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泰州]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 泰州高港分团圆满闭团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泰州市科技局

8月24日上午,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泰州高港分团举办总结会暨闭团仪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张劲松,区领导张汉刚、刘洪、陈永清出席活动。

张劲松说,一个月来,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泰州高港分团的博士们密切结合自身所学实际,努力认真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企业科技攻关、科研思路拓展、校企人员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广大博士继续深化与企业间的交流,用所学化解企业困难,用知识助推企业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汉刚说,博士团成员入驻企业一个月来,共为企业梳理分析技术需求和难题33项,提出企业生产工艺优化方案36个,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讲座18次,参与编制企业科技计划项目8项,撰写技术报告21份,开展各类科研试验28次,累计考察服务企业16家,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了一批难题。期望教育部加大对高港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在重点研究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输送培养等方面给予高港更多的政策倾斜和支持,通过共建项目研发基地、技术转移中心和其他技术创新平台,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科技资源,帮助我区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构筑起实现跨越发展、打造“实力高港”的战略优势。希望各位博士回去后,传递我们高港的科技创新氛围和对科技人才的渴望,为高港的发展再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张劲松给博士生代表颁发了参团证书,向区科知局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证书,并举行了团旗移交仪式。

to_showImg.jpg

314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