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864项成果

2023年10月09日

电动汽车智能热管理系统

成果编号:39998
能源环保
为了进一步提高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安全性和舒适性,本着热管理系统整体设计的研发趋势和节能减排的科技导向,本研究团队通过重要部件功能协同与集成优化、热管、相变材料和TEC等先进模式的耦合、智能控制单元开发等关键技术的实施,开发了多种可用于电动汽车恒温冷却/加热的新型热管理系统。该类产品在大幅降低装置体积重量的同时,能保证电池模组始终处于平均温度25-35℃、组间温差小于5℃最佳的工作状态。此外,实时的系统能耗分析和冷却介质流量精确匹配,还能保证系统处于最优节能模式。

2023年08月05日

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新型蛋白源技术

成果编号:39411
能源环保
黑水虻虫体“蛋白质+油脂”含量超过70%,氨基酸组成与鱼粉相似,且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是国际公认最具潜力的蛋白饲料资源。黑水虻可以直接利用畜禽粪便和餐厨垃圾作为食物来源,是一种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持续生产的饲料原料,利用黑水虻转化利用有机固废可实现产物全利用,且较传统堆肥处理技术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65%以上,具有经济、生态、社会多重价值,已成为国际资本投资的新热点。本技术围绕当前黑水虻转化有机固废养殖技术粗放、生产效率低、虫体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构建了全链条的黑水虻转化工厂化生产工艺及成套装备,包括黑水虻成虫人工繁育技术、黑水虻幼虫标准化饲育技术、工厂化生产成套装备以及黑水虻虫源水产饲料产品开发, 实现了有机固废转化黑水虻昆虫蛋白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高效化和高值化,本技术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0件、公开专利7件,建立示范基地3个,成果入选为江苏省农科院“十三五”重大科技成果。
能源环保
1、工艺说明:针对MVR蒸发效率低、残渣或(副)产品品质差、运行成本高问题(因为有机物及高沸物(比如焦油和酯)的富集或小分子有机物再合成大分子有机不溶物缘故),我们采用絮凝和有机合成等方法降低MVR进水水质中不溶解物质、合成部分大分子有机物,大幅降低进水COD,降低能够合成焦油的有机物含量,达到MVR的正常蒸发模式下不产生或少产生焦油等物质,保证传质和传热效率,处理后的废水MVR蒸发效率提高一倍,成本降低30-60%,焦油等粘稠物几乎不产生,盐的白度达到国家氯碱工业用盐标准。 2、污水处理工艺为 1)、部分催化氧化(利用催化剂控制氧化程度)+破乳捕捉+絮凝沉淀+MVR蒸发+生化处理 2)、浓缩母液套用一定次数后,返回工艺。

2023年07月07日

便携式纳米粒度仪

成果编号:3401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纳米颗粒在各不同领域应用广泛,测量纳米颗粒粒径的方法多种多样。本产品在采用动态光散射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FPGA的多通道功率谱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利用颗粒散射回来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的信息,通过FPGA采集、并行滤波和并行的真有效值计算获得功率谱信号,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由算法得到待测颗粒的粒径分布和平均粒径的测量结果。该仪器适用于对乳液、悬浮液、蛋白质等纳米级样品的分析。

2023年07月04日

IoT能力虚拟化技术

成果编号:3796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基于IoT能力虚拟化技术,我们可以对传统电子设备进行改造,为不具备联网和或低智能的设备赋予物联协作的能力。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已有传统电子设备的IoT化,让传统的家电、影音设备重新适用于新时代的物联网大环境中,解决了传统设备的联网、通信、管理和能力化的问题;面向开发者提供了统一的物联网设备编程接口和规范,避免了各种物联生态引起的接入和管理混乱的问题;同时提供了IoT设备能力访问的统一抽象,让用户像使用手机、电脑本地外设一样来使用场景中的IoT设备。通过应用该项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家居、园区等环境下的智能化应用成本,推动场景智能化数字化,推进世界绿色环保建设。

2023年05月12日

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

成果编号:2920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面向先进制造业精细薄膜制备需求,依托过程所,创新开发了基于液滴限域射流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并开发了相关设备产品,产品在打印精度、边缘可控性等方面与美国Optomec对标产品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建设了较为完备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研发平台,具备了近800 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和生产场地,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开发、产品检测、加工能力。组建了结构合理的先进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团队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青年骨干11人,培养研究生8人。在国际学术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3项,已授权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顾锋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产业教授和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等。创办苏州微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需求为导向,明确科研市场定位,入选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及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经过前期市场探索,已签订订单50余个,合同金额近1000万元,服务高校客户20余家。

2023年05月10日

SCARA机器人 PSR05-R600

成果编号:332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05-R600型机器人是一款轻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6kg,具有高刚性、高精度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精密装配等应用场合。

2023年05月10日

粉体浓度传感器

成果编号:3401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系统设计一种基于FPGA的颗粒流体浓度的在线测量方法。激光聚焦于流体中颗粒上,颗粒的透射光中包含有浓度等参数信息。利用FPGA对信号采集、处理和传输,所有过程独立进行,最终得到浓度等信息。本设计为颗粒流体的制备和应用提供一种基于FPGA的在线测试手段,FPGA的应用大幅减小了电路设计的复杂性,大幅提高了设计的灵活性。

2023年05月10日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

成果编号:34163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解决了化工、建材、农畜品等企业的自动装车问题。该机器人采用三维激光快速车身检测技术,快速智能识别,生成模型,精准捕获车辆参数,求解最佳码垛方式;全程智能化,利用云端技术实现智能数据读取、智能码垛和智能引导停车;大数据云端服务,实现报表自动生成、逐级权限管理、多部门数据共享、实时数据统计;云端环境监测,环境参数采集、专业数据分析、辅助预警建议。有效减少职业病发生,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

2023年05月10日

煤炭清洁气力输送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403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我国燃煤企业的厂内煤炭输送多为露天输送系统,主要的输送设备为皮带输送机,在卸车、堆垛、取料、输送等过程中煤炭直接与大气接触,导致煤尘大量扩散,污染周边环境、造成资源浪费,严重时诱发煤尘爆炸事故。为改变厂内煤炭露天输送方式、提高煤炭输送系统的清洁环保性和安全高效性,本项目针对煤炭露天输送中环境污染和安全事故频发的问题,将气力输送技术引入煤炭输送领域,利用脉冲气力输送技术的耗气量低、输送效率高、占用空间小等优点,以煤炭颗粒料栓和脉冲输送流场为研究对象,采用激光三维扫描成像技术、颗粒动力学理论、气固两相流理论、流固耦合方法,将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实验相结合,开展了煤炭脉冲气力输送中精准增压降尘与颗粒系统动力学行为研究,获得了煤炭颗粒形状特征、微颗粒间平行粘结作用力链、颗粒形状与颗粒动力学行为关系、料栓与管壁互作用动力学行为,建立了煤炭颗粒精准离散元实体模型、颗粒与流场耦合动力学模型、料栓与流场耦合动力学模型,揭示了料栓形成与消散机理、料栓输送增压机理、管内喷雾降尘机理以及颗粒、流场和管壁耦合作用下料栓形状与结构演化机理,掌握了料栓动力学行为对流场静压及管内粉尘影响规律、管内增压降尘对料栓输送行为影响规律以及输送流场、气刀流场和增压流场在料栓形成及消散过程中的作用,旨在研究一种清洁高效的煤炭全封闭输送方式,建立清洁、安全、高效的厂内煤炭气力输送系统,对改善用煤企业周边环境、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实现煤炭资源的绿色使用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23年05月10日

电动园艺轮式拖拉机

成果编号:33659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电动园艺拖拉机,用于设施农业,果园多功能作业,双电机驱动,额定功率15kW,具有中置,前置,后置动力输出功能,2档位区段电动无级调速,全液压转向,液压提升,三点悬挂。采用锂电池动力,具有零尾气排放功能,适合于设施农业,对机器排放要求零尾气的场合,如绿色果园,茶园和设施养殖棚圈等

2023年05月10日

激光粒度在线测量仪

成果编号:3400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颗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类食物和加工物中,本系统设计一种颗粒粒径在线测量系统,利用光源照射颗粒系,颗粒系的透射光和散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和浓度的信息,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采用静态光散射以及消光原理,利用FPGA采集、处理和传输信号,最后得到颗粒参数,包括粒径分布、平均粒径和颗粒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