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617项成果

2020年07月31日

秸秆制备生物燃气供热或发电技术

成果编号:25791
其他
传统的厌氧微生物法反应条件温和、设备简单,但是由于微生物降解木质纤维素能力较弱,导致农作物废弃物的水解过程缓慢,水解程度低,使农作物废弃物的厌氧消化时间长、消化率低、产气量少、投入产出效益差等问题限制了农作物废弃物大规模应用于厌氧发酵。本技术通过水解技术把生物质转化为富含可发酵的水溶性有机物的水解液,进而利用富含产沼气细菌高效发酵产沼气,最后利用沼气进行绿色供热或发电。该工艺可同时处理大量的固体生物质,整个过程无废水排放,设备占地少,同时发酵周期短、处理效率高,为大规模农作物废弃物制备生物燃气和生物燃气发电奠定了基础,具有巨大的产业化前景。

2020年07月31日

秸秆制备微生物油脂技术

成果编号:25793
其他
微生物产油脂具有占地面积小,不受场地限制,不受气候、季节影响,能连续大规模生产,比农业生产油脂所需劳动力少的优势。本实验室拥有的授权稀酸水解技术为油脂高效发酵提供廉价底物,大大降低微生物油脂的生产成本。目前,本单位拥有能高效利用秸秆等木质纤维素水解液生产微生物油脂的菌株10余株,其糖油脂转化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生产的微生物油脂结构与组成可调控,能满足食品轻工、医疗保健以及能源化工上的各类用途。主要技术性能和指标:油脂微生物培养生物量30-40g/L,油脂含量大于50-60[%],单位糖油脂转化率大于22-26[%],单位糖菌体转化率40-50[%];木质纤维素原料半纤维素水解率达90-95[%],纤维素水解率达80[%]以上;水解液中糖浓度为40-70g/L;采用浸出法提取油脂,油脂提取率达85[%]以上。

2020年07月31日

秸秆制备生物基多元醇技术

成果编号:25795
其他
本项目主要以木质纤维素为原料通过水解、发酵制备微生物油脂,利用化学改性方法对微生物油脂进行改性制备出适用于工业应用的生物基多元醇。该工艺原料来源丰富多样,可连续生产,可规模化利用自然界中丰富的木质纤维素资源,不存在传统植物油脂“与人争粮”的问题,不仅可以使大量的农业废弃物秸秆资源增值和高效利用,降低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可减少对化石能源的消耗与依赖,缓解能源危机。

2020年07月31日

秸秆制备生物基多元醇及聚氨酯材料

成果编号:25796
其他
本技术利用热化学的方法将纤维素类生物质转变为液化学品,并通过催化加氢精制的方法对其进行提质得到品质优异的精制生物质基多元醇,可作为合成聚氨酯材料的原料。目前已制备出可用于建筑保温的阻燃聚氨酯泡沫材料,并完成了100吨/年的中试示范建设。主要技术性能及指标:木生物基多元醇的羟值为200-800 mg KOH/g,生物基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的性能达到泡沫密度>30 kg/m3,泡沫压缩强度≥180 kPa,泡沫导热系数≤0.042W(m.K),极限氧指数>26。
其他
矿物元素是动物维持生命和生产产品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机体几乎所有生理和生化过程,经过长期研究矿物元素、氨基酸及其螯合物,通过技术创新、方法创新和集成创新,分别发明8种功能性氨基酸的制备生产方法和应用技术和13种微量元素的生产制备方法并优化条件和应用技术;发现某些功能性氨基酸结构因素与生物活性关系及其与微量元素螯合的特性;发明节约型微量元素复合包,简化生产工艺,提高生物学利用率。项目系列发明成果及其产品对提高饲料品质、节约矿物资源、降低环境污染等多方面产生十分明显的生产效果和社会效益。

2020年07月31日

黑色羊肚菌周年化生产技术

成果编号:25799
其他
黑色羊肚菌(Morchella spp.)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珍贵食药用菌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出口欧洲的主要野生菌品种之一。据统计2016年仅云南出口羊肚菌(干品)3万千克,创汇就达500多万美元,而国际市场需求羊肚菌至少达1万吨,我国羊肚菌人工栽培面积由2012年3000亩发展到2016年的4万亩,鲜羊肚菌高达450-500元/千克。本成果突破菌种质量检测的技术瓶颈、减少种植成本和降低种植风险;并使用全新的栽培配方及生产步骤,大大缩短了栽培周期,将传统生产周期的120-180天缩短至70-100天,出菇率提高20-30[%],已实现周年生产。

2020年07月31日

雨滴物理参数测量技术

成果编号:25801
其他
采用计算机视觉和光学投影技术,对降雨的雨滴动态过程进行观测。系统输出雨滴的直径、速度分布谱。本技术可以用于水土保持、环境工程、地质灾害、大气物理、气象工程等领域。该技术填补了国内高等级雨滴谱测量的技术空白,市场前景广阔,年市场预期在千万级别。

2020年07月31日

作物需水无人机遥感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25803
其他
本系统基于Pixhawk飞控并搭载多光谱相机、可见光相机和热红外相机的多种无人机遥感监测系统,开发出作物需水无人机遥感监测系统,多旋翼多光谱航拍系统载重1.5kg、续航时间15分钟;固定翼无人机载重500g、续航时间40分钟;固定翼垂直起降无人机载重1kg,续航时间30分钟,采集的图像分辨率达到厘米级。

2020年07月31日

农情遥感产业化落地

成果编号:25807
其他
研究团队在农业遥感技术应用领域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面向农田尺度动态监测的多源遥感数据融合技术、农作物长势遥感评估技术、土壤速效养分遥感反演技术、作物成熟期遥感预测技术等,这些技术中农田播种适宜性遥感评价和作物成熟期遥感预测属于本研究团队率先提出并开创的应用领域;在长势遥感监测和土壤速效养分遥感估算方面,提出了新的原创技术方法,先进性上达到国内领先。此外,还掌握了作物分类、作物产量估算、作物病虫害监测、土壤墒情监测及粮食作物籽粒品质预测等农业遥感技术。

2020年08月14日

眼表综合质量分析仪

成果编号:25871
生物技术与医药
眼表综合质量分析仪是一种针对干眼症病因全面分析的新型诊疗技术,可对泪河高度、泪膜破裂时间、睑板腺、泪膜脂质层进行非侵入性的实时检查并给予干眼症病因的分类和定量数据分析。替代现有临床的侵入式等粗漏的检查手段,减少患者痛苦,为临床干眼症的诊断提供全程、无创的恢复情况及诊疗依据,推进数字化干眼诊断技术在国内临床的普及。

2021年04月06日

条斑紫菜重要功能基因聚合育种技术

成果编号:26906
现代农业
1、 基于条斑紫菜全基因组信息,开发其SNP和微卫星等新一代高通量分子标记。 2、 构建与分析条斑紫菜高密度遗传图谱。 3、 明确重要遗传性状的关联分析与连锁定位。 4、 建立条斑紫菜全基因组选择技术体系,利用聚合育种技术培育新品系。

2021年04月06日

镉污染农田土壤边生产边修复技术

成果编号:26908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该技术针对我国大面积的镉污染农田土壤,每年10月至第二年6月种植超积累植物伴矿景天并收获地上部,在不破坏土壤结构的情况下有效去除土壤镉,达到彻底修复的目的;同时伴矿景天与镉低积累玉米、小麦、茄子等进行间套种,或与镉低积累水稻轮作,配以相应的钝化和农艺调控措施,生产出符合卫生标准的农产品,实现污染土壤的“边生产边修复”。 该技术对土壤中Cd的年去除率可达到10-30%以上,修复2年后,稻米Cd浓度降低85%以上。通过2~5年的修复,中低污染土壤Cd含量可以降到安全范围。该技术成本低,气候适应范围广,适用于大多数镉中低污染的农田土壤,尤其适用于我国南方酸性土壤的修复。该技术已先后在浙江杭州、河南济源、湖南湘潭、广东韶关、云南兰坪、江苏苏州等地进展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