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科技入玉” 江苏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04 消息来源:

6月27日,2018年“科技入玉”江苏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南京举办,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的25名专家、教授与来自玉溪的12家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1.webp.jpg

本次专场对接活动,是省技术转移联盟深入落实“科技入滇”有关工作要求和进一步贯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联盟以抱团方式组织相关高校院所“走出去”的一次合作交流活动。2017年,联盟秘书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率高校成员到玉溪进行了考察调研,就协同创新、技术转移、推动产业发展进行了磋商。在此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联盟与玉溪高新区签约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云南分中心”,打通了玉溪与江苏省高校院所交流合作的通道。

为了本次对接活动能够取得实效,省技术转移联盟提前将玉溪市科技局征集的227项重大合作需求项目通过“技联在线”平台、联盟微信公众号以及直接与高校联系等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最终敲定了参与合作对接的高校和企业。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近20家,对接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7项。参会专家还就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发布和推介,其中部分成果引起了玉溪参会企业的强烈兴趣,纷纷与专家对接,进一步加深了解和合作。

2.webp.jpg

对接洽谈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和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望寻求更多的合作。 

3.webp.jpg

省技术转移联盟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现拥有成员单位135家,集聚了省内多家高校院所、研发机构和技术转移机构,蕴藏着无穷创意和无限资源,是取之不竭的创新“金矿”。今后,联盟将加速科技资源有效集成和高效配置,为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12716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