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福特汽车公司在南航设立第四个联合研究机构

发布日期:2017-03-06 消息来源:

福特汽车公司在南航设立第四个联合研究机构.jpg

2017年3月1日,“福特—南航电机驱动系统联合研发中心”( Ford-NUAA Electric Machine Drive Center)揭牌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举行,这是福特汽车公司在南航设立的第四个联合研究机构。福特公司电机驱动系统部主管Michael Degner博士、亚太区研究与先进工程总监韩维建博士,宋迎东副校长,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赖际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赖际舟副处长主持仪式。

仪式上,姜斌院长对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中心的发展。福特公司Michael Degner博士和韩维建博士也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了南航电气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实力,对未来与南航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方面的合作充满希望。宋迎东副校长、赖际舟副处长和Michael Degner、韩维建博士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后,Michael Degner博士做了题为“Automotive power electronics and silicon carbide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有关实验室,并与电气工程系负责人交流探讨了中心未来重点合作方向。

自2007年南航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国大陆首家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大学以来,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在人才交流、技术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08年福特公司聘任南航陶杰等老师为“福特特聘教授”,在材料加工、动力工程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2009年联合成立“南航—福特车辆结构分析与试验中心”和“南航—福特材料分析与试验中心”、2013年成立“福特—南航动力总成工程研究中心”,共开展技术合作研究项目二十余项,其中多项成果已在福特南京研发中心得到应用;联合举办多次讲座、开放日及创新大赛等校园活动,培养的学生在2015和2016年获得“福特艾伦·穆拉利工程领袖奖学金”(一次性奖励一万美元),是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入选该奖学金的高校。南航与福特公司的全面合作不仅为我校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合作空间,也促进了南航相关学科和国际一流工程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

585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