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5541项成果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土地资源评价数据一体化采集和数据自动整合、评价因子空间量化自动表征、自适应建模与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自主开发了全数字化多用途土地资源评价业务系统平台,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EI 收录80多篇,出版专著4部,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获国土资源部、教育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进步奖多项。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该项目连续获6项国家及部省级基金资助,在铁皮石斛的保护生物学与集约化生产技术等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已申请发明专利 2 项,获发明专利 1项
现代农业
项目组近5年来先后从美国、德国引进一品红品种24个,筛选出耐热品种5个,适合五一上市品种4个,适合国庆催花品种3个,适合高山国庆催花品种4个,适合春节开花品种2个;筛选与优化了一品红基因组DNA提取方法,建立并优化了一品红ISSR和SRAP反应体系,开展了基于ISSR和SRAP的一品红种质资源聚类分析,了解一品红品种的遗传多样性,为一品红杂交育种提供理论参考;探讨了夏季高温胁迫对一品红幼苗光合作用与叶绿素荧光以及抗氧化系统的影响,确定了高温极限及临界时间点,为一品红在我国南方地区设施栽培中顺利越夏提供理论依据;从糖含量及其代谢相关酶活性的变化、一品红细胞壁酸性转化酶基因和苯丙氨酸解氨酶基因的克隆与表达等方面探讨了苞片色泽形成的机制,为利用分子技术改良一品红品种的色泽奠定理论基础;研究了一品红组织快繁、容器扦插育苗、轻基质栽培、精准施肥、目标花期调控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进行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先后申请发明专利2项,制定生产技术标准2项,2008-2011年推广应用共实现增收约832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江苏省都市农业、设施农业的技术进步,为一品红优良品种的推广利用提供理论和实践依据。
现代农业
该项目获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资助,相关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 3 项,获发明专利 1 项
现代农业
该项目致力于果蔬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已申请发明专利 15 项,获发明专利 5 项。

2015年07月15日

益生菌及其发酵乳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成果编号:01759
现代农业
项目属于食品科学乳品加工技术领域。(1)定向筛选模型的构建。成功构建了4个益生菌体外筛选模型。(2)益生菌筛选、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及发酵剂研发。筛选获得了17株功能特性优良的益生菌,包括6株专利菌株;建立了发酵剂制备关键工艺技术条件。从我国3个长寿之乡采集的样品中累计分离得到了1200多株乳酸菌,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中国长寿村人群益生菌种质资源库。(3)创新性地研究了增强益生菌粘附和定植能力的新体系。成功构建了V型分泌系统MisL新体系,在优势益生菌载体菌表面展呈I型菌毛粘附素FimH以增强益生菌的粘附和定植能力新体系,并在体内定植和持续有效表达功能性FimH粘附素,属国际独创性。(4)开展了益生菌及其发酵乳降血压、降血脂、免疫调节及抗氧化功能特性研究。首次系统研明了S. thermophilus grx02对酒精肝损伤的保护作用机制及物质基础。(5)高品质发酵乳关键技术研发。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高含油油料加工关键新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 15 项,获发明专利 5 项。

2013年10月12日

白芨功效牙膏

成果编号:01767
现代农业
该项目来源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生漆、白芨、栀子等特种经济植物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与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白芨丹皮酚包合物中试技术集成及产品应用 ”,研制出白芨系列功效牙膏,已申请发明专利 3 项,获发明专利 2 项

2013年10月12日

可微波无铝油条工业化生产技术

成果编号:01768
现代农业
该项目针对传统油条含铝配方的危害、冷冻后品质的劣变、复热条件的缺失以及人工操作的弊端等问题,研究开发了可微波无铝配料、面团连续生产工艺以及面坯成型对接、辐射油炸设备,已申请发明专利 1 项,获发明专利4项。

2013年10月12日

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微乳化制剂及应用

成果编号:01769
现代农业
该项目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 4 项,获发明专利1项。

2013年10月09日

鱼类食品开发及相关副产物的综合利用

成果编号:01774
现代农业
该项目致力于鱼类食品开发及相关副产物的综合利用,已申请发明专利 1 项。
现代农业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适合农村应用环境的电子交易平台、交易终端和专用芯片,形成了服务三农的整套电子交易解决方案,为农村金融业务提供了创新电子交易产品。成果荣获2011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获发明专利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