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苏州]姑苏区金阊新城签约江南大学 政学联手共谋“智慧物流”转型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7月20日下午,姑苏区人民政府、江南大学合作交流暨金阊新城、江南大学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姑苏区政府举行。此次金阊新城与江南大学商学院达成了包括共建创新平台、共推人才培养、共促科技服务等多项内容的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智慧物流互联网社区平台构建与产品开发”、“企业经济增长方式和提升机制研究”等科技创新领域。该项目预计投入约150万元科研资金,力争在2017年完成,实现“互联网物流平台网络”和“公路港共享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江南大学商学院拥有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和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锡市物联网工程示范中心、香港利奥物流中心实验室以及多个与企业共建的联合实验室等省级重点基地,这给项目合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这项合作积极呼应了李克强总理7月20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推进互联网+物流,既是发展新经济,又能提升传统经济。”近年来,姑苏区不断探索古城传统产业转型发展路径,积极鼓励科技创新,特别是在“互联网+”背景之下谋求传统产业转型之路,此次合作引入高校资源,提供智囊团队,依托‘互联网+’的创新及共享链效应,实现物流企业的‘物联网+’平台,为货主企业、入驻物流企业及个体货运司机等物流主体提供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形成“高效的货物调度平台”、“优质的货运生活服务圈”以及“可靠的物流诚信运营体系”,发展物流O2O全新生态,系统性地解决物流短板问题,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让企业更具竞争力,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最后一公里”。

to_showImg.jpg

517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