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995项成果

2023年12月05日

大行程两自由度FTS系统

成果编号:4031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用于超精密车削的快速刀具伺服(FTS)是欧美工业界高度关注的一项高附加值新技术,可以用于加工成光学自由曲面和微纳结构表面元器件及模具,能主动补偿加工误差,提升超精密车床的工作精度,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需求,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装备制造
以深海生物为模仿原型,开发出主动式自平衡自补偿自保护智能的密封技术与方法,通过设置压力平衡储液腔、蓄能气体包、潜水液压泵、自保护密封支撑、自保护密封气囊、自保护气体发生壳体、自保护 气体药品和自保护发热电阻丝,解决了现有的仪器设备密封部件在复杂恶劣环境下工作时安全性和稳定性较低,仪器设备容易损伤的问题。

2023年12月05日

结构分析自主CAE工业软件

成果编号:4031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项目团队长期致力于CAE工业软件的开发,功能有:1.结构静态分析,可输出位移、应力、应変;2.结 构模态分析,可输出频率与振型;3.结构温度场分析,含稳态温度场与瞬态温度场分析;4.结构瞬态动力学分析;5.结构拓扑优化设计。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现有商业镁合金强度较低、成形能力差、挤压速度慢,亟需幵发新型镁合金及其高效挤压成形技术, 实现高性能组织调控,以期获得低成本高性能镁合金。

2023年12月05日

高性能可持续发展聚合物材料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40316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开发了系列具有自修复、可循环利用及可降解性能的可持续发展聚合物材料,并赋予了其高强度、 高模量、高韧性及抗撕裂性等优异力学性能。

2023年12月05日

固态金属空气电池

成果编号:40317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研制了一种基于分子筛薄膜的全新固态电解质材料,由于合理的孔道结构和丰富的低活化能位点锂离子的分布,该分子筛膜固态电解质展现出高达2.7X10-4Scm」的离子电导率、低至1.5X 10-10 Scm1^电子电导率、以及对空气成分和锂负极的高度稳定性,有效解决了现有固态电解质材料的界面构建困难、内部结晶和稳定性差等问题,并通过原位生长策略构建了柔性固态锂空气电池。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获得了成熟的连续纤维增强聚謎謎酮复合材料预浸带及其复合材料制品的制备工艺技术,降低了复合材料的成本。这种复合材料是西方发达国家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应用并限制对我国出口的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质量轻、强度高、模量高、抗疲劳、耐腐蚀、层间剪切强度高和耐湿热等,能够被广泛地应用于苛刻环境下。
装备制造
航空锻件由于其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原材料通常也需要多种直径规格。以某发动机热端部件为例,其原材料规格直径和规格最大相差9倍。传统的上料方式通过人工的方式进行吊装上料,一方面难以满足自动化生产节拍的需求,另一方面不能对钛合金、高温合金锻件形成全流程的追溯能力。本成果基于机器视觉技术,定制开发专用型夹持机构,满足多品种、小批量锻件原材料的自动识别与抓取。
装备制造
无损检测技术由于不会破坏被检物体结构、属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制造、化工及医疗等领域。针对金属材料,目前常用于金属材料性能评估及内部缺陷检测的技术有压电超声法、激光超声法以及电磁超声法。常规的压电超声技术,由于其超声是通过换能器内部压电晶片振动或变形产生,在检测金属材料时,为减小其声阻抗,必须对被测物体表面进行预处理且配合使用液体耦合剂,因此不适用于高温环境。激光超声技术虽然适用于高温且不需要耦合剂,但其换能效率较低且检测缺陷灵敏度不高。 因此,本发明采用电磁超声技术,利用偏置磁场与被测物体表面诱导涡电流产生的相互作用,直接在被测物体趋肤层产生超声波。基于此发展了高温下无损检测技术,不仅可以在金属材料成型热处理时评估其内部性能,做到节约成本,还可以对高温在役设备进行质量检验,保证设备的服役安全性和寿命。

2023年12月08日

一种用于大型环件轧制的辅助支撑装置

成果编号:40325
装备制造
超大型环件的轧制存在刚度差和变形路径长的特点,导致轧制过程易失稳和出现翘曲,进而降低环件的尺寸精度和组织性能,甚至会造成轧制失败,这在铝合金环件的热轧中更加明显。大部分轧制支撑辊采用圆柱的形式,转动惯量大且无法移动,因此会阻碍环件的运动,主要包括环件绕自身轴线的转动、环件长大的径向运动和轧制宽展后的轴向变形。另外,由于环件与支撑辊的不连续接触、环件端面的不平和环件的软化等,环件在高速运动中极易产生轴向方向的振动。因此,本发明设计了一种可沿环件径向运动,同时具有适应环件轴向振动阻尼特性的支撑装置,有效提高环件轧制过程稳定性、实现环件组织均匀性控制,提高轧制成功率。
装备制造
成果简介 本成果面向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关键材料性能测试需求,突破了高低温超高周疲劳载荷加载、高低温 复杂疲劳载荷加载、多数据融合分析等“卡脖子”技术问题,解决了材料性能测试领域中高温、复杂静动态机械载荷下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问题,属于一种高端科研仪器。 科研团队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赵宏伟教授科研团队 应用领域 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和核工业等领域。 知识产权情况 该成果目前共发表论文22篇,申请发明专利29件,其中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完成国家标准1项,完成团体标准立项1项,申请其他标准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

2023年12月09日

低温微纳米压痕测试仪器

成果编号:40361
装备制造
本成果属于一种高端科研仪器,可实现多尺度的压痕测试,并集成接触-氛围混合制冷腔室,可精 准获得薄膜/块体材料低温下压痕力学性能测试参数,研究材料低温环境下应力应变模式和变形失效机 理。本成果在材料微纳米力学性能测试表征领域需求广泛,市场前景好,目前仪器研发阶段已基本完成,正着手产业转化实施。 科研团队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赵宏伟教授科研团队 应用领域 材料微纳米力学性能表征、摩擦/磨损机制研究。 知识产权情况 连续调温式高真空低温微纳米压痕测试方法与装置,专利号:ZL201510012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