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27项成果
其他
项目获得融合抗虫基因及其高效表达载体,创制抗虫性达90[%]以上的新种质材料和新品种(系)40多个,育成抗虫性稳定、不育率和不育度均达100[%]的陆地棉细胞质雄性不育的抗虫不育系27个,育成恢复率达100[%]的抗虫强恢复系7个。该成果将基因工程技术和杂种优势利用相结合,攻克了三系杂交棉恢复系狭窄、抗虫性缺乏、可育性不稳、以及杂种优势不明显等一系列重大难题,转抗虫基因三系杂交棉制种比其它杂交棉制种成本一般可降低50[%],制种纯度可达100[%]。

2020年08月27日

动物α干扰素和γ干扰素的共表达方法

成果编号:26083
其他
项目将人或同种动物的α干扰素基因和γ干扰素已经在同一昆虫杆状病毒生物反应器中进行联合表达或共表达,所表达的重组α干扰素产物和重组γ干扰素之间具有协同增效作用,能够提高重组干扰素产物的效价及稳定性,成果具有表达效率高,产物效价高、稳定性好等优点。

2020年08月27日

家蚕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利用

成果编号:26084
其他
家蚕种质资源的保存和利用包括四大地理系统家蚕及蓖麻蚕等700余份种质资源。项目构建家蚕、蓖麻蚕、柞蚕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建立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蚕种质资源网;长期为全国科研、教学、生产单位提供数据和资源共享;制定、完善蚕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整理、描述技术规范;创建多种特用蚕种质资源,利用创新资源选育家蚕新品种,并进行家蚕基因功能研究;家蚕及蓖麻蚕资源综合开发利用。

2020年08月27日

无人直升低空施药机防治桑树病虫技术

成果编号:26085
其他
本项目针对不同病虫害发生特点,以及桑树封行与伐条的不同生长季节工,选用合适农药品种和助剂、合适的飞行速度和高度以及不同喷雾细度,达到防治效果与桑树生长、养蚕安全兼容与统一。雨前3小时应急喷药方法:对一些暴发性病虫害,遇到连续多雨天气,只要下雨间隔有3小时左右,就可进行应急适时用药。桑树菌核病全程防控1-2次用药方法:根据对桑树菌核病预测与预报,选用一般年份桑树菌核病防治只在开花结束后1次、和突发年份开花与落花后分别各1次的用药模式。

2020年08月27日

蚕桑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26086
其他
本项目利用优势蛹虫草菌种选育和高效的菌种连续接种技术,实现接种效率提高10-12倍,培育的蛹虫草菌种发菌快,品质优。通过特定微生物菌株的发酵,有效除去蚕蛹异味物质和过敏源蛋白;利用连续酶膜反应技术,制备抗氧化肽、降血压肽和免疫活性肽。利用蚕丝素低聚肽的制备技术,开发出蚕丝面膜等护肤系列产品。

2020年08月27日

丝胶蛋白及其应用技术

成果编号:26087
其他
丝胶蛋白分离纯化技术:产品不含任何有毒有害物质且保持丝胶蛋白的天然活性,分子量可以调控。产品可用于开发生物材料、食品、医药和化妆品等。丝胶蛋白水凝胶(支架)制备技术:产品生物相容性好、无毒、无免疫原性、荧光可调控、高透明、多种微观结构、可注射及原位成胶、弹性好、可降解、降解产物具有营养功能,具有细胞粘附性且支持细胞长期存活与生长。可作细胞和药物载体,用于医药和化妆品等行业。丝胶蛋白创伤敷料生产技术:产品保持丝胶天然生物活性和结构,具有高生物相容性、高透气、可降解、无毒副作用。

2020年08月27日

城郊环保型高效农业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26088
其他
本项目针对我国城郊区高度集约化农业生产引起的资源虚掷、生态恶化和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创建区域养分总量控制、可视化分区精准施肥、农田养分迁移监测、高效农田氮磷养分损失阻控,以及秸秆、畜禽粪便等废弃物生态化处理与利用等技术模式。技术在生产中大面积推广,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获2014年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0年08月27日

呼伦贝尔生态草业技术模式

成果编号:26089
其他
本项目针对呼伦贝尔线叶菊草原、贝加尔针茅草原、羊草草原、大针茅草原、克氏针茅等主要草原类型,研发草原退化沙化草地植被恢复、天然放牧地合理利用、高产人工草地建设、舍饲与半舍饲家畜营养平衡等关键技术,建立生态草业技术体系。成果在生产中大面积应用,为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实现草原可持续利用,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获农业部2012-2013年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

2020年08月27日

微生物菌株18D-TA厌氧降解羽毛角蛋白技术

成果编号:26090
其他
本项目针对现有技术缺陷,提供一种利用微生物菌株18D-TA厌氧降解羽毛角蛋白的方法。该微生物菌株不仅能处理不溶性的结构蛋白,还可以处理可溶性蛋白,该方法在厌氧条件下能使羽毛有很高的降解效率,且发酵周期短。形成高效羽毛废弃物资源转化的厌氧发酵技术,从而使得微生物法降解羽毛得到广泛应用。

2020年08月27日

基于浓稀分流的畜禽粪便污水处理新工艺

成果编号:26091
电子信息 其他
在厌氧-加原水-间歇曝气工艺基础上,项目通过沉淀分离,使废水质与量在厌氧-好氧单元非均衡分配。通过有限热源集中利用,维持大部分底物的温热条件,确保冬季正常产气,提升发酵效率。通过浓稀分流,一方面有利于废水的资源回收,另一方面可满足沼液好氧后处理反硝化阶段的有机物需求,平衡硝化-反硝化脱氮系统碱度,维持pH中性稳定。
其他
本成果确定了适合草莓不同品种进行茎尖组织培养的通用培养基配方,将诱导培养基和第一增殖培养基统一为一种,无需针对不同品种筛选不同的培养基配方,以及增殖培养基配方降低了细胞分裂素(6-BA)的使用浓度,从而避免产生大量弱小芽丛以及细长、无效的组培苗,而且,采用交替增殖培养的方法,控制继代次数保持在8次,减少了变异的发生,而且易于进行标准化生产。

2020年08月27日

一种草莓脱毒苗驯化方法和基质配方

成果编号:26093
其他
本成果使用的配方构成均为轻质成分,便于实现草莓生产省力化和轻质化,本基质配方结合了保水性、透气性以及固定作用等特点,能够满足草莓生产对基质的物理要求,使用本草莓栽培基质,草莓脱毒苗驯化时成活率较高,可以实现缓苗期短、前期生长快、持续快速生长以及产量提高,同时也能改善草莓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