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落户江阴

发布日期:2021-09-07 消息来源:江阴日报

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落户江阴.jpg

为更好地深化武汉大学与江阴市的科技产业合作关系,9月6日上午,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举行签约暨颁证仪式,正式落户我市。科技创新中心将依托武汉大学的人才科研优势,开展校地融合创新,助推江阴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包鸣会见了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勇华一行。市领导赵强、姜锵、顾文瑜参加活动。

包鸣对胡勇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江阴是以制造业立市、制造业见长的“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工业基础扎实、实业氛围浓厚。武汉大学是我国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环境科学、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科技产业合作交流,充分依托武汉大学的人才、技术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释放创新驱动效能,助推江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霞客湾科学城建设。

胡勇华说,江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他表示,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将立足江阴、辐射长三角,推动武汉大学科技、人才、项目资源与江阴企业资本、需求、市场有效对接,探索符合产业特点的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打造国家级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活动现场,双方签订了《共同建设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获颁民办非企业法人证书。

江阴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目前选址于青阳镇,项目将分期建设实施,第一阶段为期5年,计划初步建成并运营“碳中和、遥感与先进制造产学研基地”,孵化、引进落地企业不少于40家,引进高端人才5人,汇聚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60人,新增知识产权50项,收集江阴企业技术需求200家次,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应用15项,举办各类交流活动15场,挂牌落地武汉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联合实验室平台;第二阶段将结合霞客湾科学城发展建设规划,建成并运营国际领先的“碳中和、遥感与先进制造产学研基地”。

147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