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390项成果

2023年11月27日

电网互动式智慧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成果编号:40176
能源环保
南京理工大学通过与天津瑞晟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依托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引领智慧能源、倡导智慧交通、构建智慧城市,拟投入十五亿资金建设新能源汽车生态圈运营项目,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在市场推广及运营方面,充当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受到政府及行业内高度认可。 南京理工大学拥有一支专业化研发团队,具有20多年高端新能源系统和互联网智慧交通系统研发经验,研发中心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国家级科技创业基地,面积6000余平米。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58项,软件著作权30项,参与制定国家能源标准2项,主持智能交通科技项目60余项,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交通和电气产品20余项。 近年来,瑞晟智通新能源与苏州金龙、宇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徽奇瑞等电动汽车厂家合作,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充电桩产品及安装调试一站式服务。与天津市河西区政府、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等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合作,提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服务。 经过多年研制,本团队已经掌握新能源充电系统的成熟技术,通过国家电网、用电楼宇、光伏发电等措施为电动车辆进行充电,并可以达到用电综合监控、能源分配管理,达到智能充电的目的。

2023年09月07日

煤气有效成分回收与净化技术研究

成果编号:39802
能源环保
以煤气有效成分回收与净化为主线,围绕煤气精脱硫技术工艺路线,开发了高效吸收-生物再生耦合的煤气精脱硫技术,在节能、低碳、稳定等方面开展了研究与工程化优化,进一步挖掘出了煤气精脱硫技术潜力,实现了煤气精脱硫领域的技术提效升级。

2023年07月14日

复杂金属结构件表面处理技术及新型涂层

成果编号:38353
新材料
对接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在镁合金等轻金属表面形成膜层,应具有优异致密度、结合力、耐蚀性、耐摩擦性、耐温性,环保安全,低成本,膜层可控等优越特征。 (2)通过该技术在镁合金等轻金属表面形成的膜层应具有非贯穿结构目标。 本项目技术描述: 金属氮化物,因具有与贵金属相似的晶体结构与电子构型,在船舶重要装备、航空飞机电路设备等金属防护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传统制备工艺存在氮化物纯度低、结构可控性差、规模化生产难度大等缺陷。低温等离子体表面氮化可在常温环境中激发N2,实现轻金属表面氮化,并且不引入有害气体和高温煅烧,具有优良的应用前景。 现阶段,本项目已在镍合金、钛合金、铁合金表面实现厚度均匀可控且致密的氮化层,氮化层经过盐雾箱480小时腐蚀后,膜层依然保持良好。在400oC环境中煅烧10小时,膜层保持稳定。

2023年07月14日

亚磺酸盐脱氧还原技术

成果编号:3853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针对三氟甲基亚磺酸根从“脱硫氧化”转变为“脱氧还原”的基础科学问题,提出了三氟甲基亚磺酸根原位还原的方法,实现了基于亚磺酸钠盐的亲电型及亲核型三氟甲硫基化反应;证明了三氟甲基亚磺酸根“还原-分解”产生硫代碳酰氟的机理路线,实现了基于脱硫氟化过程的三氟甲基胺(醇)的通用合成,为实现SCF3、NCF3以及OCF3等含氟药物中间体的合成工艺奠定了基础。 国内外同行直接利用项目的理论方法和反应体系开发了超过20种新的含氟甲硫基化试剂和20种新的反应类型。开发的含氟化学品、含硫(硒)化学品、长氟烷基材料、氘代试剂等产品在企业行业中得到推广应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近两年累计新增销售额3.94亿元,新增利润5677万元。

2023年07月14日

单原子铁催化剂

成果编号:38514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利用水相室温合成和高温烧结技术合成了一系列铁催化剂,其对于许多氧化还原反应,如硝基芳烃选择性还原,借氢胺化和烷基化、氨氧化反应表现出了优异的催化性能。该催化剂性能优异、制备简单、稳定且易回收。

2023年07月14日

单原子铁催化剂

成果编号:38513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利用水相室温合成和高温烧结技术合成了一系列铁催化剂,其对于许多氧化还原反应,如硝基芳烃选择性还原,借氢胺化和烷基化、氨氧化反应表现出了优异的催化性能。该催化剂性能优异、制备简单、稳定且易回收。
电子信息
针对现有面向移动终端应用的三维传感技术无法同时满足低功耗、远距离、高精度、高分辨率和高速三维感知的迫切需求,本项目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VCSEL微扫描散斑时空相关的三维成像“新范式”,基于“VCSEL微扫描散斑投影”与“多模态时空相关测量”两大创新概念,针对“高功率VCSEL阵列芯片有源区能带与光学调制机理”和“大视角高光通量散斑结构光投影图案的高精度衍射调制机理”两大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于电磁驱动微云台的散斑微扫描技术、基于时空唯一性的散斑图案序列设计方法、基于时空散斑相关的多模态三维测量高效编解码策略等关键技术,实现核心器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突破测量范围、几何精度、测量速度等核心指标间的制约,成功研制出同时满足大测量范围(1 m-10 m)、高速度(实时30 fps)、高精度(位置不确定度优于0.7 mm-0.85 cm)的三维传感系统,已在新能源制造、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实现典型示范应用,联合南京华视研制的锂电池质量视觉检测系统已部署于宁德时代的特斯拉锂电池全流程生产线,助力我国锂电池产业快速发展。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成果针对难变形金属材料(如镁合金、钛合金等)挤压成形温度高、挤压摩擦力大、产品性能低的难题,采用自主研发的超高压静液挤压成形工艺,突破传统材料成形技术,实现难变形材料常温下大塑性变形,大幅提高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并自主研制了40MN超高压静液挤压成形设备。

2023年07月10日

STD(固体脱硫、脱硝一体化)智能一体机

成果编号:38361
能源环保
“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各地都相继出台了新的更严格的环保排放标准。根据各地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尤其对于钢铁、焦化、碳素以及使用小型燃煤锅炉的工业企业而言,目前市场上常用的湿法、半干法、干法脱硫,SNCR或SCR法脱硝工艺都很难经济、有效地达到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研究团队经多年实践,研发出固体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简称STD),进而将技术工艺产品化,形成STD智能一体机,其脱硫效率可接近99%,脱硝效率超过70%。在实现工业烟气高效脱硫、脱硝的基础上,还可以全流程回收余热和实现废剂的回收利用,实现碳源、热源和矿产资源的闭环使用,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

2023年07月10日

高性能液压阀性能在线监测与智能控制

成果编号:38360
装备制造
项目以高性能电液比例伺服阀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研究阀口冲蚀磨损及阀芯卡滞的影响因素、机理与演化规律,建立液压阀口冲蚀磨损及阀芯卡滞半经验衰退模型,构建基于有限物理测量的液压阀状态信息多维融合感知方法,阐明液压阀故障耦合机理与多重失效竞争退化规律,实现基于失效物理和数据融合的液压阀服役性能衰退自适应预测,提出兼顾服役性能衰退和阀芯动态过程的高性能智能实时补偿方法,突破阀-不确定性执行器自适应匹配非线性轴控技术,开发具有性能监测、故障诊断与智能控制功能的可编程集成控制器和比例伺服阀样机,形成高性能液压阀性能在线监测与智能控制共性关键技术体系。

2023年07月10日

数字化焊装车间技术与系统软件

成果编号:38359
装备制造
本成果是针对传统热加工车间生产全流程数字化的整体解决方案,以焊接工序为核心,涵盖焊接工艺专家系统、焊接计划排产与派工、焊接工艺规范自动下达、焊接过程实时传感传输与质量评价、焊接生产信息管理等核心功能,实现技术与管理网络化、工艺设计专家化、任务下达自动化、施焊工艺可感知化、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化与焊缝质量准确评价化。目前已在船舶海工、特种车辆、航空航天、承压容器领域数十家代表企业获得批产应用。

2023年07月10日

商用车线控制动系统

成果编号:38358
装备制造
本成果针对商用车智能底盘线控制动系统面临的核心阀件及电控系统被国外垄断,车型众多、通用化模块化水平低,以及使用路况复杂、载荷变化大、精准运动与安全控制难等问题,研发了“商用车线控制动系统”系列科技成果,包括线控制动系统BBW、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公交车碰撞减缓系统CM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