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617项成果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石墨深加工高附加值产品在诸多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本项目重点解决传统制备工艺中高能耗、重污染的问题,重点开发环境友好、低废水排放、低成本投入型可批量化制备石墨深加工产品。研发主要针对插层膨胀石墨-石墨烯产品、氧化石墨烯-石墨烯产品的关键技术,免去了传统的膨胀石墨制备中酸原料的使用,以及高能耗热膨胀设备的投入,并主要研发低阶的插层膨胀石墨产品生产技术,获得层间充分打开的膨胀石墨产品,并有易于后续加工,制备得到寡层的石墨烯产品。此外,由于氧化石墨烯产品表面丰富的官能团优异的分散性能,在涂料和橡胶行业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开发并实现了一种节能环保型的氧化剥离技术制备氧化石墨烯-石墨烯的生产技术,改变传统的制备工艺,解决了提纯阶段的高废水污染和高能耗离心分离的要求,并且通过干燥定型法实现了单层石墨烯产品的批量化制备。较传统工艺废水量降低了六倍,成本投入降低了三倍,生产成本<1万/吨。实验室目前拥有该方面技术专利4件,拥有实验室中试生产设备,并设计开发了生产型中试工艺包。
新材料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新型储能器件,属于标准的全系列低碳经济核心产品,其最大的优点是具有优良的脉冲充放电性能和快速充放电性能。它的功率密度远高于锂电池,同时具有循环寿命长、工作温度范围宽、安全等特性,已成为本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电源。然而,相比于锂离子电池等,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较低,有待于行一步提高。而增大超级电容器工作电压窗口是提升其能量密度的一种有效策略(市售有机体系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窗口<2.8 V)。因此,本技术通过在商用超级电容器使用的的离子液体电解液中添加一定比例功能性添加剂的策略,有效提高了超级电容器单体的稳定电化学窗口,从而获得了工作电压窗口大、能量密度高且循环寿命长的超级电容器制备的关键技术。该系列电容器 单体的 工作电压窗口可增大到 3.2 V 对应器件的 能量密度 可以 提高约 30 。

2024年03月20日

一种水基酸性工业清洗剂

成果编号:40908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酸基工业清洗剂,主要针对工艺设备,如换热器、蒸馏塔、散热器和冷凝器等等。可用于清洗去除金属氧化物,以及去除附着在设备表面的硅酸盐、铵盐和碳酸盐等。它不会损伤密封件、垫片和保温材料,不会腐蚀不锈钢、青铜和铝构件。可以浸泡,也可以淋洗,室温和加热条件均可,视需要而定。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室温快速自修复柔性材料

成果编号:40907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自修复柔性聚合物材料,其在室温下无需外界刺激(光、电、磁和热等)即可实现快速自修复(自修复效率>95%),以及具有高的拉伸强度(>1 MPa)、拉伸应变(>1000%)和良好的可延展性等,合成途径灵活,响应性高。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

成果编号:40906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使用方便、灵活的新型水凝胶医用敷料:石墨烯银聚合物复合水凝胶人工敷料 具有多孔结构,不仅有利于氧气的交换,同时能实现抗菌和消炎作用药物的缓释功能;此水凝胶敷料能够提供伤口快速愈合所需的湿润环境,并表现出优异的抗菌性能和伤口修复能力,用其对大鼠的人造伤口进行处理, 15 天后的伤口愈合率可达到 98% 。

2024年03月20日

纳米添加剂增强聚酰亚胺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40905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氟化石墨烯(FG)/二硫化钼(MoS2)/碳纳米纤维(HCNF)增强聚酰亚胺(PI)复合材料,其力学和热稳定性能相对纯PI得到改善,复合材料在水润滑和油润滑条件下的摩擦学性能也得到提升,尤其是抗磨效果突出,磨损率最高分别减少了67.5%和56%。

2024年03月20日

新型氟化石墨烯润滑添加剂

成果编号:40904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简单、有效的溶剂回流插层-超声剥离法和化学试剂辅助球磨剥离法,分别制备了高质量的氟化石墨烯纳米片,摩擦学性能测试分析表明,其在聚α-烯烃(PAO-40、PAO-8等)基础油中有良好的分散稳定性,高载荷下(350/150N),随着F含量的增加,能大幅提升耐磨寿命、减少磨损体积/磨损率。

2024年03月20日

石墨烯基减摩抗磨纳米润滑添加剂

成果编号:40903
新材料
本成果涉及的是一种石墨烯负载二氧化铈(CeO2)/二氧化锆(ZrO2)复合纳米润滑添加剂材料,其在基础油中具有较好的分散稳定性,能大幅提升基础油的摩擦学性能,非常少量的添加剂(~0.06 wt%)即可将摩擦系数降为基础油的1/2,磨损率降为基础油的1.5%。

2024年03月20日

聚酰亚胺光刻胶

成果编号:40902
新材料
研制的聚酰亚胺光刻胶光刻后光刻线尺寸与掩膜线尺寸相切合,且边界清晰,光刻过程没有发生热聚合,工艺条件与光敏聚酰亚胺相对匹配。光刻工艺还待进一步优化选择,包括前后烘烤时间和温度,曝光光强和时间等条件显影液极性还需要调节,还需要进一步研制与光敏聚酰亚胺完全匹配的显影体系。光刻后不留底膜,薄膜厚度小于100 um,光刻后上下口宽度差不超过线宽的1/5。

2024年03月20日

3D 打印高强韧弹性体

成果编号:40901
新材料
通过各个组分简单混合的方法制备高强度,高拉伸率,优异回弹性能的弹性体。运用DLP 3D打印技术一步制备不同的高精度复杂结构体,打印体层与层之间很好地连接,剧烈的形变如压缩,扭曲对结构没有任何损伤,而且打印体具有很高的形变恢复性能和机械性能稳定性。弹性体机械性能强,强度大于10 MPa,断裂伸长率大于200%,回弹率大于90%。打印体精度小于1 mm

2024年03月20日

光固化 3D 打印聚酰亚胺

成果编号:40900
新材料
聚酰亚胺具有优异的综合性能,如高耐热性、良好的化学稳定性、耐介质性,耐腐蚀性和优异机械性能等,已经被广泛的应用于航天航空、微电子、汽车制造及化学化工等领域。近年来, 3D 打印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快速制造多种复杂客体,已成功的扩展到电子制造,组织工程和航空航天等领域。然而,用于光固化 3D打印技术的可光固化树脂缺乏优异的性能,例如高温,抗蚀油和高机械性能,限制了其进一步的应用和商业化推广。因此,本研究成果以用于 3D 打印的光固化 聚酰亚胺光敏材料为主体,从光敏聚酰亚胺的分结构设计角度出发,从主链引入具有柔性、高溶解性基团 ,提高聚酰亚胺的溶解性和柔性,在侧链引入光敏基团同时提高低聚物的溶解性等设计思路,解决了聚酰亚胺的难溶难熔问题,成功大批量合成和制备具有可 3D 打印的光固化聚酰亚胺光敏材料。通过结合 3D 打印制备技术系统的研究了聚酰亚胺树脂光固化成型工艺以及功能 性器件的性能。 研究结果显示,光固化聚酰亚胺墨水不仅表现出优异的机械性能和热稳定性,而且具有优异的光固化特性和高的成型精度。重要的是,光固化聚酰亚胺墨水有望在航天航空、微电子制造、化工及汽车制造领域制造具有高精度,高耐热性,高强度的复杂部件和结构,为 3D 打印光固化树脂应 用于航天航空领域关键部件制造提供了新的机会和挑战。再者,在以上墨水的基础上,为了获得具有更高机械强度和耐热性的 PI 墨水,我们已经成功发展基于紫外辅助直书写技术增材制的聚酰亚胺墨水及其碳纤维复合材料,该墨水为 PI 在增材制造航天航空及汽车制造等领域用复杂零部件、功能性自支撑构件、微电子器件及传感等领域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