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苏州]昆山台协会与南通大学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南通大学

7月28日上午,南通大学——昆山台协会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我校举行。昆山十余家台企负责人莅临我校,就校企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洽谈。昆山台协会转型升级委员会副会长、产学合作中心主任吴明祥,副校长丁斐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称昆山台协会),成立于1998年10月,是国务院台办特批的首家县级市台协会,现已逐渐成为海峡两岸较有影响力的台协会之一。目前昆山台协会的企业会员已从198家发展到1300余家,台协会得到了昆山广大台商的普遍认同,真正成为昆山的“台商之家”。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国家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规划与推动,昆山台协为加快推进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协助在昆台企提质增效,打造昆山制造迈向昆山“智”造的优质平台,台协会特别开设了“微创业基地”和“产学合作中心”的运作空间与服务平台,搭建两岸高校与昆山台企的创新合作沟通之桥,为两岸青年合作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条件,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建设新的途径与平台。今年6月,我校作为首批海峡两岸9所高校之一,加入昆山台协会“产学合作中心”。

丁斐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她表示,紧贴地方产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丁斐希望相关二级单位和学院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岸高校学研、产业、科技、人才交流,加强与昆山台企的合作,为服务昆山台企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吴明祥介绍了昆山台协会的基本情况,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强大生命力和驱动力,产学合作中心的建立是昆山台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我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社会知名度打开思路。

昆山台协会C3分会副会长陈裕盛,第十一届台协会陆家分会副会长张元吉表达了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校企双方面对面的接触,加深校企交流并结出硕果,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和产业需求,校企双方现场进行了分组对接交流。

在校期间,昆山台协会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国家大学科技园。

学工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交通学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洽谈会。

to_showImg.jpg

538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