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沪昆创新券”联通沪昆发展 激发协同创新潜力

发布日期:2020-07-20 消息来源:智美昆高新

近日,昆山威胜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昆山高新区首家获得“沪昆创新券”的企业,接受了江苏广电总台《黄金时间》栏目“推动一体化 建好长三角的江苏”的专题采访。去年该公司向上海市科技服务机构买了总价50万元的科技服务,并在“昆山-上海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运营服务”平台上申请“昆山-上海创新券”。

采访中,公司董事长路建伟高兴地向大家展示创新券,并介绍说:“我们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浓度废水处理设备,去年,我们申请了25万的科技创新券。”创新券提供了昆山企业向上海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购买技术与服务的政策支持,降低企业生产研发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昆山威胜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清洁生产、油品污染管控、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9年,现有员工150人,生产车间6200平方米,年产值超过1.2亿元,拥有流体分离设备研发团队30余人,已取得5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多项产品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证。2019年,他们与保合(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帮助威胜达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技术发展路径规划以及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昆山市根据沪昆沪通创新政策对该企业进行了政策奖励。

创新券由政府部门发行的、带有普惠性特征的优惠券,以往,鉴于行政区域和财税结算的限制,各地创新券都仅限于在本地使用。而今,随着跨区域使用、跨区域兑现,科技创新资源得到更加有效对接,推动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在沪昆两地顺畅流动,也为今后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创新券通用通兑迈出了坚实而又重要的一步。

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昆山高新区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对接融入上海,不断加强与上海张江、紫竹高新区新一轮战略合作,持续与上海的科研院所、平台载体建立互动联系,承接上海科创溢出资源,推动昆山高新区企业增加技术储备、提升企业技术力量,增强竞争力,为昆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1.jpg

713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