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2518项成果

2020年12月29日

PCR反应系统的稳定性研究

成果编号:26546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PCR反应试剂储存一段时间后出现性能不稳定问题,常规核酸扩增反应液和酶混合液混合后置于-20℃储存,每次使用前将PCR反应试剂进行解冻,解冻后使用,未使用完的试剂放回-20℃储存,该试剂反复冻融导致试剂稳定性下降,扩增性能不佳。扩增效率不佳原因主要是由于试剂不稳定造成的,该试剂在-20℃下的活性稳定,而反复冻融后,容易造成性能不稳定。温度升高破坏PCR反应试剂的低温稳定性;PCR反应试剂反复冻融后容易造成性能不稳定

2020年12月30日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优化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59
装备制造 其他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是一种用于将电信号转变为可视图像的系统。发光显示单元接受控制电路传输过来的信号显示图像。封装基底玻璃和基底玻璃通过粘合剂密封控制电路和发光显示单元,将其与外部环境进行隔离,形成独立密闭环境、干燥片用来干燥密闭环境。 有机发光显示系统主要由基底玻璃、控制电路、发光显示单元和封装单元组成。其中封装单元又由封装基板玻璃、粘合剂、干燥片等组成。基底玻璃、粘合剂和封装基底玻璃组成一个密闭环境,用来隔绝发光显示单元和外界环境接触,干燥片7用于干燥密封环境。发光显示单元根据控制电路所提供的信号显示不同颜色、不同亮度的图像。 当封装单元未能和基底玻璃形成密闭空间,使得普通环境中的水气可以缓慢渗透至密封空间,破坏密封空间环境。当控制电路存在异常状况时,无法传输正确的电流信号,发光显示单元无法正常工作。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减少聚酰亚胺涂布系统气泡比例

成果编号:26562
装备制造 其他
溶液在搅拌罐内受到离心力的作用,沿矢量方向产生的比重分离运动与材料自重所产生的向上推动作用将气泡分离出来,再通过真空泵将气泡抽出,达到溶液脱泡的目的。真空泵难以抽除溶液内部的气泡,需要充分搅拌使气泡溢出到溶液表面。导致搅拌不充分。聚酰亚胺溶液与粘度高,无法有效使气泡与溶液分离。导致溶液表面与真空接触面积小,系统组件出现漏气的情况会使外部空气进入PI溶液,导致气泡增多,使得系统出现漏气。

2020年12月31日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成果编号:26563
其他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光电转换电池,能够将光能转换成电能。光照射电池正面,被硅吸收后转变成电荷,正负电荷在P型硅和N型硅界面处分离,然后分别被背面电极和正面电极收集,最后通过焊带进入外电路。 光从正面照射电池,采用不透明的材料银作为正面电极,正面电极栅线具有一定宽度,因此正面电极会遮挡光线。减小正面电极栅线宽度,也就是正面银主栅和正面银副栅宽度,从而减小正面电极遮光面积。

2020年12月31日

优化屏体点亮对位系统对位精度

成果编号:26571
装备制造 其他
屏体点亮对位系统是一种用于屏体点亮缺陷检测的专用设备。与光源镜头支架连接的光源向对位Mark打光,Mark反光后视觉镜头捕捉视觉信号。 屏体点亮视觉对位系统主要由工位切换模组、XYZ调节平台、限位固定凸块、视觉镜头、镜头锁紧扣、可调光源支架、同轴面光源、光源控制器、屏体放置平台、石英条、FPC、点屏PG、压头组件、多尺寸屏体等组成,同轴面光源与待对位屏体、FPC与待对位屏体间有一定的间隙。 当进行屏体点亮对位时,首先打开同轴面光源,调节光源控制器至一定亮度值使对位视野看清一定物体,其次切换工位切换模组至某一工位,调节XYZ平台,直至看清楚FPC上十字Mark并在视野中央,再次手动调节屏体位置,直至FPC两端的十字Mark位于屏体两端的方框中心线上,然后压头组件将FPC与多尺寸压接在一起,点屏PG输出电压信号,屏体即点亮。 光源的光源到达FPC及屏体的Mark端有一定距离,光亮有损耗,另外部分柔性屏体的光透过性较差,导致对位Mark反射的光较少到达视觉镜头端,同时屏体的移动、工位的切换,最终使得显示器端视野不清晰、偏出视野,影响对位精度。
其他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正射影像图的快速获取和测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利用携带坐标获取装置的照相机逐段拍摄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的局部影像,并记录每个拍摄时刻照相机的坐标方位和镜头朝向;获取每个拍摄点与所拍摄对象之间的水平距离;建立拍摄点与拍摄图像的几何映射关系,生成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的正射影像图;综合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与其正射影像图的几何比例,输出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正射影像图的测量数据。本发明缩小了常规技术带来的图像畸变误差,提高了测量精度。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 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正射影像图的快速获取和测量方法,缩小了常规技术带来的 图像畸变误差,提高了测量精度。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城市天际轮 廓线立面正射影像图的快速获取和测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利用携带坐标获取装置的照相机逐段拍摄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的局部影 像,并记录每个拍摄时刻照相机的坐标方位和镜头朝向; 2)获取每个拍摄点与所拍摄对象之间的水平距离; 3)建立拍摄点与拍摄图像的几何映射关系,生成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的正 射影像图; 4)综合城市天际轮廓线立面与其正射影像图的几何比例,输出城市天际轮 廓线立面正射影像图的测量数据。

2021年03月26日

高性能环氧树脂及有机硅新材料的研发

成果编号:26754
新材料 其他
①研究填料的分散技术; ②研究环氧树脂灌封材料的增韧技术 ③高性能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的制备工艺 ④研究填料对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导热性的影响规律 ⑤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其浇注灌封材料的技术培训 ⑥研究环氧树脂及有机硅在新能源风电和汽车复合材料的应用; ⑦阻燃技术

2021年04月25日

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装备

成果编号:267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汽车冲压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皱纹、裂痕、缺料、毛刺、冲压不完全等多种缺陷,传统表面检测手段是人工检测,存在经验依赖性、主观影响大、检测效率低、数据不能追踪等问题,容易导致错检、漏检等情况,严重时会造成质量安全事故。传统的人工检测技术已经很难适用产品生产批量化、逐个检测和高精度在线检测的需求现状。发动机闷盖是一种在汽车行业用量大、质量要求严、表面高反光的零部件,我们通过融合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了闷盖表面缺陷智能检测装备,实现零部件表面的划痕、凹坑、斑点、缺损、零部件尺寸偏差等多种缺陷的自动检测,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多种问题,提高了检测的稳定性,降低了产品检测成本。 该装备的大致工作流程如下:首先通过自动上料系统,零件按照正面朝上,传到输送带上,传送带上的光电传感器探测到零件,则会触发工业相机,待零件运动到相机视野范围,进行图像采集和处理,不合格品通过气动方式剔除进入次品料箱,合格品通过巧妙的机构翻转进入第二工位的反面检测,第二工位检测合格,则进入第三工位的侧壁检测,侧壁的气动手指抓取闷盖,并旋转一圈,通过线阵扫描相机获得侧壁的图像,检测为次品则进行剔除,检测合格则进入包装料箱,并进行标记和计数。
装备制造 其他
智能定位导航与避障是无人系统的核心要素,通过融合激光雷达与视觉传感器,能够用于雨雪雾等较恶劣的天气环境中。该技术能够在集成在无人车或无人机系统中,能够快速构建场景的三维地图,实现高效地无人系统自主定位导航,并通过实时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进行障碍物检测与绕行。深度融合激光雷达与视觉传感器,能够充分利用激光的距离感知能力以及视觉的语义感知能力,提升定位导航以及障碍物检测精度。

2021年04月05日

环保型复合板材

成果编号:26885
其他
将连续纤维增强的热塑性预浸带作为增强材料的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制备技术,同样是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应用的关键。针对建筑用结构板材在原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基础上,采用以PVC为芯材、以0/90双轴向连续玻纤增强PP片材为双面增强层的三明治结构复合板。
其他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用凝胶型仿生肌肉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聚乙烯醇等组份的混合加工得到粘稠溶胶,再倒入成型模具中冷却成型,得到稳定的凝胶型仿生肌肉材料。本发明得到的肌肉材料显示出与人体肌肤相近的弹性、硬度、强度等力学性能及稳定的超声透过性能,能够很好地模拟人体肌肤材质的针刺、超声、开刀手术效果。
其他
本项目研究了有机无机纳米复合防污整理剂及高效防污超疏水自清洁等功能纺织品的制备,将具有低表面能的聚丙烯酸酯引入纳米SiO2表面,通过溶液聚合法制备了聚丙烯酸酯/纳米SiO2复合材料,得到了具有高硬度、强附着力和优异超疏水防污性能的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并对棉织物进行超疏水整理,得到超疏水防污纺织品。并基于溶胶-凝胶原理设计合成光催化剂掺杂SiO2复合凝胶粒子,实现氟硅聚合物改性纳米复合三维多孔气凝胶粒子的可控制备,构建稳定持久自修复型超双疏表面,获得对宏观液滴超双疏与微观液滴油污光催化之间的协同自清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