应,直接损伤肿瘤新生血管,并已完成了低功率超声辐射二氧化碳微泡剂致使肿瘤血管栓塞的实验研究。将进一步对动物移植瘤做进一步的研究,并准备进行临床研究,以期建立无创诱导致肿瘤新生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及阻断肿瘤血液供应的新方法。 4、近年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百余例,费用较低,疗效满意,在群过范围内产生了巨大影响。

2023年09月04日

铝基超轻材料与工业固废技术团队

郑州大学

团队带头人:陈喜平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9
能源环保
所在实验室是绿色选冶与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团队是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在何季麟院士的指导下,在铝工业固废资源化高值化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如铝灰制备沸石和氢氧化铝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国际领先水平)、铝电解大修渣生产氟化镁和干式防渗料/石墨粉成套技术与工业应用(国际领先水平)、含锂废渣制备碳酸锂核心技术等。 团队目前教职工和学生共计16人,团队负责人曾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9项,校企合作项目13项;为主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973气候变化专项子课题2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5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同时,带领团队逐步走向国际化多元化,与奥克兰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等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研究领域聚焦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卡脖子”问题,研究成果已经在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推广应用。

2023年09月04日

先进能源催化材料与技术实验室

郑州大学

团队带头人:张佳楠
职称:
团队编号:10438
新材料
张佳楠,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奖励计划获得者。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6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省级重点项目等1项。发表SCI论文90篇,获专利授权9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项。在碳基复合材料的构筑和应用方面,尤其氢燃料电池低铂、非铂催化剂、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材料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目前研究成果处于基础应用研究阶段。

2023年09月02日

生物质资源与环境——刘大刚团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团队带头人:刘大刚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7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刘大刚教授团队拥有环境、材料、化学等交叉方向上的骨干成员15名。近10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人才项目4项。发表SCI一区论文44篇,授权专利近20项,转让和转化5项。转化成果经费281万。团队目前致力于完全生物可降解生物质纳米材料及其在环境净化等领域中的应用。

2023年09月01日

智慧龙虾养殖管理平台的研发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团队带头人:章万静
职称:副教授
团队编号:1043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章万静,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多次获得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8人,其中副教授7人,主要从事手机app、工业技术应用、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等技术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2项,其他市厅级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专利授权5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项。与淮安瀚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5年科研总经费达150万元。

2023年08月29日

硅光集成量子点激光芯片技术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团队带头人:杨涛
职称:研究员
团队编号:1043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杨涛,本团队首席专家,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十三五”国家首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997年毕业于日本德岛大学,获工学博士。博士毕业后,作为研究员曾先后任职于日立公司中央研究所、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东京大学。2006年,作为中科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回国到半导体研究所工作。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3人,其中研究员1人,助理研究员2人,均具有工学博士学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973课题、国家基金重点和北京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国家和地方项目。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获授权专利17项。在Si基、GaAs基、InP基半导体量子点和量子阱激光器、超辐射发光二极管、太阳能电池等芯片外延制备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特别是,所研制的耐高温用高性能量子点激光器得到了用户高度认可,实现销售70余万元,该作为超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等光互连用光源市场前景巨大。

2023年08月29日

先进靶材料研究团队

郑州大学

团队带头人:李庆奎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4
电子信息 新材料
郑州大学于2015年4月成立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组建了由冶金材料专家何季麟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建设了国内最好的先进靶材料中试研究、开发和检测平台,专注战略性新兴电子信息产业用高纯金属(合金)(W、Mo、Ta、Ti、Cu等)和陶瓷靶材(ITO、IGZO、AZO、AlN、SiC等)的研究开发。先进靶材料实验室是从事新型粉体制备与功能材料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产品研究开发的中试平台,先期主要任务是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和薄膜太阳能电池用高纯金属(合金)与氧化物/非氧化物陶瓷靶材料的研究开发,进而拓展3D打印难熔球形粉体与航空航天新材料制备等领域,建立基础研究、中试开发和成果转化相结合的研发体系,成为国内领先的靶材料综合研究基地和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2023年08月28日

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何仲贵团队

沈阳药科大学

团队带头人:何仲贵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3
生物技术与医药
何仲贵,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先后被评为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SCI杂志《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主编、国家药典委员会药用辅料与药包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固体药物制剂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等。 团队近5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二十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与国内多家医药企业开展合作,促进成果产业化,获新药证书8项(其中一类新药3项),临床批件6项(其中二类3项),获专利授权60余项,累计创建经济效益超百亿元。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80余篇,他引8540余次,其中SCI收录333 篇,H-index为40。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论文一等奖4项,相关工作获得国际同行们的认可。

2023年08月28日

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研发——宫平团队

沈阳药科大学

团队带头人:宫平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2
生物技术与医药
宫平,教授,长期致力于抗感染及抗肿瘤创新药物的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20余项,先后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沈阳市“十大科技英才”、获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省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5人,其中博导3人、教授4人、副教授1人。近5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专利授权20余项。在创新药物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开发了多靶点抗肿瘤药物QBH-196,该品种已获临床研究批件,并转让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转让额为1亿元。与苏州圣苏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苏州西山中科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个创新药物品种在持续推进过程中。

2023年08月28日

基于靶点的创新药物研发——程卯生团队

沈阳药科大学

团队带头人:程卯生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3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程卯生,沈阳药科大学二级教授,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优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兼任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天然活性物质的结构改造与类药性研究”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执行主编。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10人,其中博导4人,教授4人、副教授6人。近10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18项。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获专利授权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抗哮喘、抗消化性溃疡、抗肿瘤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与上药集团、远大集团、哈三联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10年科研总经费达5000万元。

2023年08月25日

锂离子电池材料-袁淑霞团队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团队带头人:袁淑霞
职称:副研究员
团队编号:10429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新能源材料课题组隶属于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拥有桃南实验室、小店中试基地两大研发基地。课题组由20余名来自“双一流”高校的硕博士组成,是一只以85后为主、高学历的研发团队。本课题组长期从事于新能源材料的研制与开发,拥有丰富的产品开发及工程化经验。研发内容包括: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三元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粘结剂、高性能超级电容器材料等。本课题组积极探索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与产业化,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交流与合作。

2023年08月23日

新能源固态锂电池技术——南昌大学罗广圣教授团队

南昌大学

团队带头人:罗广圣
职称:教授
团队编号:10428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罗广圣,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正处级),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本团队拥有骨干成员约6人,其中博导2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近3年,承担国家省部委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专利授权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项。在高效能纯固态电解质技术、固态电解质成膜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高效能纯固态电解质技术研发成果已在新能源汽车搭载动力锂电池等工程中得到应用。与赣锋锂业集团、鹏盛国能(深圳)集团、江西瑞马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新能源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近3年科研总经费达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