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2015年08月31日

茶叶红外杀青机

成果编号:13727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茶叶红外杀青机是继锅式杀青机、滚筒杀青机、热风杀青机、微波杀青机等传统杀青机之后出现的一种新型节能杀青机。其采用隧道式杀青方式,结合阶梯翻料机构、红外热辐射杀青技术,具有杀青匀、透,无“水闷气”、“鱼眼泡”现象,破碎率低,色泽保持度好,香气高,生产效率高、能耗低等特点。 降低茶叶“酚氨比”,推动江苏夏秋茶产业发展。经过研究发现,采用茶叶红外杀青机加工的茶叶,其多酚类物质的含量明显低于用其它传统杀青机加工的茶叶,平均降低2-6[%],而茶叶中的氨基酸、维生素等其它营养物质含量基本保持不变。该成果对降低茶叶苦涩味,提升夏秋茶品质,推动江苏茶叶发展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该成果主要用于绿茶,尤其是名优绿茶的杀青作业,已在江苏南京、常州、无锡、扬州、镇江等地茶区进行示范推广应用,并于2015年委托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进行鉴定,证书编号:№201503015。

2015年08月31日

C-6型小型茶园深耕机

成果编号:13729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本成果针对我国当前茶园管理深耕作业机械可靠性差、作业效果不理想尤其是尚无能在丘陵山区深耕作业的小型作业机的现状,研制手扶式C-6型小型茶园深耕机,解决了茶园丘陵山区深耕作业难、作业深度不达标的问题。 该成果的顺利实施,为丘陵山区茶园深耕作业提供了急缺新装备,填补了国内关于该类型深耕机的空白。作业机具有重心低,转弯半径小,转向灵活、操作方便等特点。 2014年该项目通过试验研究发现该项目成果提高了丘陵山区茶园深耕作业效率、降低了茶园管理过程中的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条件,对推进茶园耕作机械化作业具有积极意义。

2015年08月31日

茶(果)园双螺旋立式开沟施肥作业机械

成果编号:1373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设备主要结构由螺旋开沟器及螺旋刀片、肥料箱、排肥结构、输肥管、传动系统、覆土器和罩壳等组成。作业时,传动系统带动螺旋开沟器螺旋刀片旋转,开出施肥沟,螺旋开沟器有两组螺旋开沟刀片,目的是先用前面较小的螺旋刀片开出较窄深沟,然后由后面较大螺旋刀片开出较宽的施肥沟,以免使用一组刀片开沟负荷较重;同时,传动机构带动排肥机构将肥料送入输肥管,肥料便从开沟器刀片送入新开的施肥沟内,覆土器随之完成覆土,从而完成开沟施肥作业。 该成果适用于行距为1.5m以上的平地和缓坡茶园、果园、桑园及其他种植作物的旱地中开沟施肥,用于化肥、复合肥、粉碎后有机肥的使用。作业过程中开沟、输肥、覆土一次完成,亦可单独用于果、茶、桑园中排水、灌溉沟、埋设管道沟和果或茶树与深林的隔离沟的开设。该机增强了对不同区域、不同土质的适应性,可实现土壤与肥料的高度均匀混合。

2015年08月31日

KM3CG-30茶田翻耕管理机

成果编号:1373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该成果为一种轻巧、便捷,适合小规模、空间狭小作业场所使用的小型茶田深翻管理机。KM3CG-30茶田翻耕管理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前部装有配重,后下部装有驱动轮;配重和驱动轮之间的机架上装有由曲柄、连杆、摇杆构成的曲柄摇杆机构,连杆具有朝下方延伸出的翻耕刀;曲柄通过传动装置与安置在机架上的发动机传动连接,曲柄摇杆机构的上部装有朝后上方延伸的扶手架。 该成果可以模仿人工翻土动作进行茶田机械化翻耕作业,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十分适用于小规模、空间狭小的作业场所。配重可在翻耕刀向下插入土壤时会受到反作用力时使翻耕机前部有足够的重量,确保翻耕机前部不会翘起。机架的配重处装有升降调节的深度调节器,深度调节器的下端装有限深轮,上部设有调深销孔。工作时,根据不同地形土壤的坚实度、团粒结构及有机质含量,通过选择深度调节器与前支架不同销孔位置的销接固,达到耕深调节的目的。 2012年该成果通过江苏省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编号为:苏农机(2012)第(0164)号。

2015年09月01日

菌瓶智能化清洗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3735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现代化大规模生产和市场化的要求,传统的人工清洗食用菌菌瓶已经不能满足生产所需。智能化培养瓶清洗装备作为一种自动化清洗洁净的装备,在完成整个工作过程中,对于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同时对减少培养瓶破损、保证安全生产也有重要影响。智能化培养瓶清洗技术与装备通过数字系统控制管理,机械化操作,智能化完成培养瓶清洗全过程的作业,能自动、彻底、准确、迅速地对待洗瓶进行清洗,充分利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综合应用了现代设计技术,将对食用菌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机械化技术提升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5年09月02日

4MZ – 3刷辊式轻型采棉机

成果编号:13823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刷辊式轻型采棉机是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结合我国棉花生产条件自主研发的一款新型的棉花采收机械。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包括刷辊式采摘技术、气压回流除碎叶技术、快速侧卸棉技术、棉桃清分回收技术、机载棉纤抑损清杂技术等。 主要应用于农业机械领域。针对我国长江和黄河流域棉区,中密度、高植株、高产量的棉花种植特点和生产模式,以及生产装备水平落后的现状,以高产、高效、节本、增收为目的,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统收式轻型采棉机。 刷辊式轻型采棉机可适应通用的机采棉种植模式,进行对行收获,具有结构简单、性能优越、造价低的特点。在农艺和生产的方式上适宜我国长江、黄河流域棉区品种高效机采棉的作业要求。其推广应用可有效解决棉花生产依靠人工作业,生产方式落后、劳动强度大且生产率低、生产成本高等严重阻碍棉花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同时,刷辊式轻型采棉机与进口摘锭式采棉机相比有着固定资产投资少、适应性广、生产成本低、经济效益高、售后服务便捷等优势。

2015年09月02日

4LMZ-160型苎麻收割机

成果编号:13841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苎麻生产国,苎麻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分别占全世界总种植面积和产量90%以上。由于苎麻属高茎秆作物,且每年要收获三次,收获作业劳动强度大、效率低、成本高。据统计,苎麻收获用工量已占整个苎麻生产过程的60%以上,是一项费工费时的繁重作业,收割难已成苎麻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成果的苎麻收割机研制成功后,可在我国苎麻主产区推广应用,适用于平地垄作的苎麻种植地块。摆脱我国传统的苎麻收割方式主要靠人工,劳动强度大,效率低的弊端。使用机械化收获具有明显的省工节本、增收增效的作用,可以实现苎麻规模化种植、统一收获加工,大幅度提高苎麻的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因此,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2015年09月17日

新型农用抗生素TJ430的研创

成果编号:14605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经过几年的研究探索,为进一步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提高微生物农药使用的针对性、实效性、经济性,在中央级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带动下,课题组从一株土壤稀有放线菌中,分离获得一种新型多烯大环内酯类农用抗生素TJ430。该成果目前已完成化学结构鉴定及国家发明专利申报工作(201510117541.7)。科技查新结果表明:该农用抗生素为一种新型化合物,前人尚未报道过。 田间药效试验表明,该农用抗生素对番茄晚疫病、黄瓜霜霉病、黄瓜白粉病等生产上抗药性很强的病害表现出良好防效。大白鼠急性经口毒性试验表明,该物质为一种低毒物质。 在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的支持下,该成果已完成中试化发酵生产、有效成分分离浓缩工艺研究。项目组利用研制出的该农用抗生素液剂在天津市和辽宁省周边地区的蔬菜生产基地累计应用1000余亩,对番茄晚疫病、黄瓜白粉病、霜霉病的防效可达75%—8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由天津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的论证认为:该项成果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17年09月12日

智能植保无人机

成果编号:17686
现代农业
面向无人机的农业信息采集和超低空植保作业两大应用领域,研发了电动多旋翼机型和油动直升机机型两大类5种机型产品的初步产业化和市场化,是国内首家通过“国家农机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获得了“中国民用无人机十大创新产品”及“中国民用无人机企业50强”等奖项,在重点省市(黑龙江、山东、河南、江苏、新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营销网络。

2017年09月12日

智能植保无人机

成果编号:17819
现代农业
智能植保无人机有电动多旋翼机型和油动直升机机型2种机型产品,是国内首家通过“国家农机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的农业无人机生产企业,获得了“中国民用无人机十大创新产品”及“中国民用无人机企业50强”等奖项,在重点省市(黑龙江、山东、河南、江苏、新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营销网络。

2017年09月12日

移动式猪舍病情自动监测装置

成果编号:17822
现代农业
装置由热红外成像传感器、机械手臂、消毒喷头、车载计算机、巡检消毒车组成,热红外成像传感器安装在4自由度的机械手臂上,与猪舍成一定角度,既可以观测近处个别猪的温度,也可以整体监测多头猪的温度。在巡检消毒车喷药的同时,热红外成像传感器监测猪的体温,并将温度信息通过网口传输到车载计算机上,分析传来的温度,如果有温度超过正常范围,则启动报警命令,通过WiFi向服务器端发送异常信号。若温度信息正常,则向服务器端发送正常信号,继续探测下一个温度信息。

2017年09月12日

微波水分在线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17824
现代农业
微波水分在线监测系统是采用微波无损检测方法,利用水对微波能量的吸收、反射等作用,引起微波信号相位、幅值等参数变化的原理进行水分含量检测的。微波水分检测准确性高,速度快,便于动态实时检测;它能实现非介入式、非物理接触的、无损的、在线连续水分检测,可广泛应用于食品、烟草、煤炭、药品、木材、混凝土等物料的水分检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