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9 消息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7月23日,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丁家桥校区成功召开。为推进高校技术转移机构高质量发展和专业化建设,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常州大学和南通大学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研讨会围绕技术转移定位、模式、路径开展研讨交流,各个高校的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根据组织机构架构、人员配置、业务领域及范围和激励政策等实际问题进行介绍和交流。特别在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培养和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对目前高校在技术转移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短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会,南京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技术转移创新服务模式及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能力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科技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中心既是挑战又机遇,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兄弟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的合作沟通,整合校内外资源,取长补短,提升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服务功能和能力,向技术转移专业化而努力迈进。

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丁家桥校区成功召开.jpg

447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