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中科院—靖江创新合作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0-12-28 消息来源:靖江日报

靖江市举办中科院—靖江创新合作大会.jpg

靖江与中科院院地合作再结硕果。12月22日,靖江市隆重举办中科院-靖江创新合作大会,推动院地联系更加紧密、对接更加精准、合作更有成效。活动期间,靖江市与中科院光电所签约共建中科光电(靖江)研究中心,依托中科院研究所技术支撑,揭牌成立四家成果转化中心,签约12个创新创业项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云圻,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亓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副所长孙晓峰以及靖江市领导陈锋剑、申晓勇、罗晓东、姚东辉、张昆出席活动。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光电所、金属所、理化所、过程所、自动化所、微电子所、长春光机所近50位专家出席大会。

靖江与中科院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更是互动频繁,院地合作不断向纵深拓展。近年来,靖江与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光电所等21家研究所建立起广泛、紧密的合作关系,成功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余项,打造创新载体20多个。为进一步深化院地创新合作,靖江市举办此次大会,邀请中科院8个院所的部分院士、专家齐聚靖江,集成展示合作成果,搭建交流对接平台,推动中科院更多科技成果在靖江落地开花。

陈锋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靖江地理位置好,创新要素好,人文环境好,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将致力打造院地加强合作示范区、人才实现梦想首选地。围绕达成的合作意向,积极做好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开花结果。研究设立政府产业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在靖江做大做强。不断升级“马洲英才计划”,对来靖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全链式”服务。期盼中科院各位专家给予靖江更多指导支持,带着更多的科技成果到靖江落地转化。

中科院光电所副所长亓波、中科院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中国科学院泰州中心主任丁明仁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这次创新合作大会,既是中科院各研究所与靖江友好合作的开端,也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今后抓住国家大力扶持自主研发的大好机遇,持续深化科学技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携手探索双方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和新途径。未来,中科院院所将紧密围绕靖江的产业布局和科技需求,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技术合作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多种形式,为靖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刘云圻院士作《本征柔性显示-材料与器件》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尹睿作院地合作主题报告。

为构建院地合作长效机制,今年,靖江市依托中科院金属所、理化所、过程所、自动化所的研发优势、科技成果优势,建立先进合金材料成果转化中心、功能新材料成果转化中心、制冷技术及装备成果转化中心和绿色智能制造成果转化中心,会上进行了揭牌。

开幕式上,靖江市政府与中科院光电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科光电(靖江)研究中心,打造院地合作新标杆、助力靖江产业新发展。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与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微电子所等院所签约开展人才科技创新项目合作,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分别与相关人才签订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合作协议。

前期,靖江市借助5名科技镇长团成员来自中科院系统的优势,面向科技镇长团成员及其引荐人才举办创业大赛,共决出15个获奖项目。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晓东,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开幕式前,靖江市领导和中科院光电所负责人开展座谈,围绕中科光电(靖江)研究中心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活动期间,靖江市还举办五场中科院院所成果推介发布会和中科院专家考察走访活动,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深入对接洽谈。

107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