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8347项成果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系为测试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移变滤波器的设计理论及测试设备开发。轨道几何状态是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性的最为关键因素之一。由于车轨相互作用和地基沉降等原因造成轨道线路不平顺,为适应高密度运行和繁重运输任务的需要,必须运用现代化轨道检测系统加强轨道检测力度。本项目针对城市轨道交通的轨道几何状态测量,开展了视觉与惯性融合的轨道几何状态测量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本项目围绕着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移变滤波器的设计理论及测试设备开发中的高端核心技术的研发,获得了原创性技术,其中核心技术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该项目“研制出基于机器视觉的轨距参数轻型轨道检测车,测量指标与国内外相关报道相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1年04月06日

夏秋茶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

成果编号:26907
现代农业
针对夏秋茶精深加工工艺简单,加工成本高,产品质量不稳定,难以实现高值化利用的局限性。本项目以低值夏秋茶高值化利用为突破口,重点围绕精深加工新工艺开发、加工过程智能监控及产品品质安全智能评价3个方面展开研究,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1)创新了夏秋茶高值化利用新工艺,开发了多种风味独特的速溶茶新产品,提高了夏秋茶综合资源利用率。2)突破了夏秋茶发酵液溶氧发酵过程在线监测技术瓶颈,创制了溶氧发酵工艺智能控制系统,提高了加工过程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了生产成本,保证了产品质量。3)突破了速溶茶产品质量安全现场化、智能化检测的技术瓶颈,创制了便携式、智能化检测新系统,建立了速溶茶产品质量安全智能化评价新方法,保障了速溶茶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项目研究成果已经在多家茶叶深加工企业得到推广和应用,开发出多种以夏秋茶为原料的加工新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了企业的盈利水平,保障了当地茶农就业增收。
生物技术与医药
1、建立含有300例以上卵巢癌临床样本库,并分选响应的TAM,筛选差异表达cicrRNAs。 2、对筛选出的差异表达cicrRNAs,进行聚类分析并进行准确性研究。 3、差异表达cicrRNAs雷达系统对TAM分化、发育及功能重塑的研究。 4、靶向TAM的差异表达cicrRNAs雷达系统在临床诊疗一体化中的初步应用研究。

2021年04月07日

可见光通信系统及集成芯片

成果编号:2691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提出亚波长理想LED模型,研制出世界上最薄的LED,以此为基础研制出水下蓝光通信系统和超视距深紫外通信系统; 发现量子阱二极管发光探测共存现象,以此为基础研制出同时照明成像芯片及系统、逆向光通信传感芯片等。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在获得赞助以来,分别围绕肝脏移植术后患者免疫状况和抗原特异性T细胞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重点针对如何提高Treg功能和稳定性展开了研究,发现并验证了提高调节性T细胞功能和稳定性的新方法,完善了抗原特异性调节性T细胞培养体系;围绕肝脏免疫微环境中的免疫调控机制开展多项研究,验证了Treg,巨噬细胞在肝损伤中免疫调控或致炎作用;召集20名肝脏移植术后患者(失访1例),分别输入调节性T细胞,临床实验进展顺利,所有患者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部分患者已经进入了免疫抑制药物撤药阶段,这些患者的肝脏功能以及其他免疫水平均能够保持稳定状态,本研究的实现能够为调节性T细胞的临床运用提供重要的临床治疗依据。相应论文发表在Hepatology,Embo Journal, Cell Molecular Immunology, FASEB J,CELL DEATH & DISEASE等著名杂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专利1项;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奖励。

2021年04月08日

环保高效光伏提水灌溉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成果编号:26918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光伏灌溉系统是光伏扬水技术和节水灌溉技术的结合,包含光能收集和变换、电能控制、流体机械、电机和农业灌溉等多个方面,其核心部件为光伏阵列、逆变器、光伏水泵和灌溉喷头等。由于泵和喷头等部件的匹配性较差,现阶段太阳能光照辐射强度的不断变化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和灌溉均匀度差是光伏灌溉系统的瓶颈问题。
能源环保
建设特征分子群数据库,设计双螺杆挤出机环保设施,加强环保配方设计,确保再生胶的环保指标达到REACH规定的要求。 研发具有安全环保和节能高效性能的连续再生工艺技术,确保再生工艺过程稳定连续且成品机械和工艺性能优良。 基于再生胶环保、力学性能和再生工艺稳定连续高效的要求进行双螺杆再生挤出机的设计,设计包括关键部件螺杆、辅助设备的设计。 选择企业建立连续高效再生生产线示范工程,收集分析运行数据,进一步提高设备性能,在国内推广。

2021年04月09日

蘑菇采摘机器人

成果编号:2693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蘑菇接近成熟时,生长较快,4小时可增重25%以上。因人力紧张,工人往往在最佳时机到来之前就提前采摘了,以防开伞。若能实现恰时智能采摘,可显著提高经济效益。 为解决上述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本项目特开展以下研发工作: 1.视觉感知算法。面向算力有限的嵌入式机器人,研发轻量化的视觉感知算法,实现对密集蘑菇的识别、定位和品质感知。 2.智能采摘机器人。面向密集蘑菇,研发高速柔性采摘机器人,能自主爬升菇架,效率达到人工采摘的4倍。 3.蘑菇摘后处理自动线。研发能够配合采摘机器人的自动线,实现自动化的切根、传输以及智能化的装篮、码放。
新材料
该项目为保证中国国家核电行业安全的整个高科技创新材料类奠定了工艺和硬件的基础。该项目可以在使用此类新材料(用于运输和储存用过的核燃料的装置和容器)朝着创新产品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利用红外光谱分析纸张性能

成果编号:26937
新材料
该方法供研究实验室与生产实验室使用。它用在修复文件之前,对档案馆、图书馆以及博物馆中保存的文件和古文献进行检查,以确定它们的状态。
新材料
制备具有多层高填充(以热膨胀石墨为填充物)吸收体的块状、多孔状合成材料吸附剂。该技术可被引入企业。成品——石油和石油产品吸附剂(块状、多层高填充材料),可用于从固体和液体表面吸附石油和石油产品。
新材料
从生物聚合物废物中获得具有高吸附性能的材料。获得该材料的方法允许利用不同来源的不可回收的生物聚合物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