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黑龙江]中-韩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分别在哈尔滨和沈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31 消息来源:科技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的战略部署,助力新一轮东北振兴重大政策举措,由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和黑龙江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以及韩国技术风险财团共同举办的“2014年中韩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于2014年10月19日至23日在哈尔滨和沈阳成功举行。

来自韩国健康医疗、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设备、电子信息(动漫)等领域11家韩国企业与黑龙江省和沈阳市的70多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与交流,其中有15项产业技术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出席上述活动,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她指出,在中韩两国都强调提升经济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经济和产业结构、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国家发展目标的背景下,两国在实施战略和具体措施上呈现许多共同点,深入发展两国产业技术合作与交流成为两国共识。她提出,有望在不久签署的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又将为双方在相关领域带动新一轮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机遇,中国科技交流中心愿与各界一道,通过组织项目对接与交流等活动,为密切两国科技型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做好服务,引导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提升各自的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得到黑龙江科技厅和沈阳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黑龙江省科技厅张长斌副厅长、沈阳市科技局张玲副局长以及韩国技术风险财团创业孵化中心金相焕主任等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介绍了各自地区和机构发展概况及产业优势,并就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在先进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达成了一致意见。

3193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