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举办“智能装备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6-07-10 消息来源:

作为第五届江苏科洽会“专家江苏行”活动之一,“2015邗江智能装备科技成果发布洽谈会”于10月17日上午在扬州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洽谈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家国内智能装备行业知名高校院所的20多名专家教授参会,根据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需求征集了科技成果120项,并面向区内50家企业进行了科研成果推介。

目前,邗江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已达400亿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全国机械标委会分委会企业3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5家,培育了牧羊、扬力、扬锻等一批行业翘楚。但是,受到装备制造业大环境的影响,装备制造企业下行压力大,转型迫在眉睫。通过本次对接洽谈活动,相关企业与高校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意向11项,推动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有效对接,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我们打造这样的平台,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打造更优质的平台,同时为我们的企业引进更多的技术成果。”邗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继续以政产学研合作为重点,着力促进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积极推动广大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度合作、创新成果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形成了“人才-项目-产业”良性互动、有机融合的创新链条,让科技创新成为邗江新一轮率先发展的强大引擎。

1809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