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4586项成果

2020年12月29日

降低减温塔烟气酸性污染物

成果编号:26553
能源环保
在减温塔系统中,烟气从焚烧炉段通过进风道进入减温塔,与塔内喷出的石灰浆喷雾反应,去除烟气中的酸性气体。 烟气通过烟道由上部进风管进入反应塔,喷枪喷出石灰浆喷雾,与含有HCI、HF、SO2等酸性气体发生化学反应,中和并收捕酸性物质。系统设有保温加热装置,防止结露。经过处理的烟气从下部出风口排出,烟气中的部分粉尘和反应后生成的钙盐等由下方飞灰斗收集后,最终被运送走。 在烟气进入减温塔,与石灰浆喷雾中和反应时,即存在这个问题。石灰浆喷雾中和烟气酸性气体, 烟气流动不稳定,无法完全净化。

2020年12月29日

优化金属硬密封蝶阀操作转矩

成果编号:26554
装备制造
金属硬密封蝶阀适用于高温、高压工况,属特种高性能阀门。由驱动装置和阀门本体组成,阀门本体主要由阀体、蝶板、密封圈、阀座、阀轴、轴承、填料、填料压盖、压板、垫片、端盖、端盖垫片等构成;驱动装置有电动、气动、液动或电液动等形式。驱动装置通过阀轴及连接件带动蝶板旋转,实现阀门的开启与隔断功能。 工作原理:驱动装置的输出转矩传递给阀轴,由阀轴带动蝶板作旋转,安装在蝶板上的密封圈的密封面与阀座的密封面完全接触形成密封副,蝶板旋转到全关位置,密封副充分接触,并产生必需的密封比压,实现对介质的隔断。 系统控制的压差越大,所需的密封比压越大,密封比压大,开启、关闭阀门所需的操作转矩就大,驱动装置的耗能高,体积大,重量重,同时密封副相对运动时摩擦加剧,使用寿命短。 阀门操作转矩过度,出现在阀门开和关的瞬间,关阀的瞬间,为了保证在高压差情况下的密封,要有足够的密封比压,摩擦力矩大;开阀的瞬间,由于静摩擦状态,摩擦力矩也大。

2020年12月30日

松散体烧结设备底部粉尘

成果编号:2655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松散体烧结系统示意图如右图所示。通过该系统对SiO2细微颗粒组成的松散体进行脱水、玻璃化,最终形成光纤预制棒。 烧结炉由壳体、石墨保温层、石墨加热件以及石英材质的炉芯管组成。炉膛内部充入保护气体防止石墨加热件以及保温层氧化。壳体内通过冷却水循环来降低壳体表面温度。 供气系统、供气管道通过连接头连接炉芯管底部,通入工艺气体。引杆将松散体送入炉芯管中。炉芯管上部使用密封罩进行密封。使用热电偶控制温度,使松散体脱水以及玻璃化。废气经由炉芯管上部的抽气口抽离。松散体在工艺过程中有少量的粉尘脱离并堆积在炉芯管底部。

2020年12月30日

烘箱干燥系统优化

成果编号:26556
装备制造
烘箱干燥系统是一种对于清洗后的产品进行干燥的工业设备。 放置在治具中的产品经清洗后,表面附着水,随输送带在烘箱中运动,风由鼓风机吹出经加热管加热在烘箱中形成热风流,促进水份蒸发,将产品与水分离。 该系统工作原理:产品放置在载板中,螺帽将载板固定在治具支架上,盖板压在载板上固定产品。电动机驱使传输轮转动,转动的传输轮带动输送带运动,治具支架随输送带在烤箱中运动,鼓风机将干燥的空气吹入烤箱,干燥的空气经加热管加热,热空气在烘箱中形成气流,促进产品表面水份的蒸发,并将潮湿的空气排出烘箱,完成产品的干燥。 系统作用于清洗后的产品,对产品及水的烘干能力不足,产品干燥后表面产生水渍。

2020年12月30日

智能快递柜设备

成果编号:2655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该设备快递柜壳体、滑轨、球形快递袋、电子锁、 取袋门、 齿轮斗、 齿轮条、 等部件组成,本设备的设计目的是用户扫码寄快递时,设备为用户提供包装袋。 快递袋取出的工作原理是:用户扫码一次取袋门被电子锁弹开,此时快递袋从滑轨内传送到齿轮斗内,这个过程完成后用户可从取袋门处将快递袋取出,然后系统提示关上取袋门。 设备的滑轨形状之上而下,球形快递袋通过自身重力向下滚动到齿轮斗内,再由电子锁弹开取袋门,此时齿轮条传导齿轮斗将球从内仓旋转180度,这样快递袋就可以被取出。但是球体在滑动的过程中会因为滑轨的变形与齿轮斗的错位导致球体卡在系统内,无法被取出。 由于滑轨的材质是PP材料成型的一个塑胶容器,滑轨的出口处容易产生变形,导致快递袋在滑轨中的滑动受阻力影响卡顿。

2020年12月30日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优化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59
装备制造 其他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是一种用于将电信号转变为可视图像的系统。发光显示单元接受控制电路传输过来的信号显示图像。封装基底玻璃和基底玻璃通过粘合剂密封控制电路和发光显示单元,将其与外部环境进行隔离,形成独立密闭环境、干燥片用来干燥密闭环境。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主要由基底玻璃、控制电路、发光显示单元和封装单元组成。其中封装单元又由封装基板玻璃、粘合剂、干燥片等组成。基底玻璃、粘合剂和封装基底玻璃组成一个密闭环境,用来隔绝发光显示单元和外界环境接触,干燥片7用于干燥密封环境。发光显示单元根据控制电路所提供的信号显示不同颜色、不同亮度的图像。 当封装单元未能和基底玻璃形成密闭空间,使得普通环境中的水气可以缓慢渗透至密封空间,破坏密封空间环境。当控制电路存在异常状况时,无法传输正确的电流信号,发光显示单元无法正常工作。

2020年12月31日

抛光设备除尘系统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60
装备制造
该设备由抛光电机,机械手臂(5轴),抛光电机,抛光耗材,防尘罩,除尘系统,等部件组成。工作原理:抛光过程中由产品与抛光轮摩擦,加工产品外观面,产生粉尘,对于粉尘处理,通常是通过管道吸尘器收集,并定期清理,在实际应用中管道不便于 水量大时,过滤棉无法快速过滤,部分水从箱体外溢出。在电压不稳时,水泵抽水动力不足。水量不足时,无法将防尘罩表面风尘冲刷干净清理。

2020年12月31日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成果编号:26563
其他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光电转换电池,能够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光照射电池正面,被硅吸收后转变成电荷,正负电荷在P型硅和N型硅界面处分离,然后分别被背面电极和正面电极收集,最后通过焊带进入外电路。 光从正面照射电池,采用不透明的材料银作为正面电极,正面电极栅线具有一定宽度,因此正面电极会遮挡光线。减小正面电极栅线宽度,也就是正面银主栅和正面银副栅宽度,从而减小正面电极遮光面积。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屏体点亮对位系统对位精度

成果编号:26571
装备制造 其他
屏体点亮对位系统是一种用于屏体点亮缺陷检测的专用设备。与光源镜头支架连接的光源向对位Mark打光,Mark反光后视觉镜头捕捉视觉信号。 屏体点亮视觉对位系统主要由工位切换模组、XYZ调节平台、限位固定凸块、视觉镜头、镜头锁紧扣、可调光源支架、同轴面光源、光源控制器、屏体放置平台、石英条、FPC、点屏PG、压头组件、多尺寸屏体等组成,同轴面光源与待对位屏体、FPC与待对位屏体间有一定的间隙。 当进行屏体点亮对位时,首先打开同轴面光源,调节光源控制器至一定亮度值使对位视野看清一定物体,其次切换工位切换模组至某一工位,调节XYZ平台,直至看清楚FPC上十字Mark并在视野中央,再次手动调节屏体位置,直至FPC两端的十字Mark位于屏体两端的方框中心线上,然后压头组件将FPC与多尺寸压接在一起,点屏PG输出电压信号,屏体即点亮。 光源的光源到达FPC及屏体的Mark端有一定距离,光亮有损耗,另外部分柔性屏体的光透过性较差,导致对位Mark反射的光较少到达视觉镜头端,同时屏体的移动、工位的切换,最终使得显示器端视野不清晰、偏出视野,影响对位精度。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水性色浆真空消泡系统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75
装备制造
水性色浆真空消泡系统是一种利用真空负压消除水性色浆体系中大量气泡的专用设备。水性色浆内的微小气泡经过机械搅拌桨进行分散,气泡增大,通过真空负压进行消泡,从而达到脱除微小气泡的功能。 当进行真空脱泡实验时,水性色浆体系中大量的小气泡在分散搅拌桨的作用下与空气接触小气泡逐渐变成大气泡,此时真空泵在密闭腔体内冲入一定压力的真空负压气体,膨胀的气泡由于压力差影响,当表面张力达到极限值,气泡就会发生破裂,从而达到脱泡效果。此外由于大量气泡的不断长大,液面高度会迅速增高,当气泡触及到壁面凸起障碍会自行破裂,气泡经过金属网也会自行破裂,未破裂的气泡通过金属网时会被向上的尖刺刺破,以达到充分脱除色浆内气泡的目的。 系统作用于色浆体系中微小气泡,消泡方式较为单一、消泡能力较弱,导致脱泡率较低,脱泡时间较长。搅拌桨进行搅拌时,分散速度较快,色浆内的微小气泡速度增大,在真空负压条件也来不及破裂,未破裂的气泡经过金属网一部分气泡被刺破,另一部分气泡因为表面张力的原因粘附于金属网上,导致其它气泡无法通过,气泡越积越多,无法达到短时间脱泡的效果。但若分散速度较慢,色浆内的微小气泡无法完全接触空气,导致气泡无法长大,无法达到气泡破裂的效果,也达不到消泡的目的。

2020年12月31日

屏幕和FPC连接系统的精度优化

成果编号:2657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屏幕和FPC连接系统 是一种用于屏体点亮缺陷检测的专用设备。与光源镜头支架连接的光源向对位Mark打光,Mark反光后视觉镜头捕捉视觉信号。 屏幕和FPC连接系统主要由工位切换模组、XYZ调节平台、限位固定凸块、视觉镜头、镜头锁紧扣、可调光源支架、同轴面光源、光源控制器、屏体放置平台、石英条、FPC、点屏PG、压头组件、多尺寸屏体等组成,同轴面光源与待对位屏体、FPC与待对位屏体间有一定的间隙。 当进行屏体点亮对位时,首先打开同轴面光源,调节光源控制器至一定亮度值使对位视野看清一定物体,其次切换工位切换模组至某一工位,调节XYZ平台,直至看清楚FPC上十字Mark并在视野中央,再次手动调节屏体位置,直至FPC两端的十字Mark位于屏体两端的方框中心线上,然后压头组件将FPC与多尺寸屏体压接在一起,点屏PG输出电压信号,屏体即点亮。 光源的光到达FPC及屏体的Mark端有一定距离,光亮有损耗,另外部分柔性屏体的光透性较差,导致对位Mark反射的光较少到达视觉镜头端,同时屏体的移动、工位的切换,最终使得显示器端视野不清晰、偏出视野,影响对位精度。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换热水箱热能损耗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77
装备制造
热空气被离心风机吸进,从水箱进风口进入,通过水箱内胆及换热管与水箱内水传递换热,温度降低后从出风口排出。 冬季大棚中午阳光充足时,棚内温度会提升至35℃~40℃左右。热空气换热回收水箱系统由信号点传递控制箱,控制离心风机启动,将棚内热空气从风管吸进换热水箱外壳的进风口,对换热水箱内壳桶身和箱内流道换热管导热传递,与水箱内低温水进行热能交换。热空气在换热后温度降低,从出风口排出大棚外部; 地暖热源补充系统根据换热水箱设定温度测试点控制循环水泵,对地暖干管常闭电磁阀、常开电磁阀进行切换互控,通过地暖供水管对地暖加温,当热源对地温补充后,管内水温降低,从地暖回水管又回到换热水箱。两道系统通过温度设定控制,不断循环进行热能回收。 棚内温度随日照时间及水箱传热材料的导热效率、换热面积,离心风机空气流量造成气温传递对水温加热导热效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