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沪上高校院所太仓行”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0 消息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为充分发挥上海各高校院所驻太仓工作站及太仓本地科技创新团队的人才优势,加强校企对接交流,促进沪上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在太仓落地孵化,7月15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沪上院校老师调研了太仓市科创融合中心,进一步加深对太仓市科技创新工作现状、亮点特色、产业优势等情况的了解。

随后,“沪上高校院所太仓行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太仓市双创综合服务平台梦工厂举办。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何伟伟致辞,太仓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施健作《产学研合作政策介绍及实务操作》介绍,太仓市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协会负责人钱初颖介绍了太仓市产学研情况。

在高校科研成果发布环节,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佀国宁介绍了基于电热驱动的细胞自动微操作系统,该系统能够进行自动化药物注射,有利于简化药企研发过程中的人力投入。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奚桢浩介绍了团队的科技成果,其团队研究主要侧重于聚合反应工程、工业反应过程强化与优化和超临界技术制备组织工程材料,应用领域广泛。上述项目与太仓的生物医药、新材料企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契合度。发布环节结束后,校企根据各自情况,进行自由对接和沟通交流。老虎粉末涂料、淼品源材料、巨仁光伏、百狮腾电气、瑞高新材料等企业与沪上院校老师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对接会是太仓市落实“融入上海”发展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为校企双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促进人才、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在太仓集聚整合、落地转化,进而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91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