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赴深圳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6-11-29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江苏省技术转移整体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学习借鉴省外技术转移的运行机制、服务模式和经验做法,11月22日至25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秘书处组织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28家成员单位一行35人赴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虚拟大学园、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大学技术转移中心7家单位学习交流。

      在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能力和发展战略,并现场演示了部分先进的技术设备。随后,双方就通信技术行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企业创新模式、经验和成功做法,拓展校企合作机会等多方面内容与公司研发主管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jpg

参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jpg

参观华为技术有限公

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外地高校在深合作机构,以及深圳虚拟大学园管委会、深圳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机构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新型研发机构的技术转移运行机制、服务模式以及具体做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深圳大学座谈.jpg

深圳大学座谈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调研.jpg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调研

       深圳是一座因创新而生的城市,过去数十年,深圳从一个建市之初只有两个工程师的城市实现了高科技产业的整体跃进,诞生了华为、腾讯等一大批蜚声中外的明星企业,PCT国际专利数量连续9年居国内城市之首。在深圳,新型研发机构已达208家。本次深圳行活动学习深圳新型研发机构在机构制度建设、机构组织形式、市场运营模式、研发转化方式、创新企业孵化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通过灵活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在高级科技人才管理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实践中创立了新型研发机构的“四不像”建设理论;深圳近年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民办官助”等创新政府服务模式,从人才、用地用房、项目资金等方面,为科研机构发展提供保障等举措,都将对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借鉴及推动作用。

8842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