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黑龙江]黑龙江省工研院与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产业化成果发布对接会在哈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31 消息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

1月8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组织了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下简称CSA)产业化成果专场发布对接会。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出席会议。省工研院精心组织了8项围绕半导体照明产业领域的成熟成果进行发布。CSA组织了德豪润达、上海亚明、飞利浦照明、深圳超频三、深圳天擎等10家企业参会对接。

郭大春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CSA是国际知名的半导体照明产学研合作组织和创新服务平台,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走在了前列。省科技厅与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有着多年的紧密合作,双方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省工研院是促进全省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化,最终形成高科技产业的新型创业平台,省政府对省工研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寄予厚望。省工研院与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间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在省科技厅的推动下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能够结出硕果。

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感谢省科技厅将省工研院优秀成果介绍给联盟的企业。他认为,依托哈工大在材料、装备、信息等技术上的优势,省工研院与半导体照明产业合作内容将十分丰富,产业化前景广阔。CSA秘书处是国家科技项目第三方评价制度改革以及科技服务业创新的先试先行者,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愿意与省工研院进行交流和分享。CSA负责运营的“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愿意和省工研院和哈工大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省工研院常务副院长付强向联盟领导及参会企业介绍了工研院成立背景与优势特点,指出工研院在填补大学老师技术成果向成果产业化之间的服务空白上,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做出了有力探索,在孵化企业、利用资本力量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上已经取得较好效果。CSA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并在联合创新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希望以这次对接为开端,尽快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支持省工研院的科研工作者创业致富。

LED智能控制系统、低成本镁合金散热材料、高速贴片机与LED视觉检测装置、LED高效反射灯具、铜钼铜三明治封装技术、蓝宝石衬底材料等成熟技术成果获得了CSA联盟企业的关注,双方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希望能继续深入探讨合作事宜。

337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