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2020年院士专家港城行”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与应用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消息来源:连云港市科技局

为推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科学前瞻谋划好“十四五”工作,10月19日至10月20日,特邀中国工程院侯保荣院士来连调研考察,为产业提升诊断把脉,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市科协主席杨保东参加活动。

19日至20日上午,侯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港口集团、徐圩新区、新海电厂、中复神鹰等单位,详细了解港口建设、科技创新、材料腐蚀与保护等情况,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调研基础上,20日下午举办了“2020院士专家港城行”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与应用研讨会,有关区、功能板块、高校和重点企业参会。侯院士团队介绍了海洋防腐和保护最新研究成果,强调了腐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危害及开展防腐工作的必要性,就防腐原理和治理手段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参会单位就技术研究、项目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彼此合作意愿强烈,达到预期效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院士专家港城行.jpg

近年来,科技局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与中科院在平台建设、合作交流、技术对接方面取得深入进展。截止2019年底,连云港市8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中科院系统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科技合作项目80项,总投资达13.4亿元。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加快发展,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1142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