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

推动成果转移转化  服务科技自立自强

扬州市积极筹备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参展参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3 消息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办的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将于11月3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大会活动安排包括集中会议、对接洽谈、展览展示、专题活动、专家江苏行及系列地方园区分会等,是我省为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而举办的一场科技盛会。

根据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总体方案的要求,扬州市产学研条线全体工作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和产学研工作“两手抓”,积极贯彻省厅各项工作部署,推进完成大会各项参展参会任务。一是成立以市科技局分管副局长为责任领导的大会筹备组,统筹推进本地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围绕地方创新需求,举办多种形式的对接洽谈活动,包括由市科技局、扬州高新区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联合举办的生物健康领域成果推介活动、仪征市“凤来仪”(西安)汽车电子产学研对接专场、高邮市市政企团京津专题拜访等10多场对接活动,累计达成近200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三是序时推进各项任务。截至目前,面向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征集并遴选了150项企业技术需求在技联在线上发布;在全市初排了8个拟在现场签约的项目,并从中择优推荐了5个重大合作项目供省厅遴选;征集了8项有融资需求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总的融资需求达到1.56亿元;完成了首批14项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意向合作项目的备案;发动和组织71家企业登录产学研平台开展线上对接。同时,扬州高新区正积极筹备“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扬州高新区数控装备制造及数控成形机床产业技术成果对接会”作为此次大会的地方园区分会,并邀请了5家重点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在会议期间开展技术推介路演。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推进首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至少120家有关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对接洽谈和参加专题活动,争取促成更多的扬州企业在大会期间与高校院所达成合作。

188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