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90项成果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依托北汽福田汽车节能减排国家重点试验室,以前驱式电动汽车为研究对象,设计研发了TMS320F2812 DSP双轮毂电机驱动控制系统,在DSP控制器中实现两个轮毂电机的独立控制。采用PID调节的电子差速系统,完善车辆转向可靠性,实现电动汽车交流感应电机驱动系统设计。

2020年05月18日

POCT干式生化快速诊断分析系统

成果编号:18519
生物技术与医药
干式化学分析仪是一款适合医疗机构使用的POCT生化快速诊断设备,该设备支持血浆、血清、全血等样品中的生化指标含量检测,与传统湿化学的生化分析系统相比,系统具有检验快速、用血量少、操作简单等特点。同时体积小、功耗低、便于携带,使用维护方便、无废液产生、更加环保,在用于血站、急诊、移动医疗以及基层医院等对时间、场地要求敏感的场合具有很好的市场潜力。

2017年09月12日

离子注入设备

成果编号:19055
电子信息
离子注入是用一定能量的离子束入射到材料中去,与材料中的原子或分子发生一系列物理的和化学相互作用,入射离子逐渐损失能量,最后停留在材料中,并引起材料表面成分、结构和性能发生变化,从而优化材料表面性能,或获得某些新的优异性能的技术,主要用于半导体掺杂、材料改性等领域。其优点是点是能精确控制杂质的总剂量、深度分布和面均匀性,同时可实现自对准技术。 48所已针对集成电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改性等领域的应用需求形成系列化离子注入设备研制生产能力,典型机型为大角度中束流离子注入机、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SiC高温高能离子注入机、太阳能离子注入机、材料改性离子注入机等,可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服务。

2017年09月12日

激光消融设备

成果编号:19058
能源环保
激光消融设备主要应用于高效晶硅太阳电池背钝化层介质膜( Al2O3/SiNx)局部开孔,是制备高效晶硅PERC电池的关键工艺设备。该设备已成功应用于单晶PERC电池的生产,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超过21.0%。

2017年09月12日

激光封焊系统

成果编号:19060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激光封焊系统是用激光束直接辐射至材料表面,通过激光与材料的相互作用,使材料局部熔化实现焊接的设备,主要用于电子组件、动力电池、植入式医疗机械等的金属外壳气密性封装,具有热影响区小、热变形小、加工速度快等优点。基于CNC技术的激光封焊系统通过视觉定位技术实现自动对位焊接功能,突破了激光聚焦与观察光学系统设计技术、四轴精密工作台、手套箱气体高纯净化技术、高反射率高热导性金属的密封焊接技术等关键技术,提高了加工产品的可靠性,适应各领域金属封装及高强度连接的要求,大量应用于我国微组装产品生产线上,经用户工艺验证,产品性能稳定性、可靠性高、系统人机交互界面友好、保护功能完善。

2017年09月12日

高温MOCVD设备

成果编号:19061
电子信息
面向高Al组分AlGaN材料与器件的发展需求,四十八所研发出了国内首台高温型MOCVD设备,适用于紫外光电器件、GaN射频/电子功率器件的科研与生产。

2017年09月12日

物理气相沉积(PVD)设备

成果编号:19062
电子信息
物理气相沉积(PVD)系统通过离子束或加速离子轰击靶材表面,靶材粒子被溅射出来沉积于基片表面形成所需的薄膜材料,可用于制备各种金属、非金属以及化合物薄膜,实现电路欧姆接触或特定的功能应用。适用领域:电子元器件制造、混合集成电路薄膜、光学薄膜、OLED等。

2017年09月12日

29米磷酸铁锂材料双推板气氛保护烧结炉

成果编号:19063
装备制造
29米磷酸铁锂材料氮气保护推板烧结窑主要用于磷酸铁锂材料的烧结。该窑由全密封炉体、自动送料系统、自动送料控制系统、密封隔离门系统和智能自动控温系统等组成。

2017年09月12日

节能型氮气氛保护双推板炉研究与开发

成果编号:19064
装备制造
该设备主要由炉体设计、气路和管道设计、外围循环推进系统设计以及电气控制系统设计几部分组成。主要创新点有:1、针对软磁材料烧结炉的能耗问题提出了优化方案,通过优化设计炉膛结构、采用新型轻质耐火材料、进行余热利用等手段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2、提出了一种新的循环排胶方式,通过让排胶区内的热空气循环流动,增加炉内空气对胶质和水分的溶解率,去除炉内排胶死角,从而提高排胶效率。3、研制了可控降温炉体,通过调节风冷层的风速控制炉体降温速率;研究了夹层风道行程与炉体降温曲线的关联性,开发了相应的控制程序。4、采用双热源技术,在排胶区同时使用电热和热风余热两种热量,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节能降耗指标。目前,项目核心技术已取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四项,一项发明专利已通过实质审查。

2017年09月12日

高产能卧式PECVD设备

成果编号:19065
电子信息
本项目研制的卧式PECVD设备主要用于晶硅太阳电池正面减反射膜制备工艺及背面钝化膜保护膜生长工艺。此外还可以用于生长二氧化硅,用来提高晶硅太阳电池抗PID性能。具有产能高、占地面积小、产品成膜均匀、折射率在线可调、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已经广泛应用于晶硅太阳电池行业,解决了行业快速发展对装备的产业化需求。

2017年09月12日

高温扩散/氧化炉

成果编号:19066
电子信息
本项目研制的高温扩散/氧化系统用于MEMS器件中扩散、氧化、合金及退火工艺,同时适用于其他材料的温度处理工艺。该设备可根据工艺需求,实现p型掺杂、n型掺杂、氢氧合成氧化、以及柔性温度曲线退火工艺,具有操作简便、安全性高、产能大、产品一致性好、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排废少等优点,适合于晶硅太阳电池、MEMES器件、电力电子元器件、半导体器件的制造工艺过程。

2017年09月12日

语音通信系统

成果编号:19069
电子信息
基于IP的语音通信系统采用以软交换为核心架构的设计方法,融合电路交换和软交换的优势,形成了2种交换体制并存的新一代语音通信系统。语音通信系统采用双网络冗余的体系架构,既支持双网冗余工作,也可单网独立工作,在确保高可靠工作情况下,适用不同用户的应用需求。语音通信系统已形成系列化产品,包括军用指控型、军航主用型、军航应急备份型、民航通用型、模拟训练型、机动加固型、民用通用型等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