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725项成果

2023年12月20日

可用于柔性电子器件的电学自愈合导体

成果编号:40521
新材料
可穿戴电子器件在长期穿戴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裂纹和分层等结构性损伤,而在生物系统中存在一种生存机制,可以自发地修复意外的伤害。受此启发,自愈合能力已经被广泛地研究并应用在功能器件和系统中以大幅度延长其使用寿命。目前已有报道的自愈合导体普遍在大形变或者遭受极端外力破坏时才能修复电学特性,但是针对日常使用时的微小破损,却往往难以激活自愈合过程。

2023年12月28日

光伏发电一体化

成果编号:40542
新材料
技术简介: 该企业是成立于2018年的光伏发电一体化公司,运用整个光伏技术价值链完成通过可实现的最低成本结构来发电,目前主推两种光伏技术——晶体硅和薄膜。 技术优势: 硅基技术与本征薄层技术的结合。该项目在其太阳能电池中采用的异质结双面技术也在背面利用直射光和反射光,因此可产生高达30%的额外能量,形成独特的成本和能源回报时间优势。EcoSolifer保证最低的LCOE以及平准化的电力成本。 技术应用: 电池制造与研发、公共设施建设等等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1、匈牙利政府通过以下方式支持异质结电池制造项目 ·匈牙利共和国总统查诺斯·阿尔德博士(Jánosáder)参加奠基仪式(附件600万欧元的政府支持/补贴 ·MFB银行的银行融资(匈牙利开发银行——其法律地位、任务和活动由政府批准的战略确定。MFB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成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协会的成员) 2、研发活动正在进行中,由EcoSolifer AG(CH)及其子公司TF-PV(HU)与匈牙利和其他欧洲研究机构合作执行。参与欧洲光伏设备制造商MEYER BURGER(CH)、VON ARDENNE(DE)等资助的欧盟资助研发项目。 首选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DE)的衍生公司NEXWAFE(DE)合作制作超薄外延生长晶片。

2023年12月28日

全生物基不饱和聚酯树脂

成果编号:40543
新材料
不饱和聚酯树脂(UPR)的化学组成涉及通过聚酯反应合成不饱和聚酯(预聚物)。这样合成的预聚物溶解在不饱和单体(反应性稀释剂)中,并交联使用自由基聚合方法。与这些配方有关的主要问题由使用苯乙烯作为反应性稀释剂而产生,该稀释剂具有很高的挥发性,并已被美国环保部门认定为有害空气污染物。而且,它被怀疑是致癌物、神经毒素和呼吸道刺激物,对暴露于蒸汽或接触苯乙烯的员工构成健康风险。研究小组发现衣康酸二甲酯是UPR中苯乙烯替代物的一个理想之选。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以完全适合衣康酸二甲酯的方式制备预聚物。结果表明,该树脂具有良好的应用性能,可用于制备凝胶涂层和复合材料。此外,制备的树脂完全基于生物,毒性明显低于石油树脂,而衣康酸二甲酯的蒸发速度比苯乙烯低几个数量级。 技术优势: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生物基活性稀释剂和生物基预聚物的组合,符合UPR技术的主要要求,并可用于某些应用。新型UPR具有与商用树脂相似的机能。它的强度和硬度与商用产品相当。 技术应用: 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制备了几批半工业规模的树脂,该树脂的工业生产很可能很容易应用于现有的工业设施。所有的原材料都可以使用工业原料。因此,该树脂产品能够轻松实现工业化生产。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理想的合作伙伴应该是已经在不饱和聚酯行业开展业务的公司。本公司可以提供提供实施新树脂生产工艺的专有技术。此外,还提供关于新型树脂潜在用途的技术信息以及新型树脂潜在应用技术。

2023年12月28日

绿色光催化纳米层技术

成果编号:40544
新材料
技术简介: 在Nanosci光催化发动机中,污染空气通过TiO2纳米颗粒涂层的陶瓷多孔层传输,同时受到垂直于多孔陶瓷表面嵌入的LED 发出的紫外线照射,超过20mW/cm2的光通量会导致有效的TiO2激发和污染物降解或失活。本发明的多孔光催化材料具有很高的光催化活性、良好的力学性能、再生能力,易于扩大生产规模。Nanosci公司能够将专利光催化层的产量提高到工业规模。此外,根据应用的紫外线辐射源,高效、稳定和可靠的光催化发动机的生产需要高度专业的技术。公司的辐照源高效、稳定、无臭氧、寿命长。 技术优势: 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基于两个专利申请,涉及创建多孔纳米光催化层和生产具有极高光催化效率的TiO 2涂覆的纳米管材料。该技术用于去除挥发性有机和无机化合物中的空气污染物。公司专注于光催化发动机技术在汽车行业的使用以及工作场所和学校的空气净化。公司从事光催化层的生产,空气净化装置设计以及基于光催化和纳米 技术的开发技术领域的研究。业务模式包括向照明,通风和汽车行业的公司出售光催化发动机技术的许可证。为了确保更容易采用技术,公司还根据自己的设计提供用于光催化空气净化器和专用空气净化器的组件。 技术应用: 公司已经与Solaris合作构建了在公共汽车驾驶室空调系统中运行的设备,以及安装在公共交通工具天花板下的独立空气净化器。目前正在研究一个改造系统,其主要任务是降低学生和上班族之间疾病传播的风险。研究已经证明,由于低能耗和易于适应,公司开发的技术能够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同时易于大规模使用。公司的光催化引擎还可以去除烟雾、甲醛和其他在家庭和工作场所常见的挥发性有害化合物。渐进式空 气污染,流行病和流行性感冒等地方病是当今公司关心的至关重要的问题。光催化具有解决人类关键问题的潜力,因为它可以从大气中去除CO2,处理水和产生氢气。这些将是公司未来的关键业务。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2023年12月28日

全新倒模混凝土预制构件专利技术

成果编号:40567
新材料
技术简介: 该公司拥有一项新的专利技术,可为预制混凝土创造3D成型的高质量亚光表面,具有高耐久性。该技术能够创建具有新型混凝土视觉效果的基础设施或立面。这项技术是和混凝土研究机构以及芬兰混凝土行业合作开发的,适用于正常生产线以及各种混凝土材料和混合物。模板混凝土技术在浇筑和养护后无需任何后处理,即可提供无光泽、无孔隙的表面质量。该创新技术除了特殊的视觉特性以外,其表面质量在耐候性方面也非常出色。 技术优势: 1、卓越的建筑表面耐候性。 2、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混凝土材料 3、建筑结构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4、显著减少建筑结构的碳足迹。 技术应用: 建筑设计师和建筑施工公司以及与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厂商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愿与中国合作伙伴进行多种形式与层次的广泛合作: ? 建筑设计师、环艺景观设计师、建筑设计院所以及基础设施设计规划部门 ? 建筑施工公司以及预制构件生产厂商 ? 投资伙伴 ? 绿色建筑技术研发合作伙伴 也在寻求试点建筑项目的相关合作伙伴: ? 与合作伙伴通过试点项目验证本地化的项目流程 ? 通过示范项目以更广泛地展示推广该技术 与媒体以及行业活动的合作: ? 建筑行业媒体对于该公司的采访报道 ? 积极参与中国市场建筑行业相关活动,如讲座展会等 各种交流机会

2023年12月28日

2K Solo 罐装双组喷漆产品

成果编号:40568
新材料
机构简介: 该公司是一家位于芬兰的创新型表面处理公司,提供适用于喷涂和刷涂的产品。生态友好是公司的一个价值观,在减少涂料生产和使用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它也是一个先驱者。该公司的所有产品已经满足了当前和未来的安全和环境要求。该公司的 H20 喷漆含有的破坏环境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减少了 90%。 技术简介: 该技术为客户找到最佳的工业化学品解决方案。2K 喷漆,世界上第一个单罐装的喷漆。这种油漆是一场真正的革命,它使双组份喷漆与任何普通的单组份喷漆一样容易和方便使用。喷涂时,化学硬化过程立即在大气压力下进行。这确保了2K在附着力、腐蚀、划痕和耐化学性方面与传统的双组分油漆系统具有相同的特性,因为传统的油漆和固化剂必须预先混合。 技术创新点: 该公司的2K Solo?是一场真正的革命。双组分喷漆现在和使用任何普通的单组分喷漆一样简单和方便。化学硬化过程在大气压力下瞬间发生。这确保了2K Solo?油漆具有与专业人员使用的传统双组分油漆系统相同的粘合质量,以及较高的抗腐蚀、抗化学品和抗划痕能力。在比较含有 2K 粘结剂和固化剂的双室气雾剂产品时,需要注意的最关键的区别是涂料的罐装寿命。Maston 2K 不需要通过刺破固化剂罐来激活。它随时可以使用,需要多少次就用多少次,而且有几年的保质期。2K 着色液是一种独特的检索定制颜色的方法。它是在真正的 2K 喷罐中对定制颜色进行着色和包装的最快速和最简单的方法,它支持 RAL 和 NCS 颜色标准和更多的定制颜色。在线软件每天都会有新的配方更新。 技术应用: 2K SOLO?已注册商标。2K SOLO?商标保证了该产品是真正的双组分溶液,装在单格喷罐中。2K SOLO?产品中使用的技术正在申请多项国际专利。2组分喷涂产品Car-Rep 2K,与以前不同,它不需要混合并且具有无限的适用期。2组分涂料可用于所有表面:木材、玻璃、石材、柳条、混凝土、粘土、塑料或金属,可轻松方便地获得专业品质、耐用的饰面。2K双组份喷漆正在申请国际专利,亚洲、美国和欧盟的国家商标。

2023年12月28日

可持续混凝土解决方案

成果编号:40569
新材料
技术简介: 在芬兰,肉类消费每年产生25万吨不适合人类消费的动物材料作为副产品。这些物质的大部分被运到该公司的生产场地,这被提炼成清洁、安全和高质量的原材料,例如用于能源、化妆品、肥料和动物饲料行业,以及毛皮和宠物食品行业。资源节约型加工和生产过程是以循环经济为基础的。为了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肉类工业有价值的副产品的循环,并尽量减少浪费,投资于技术创新,以利用所有进入的原材料,并生产能源。持续的农业生产力和对资源的有效利用是运营的基石。与各种研究机构密切合作,积极参与旨在研究和开发循环经济和农业生态学的运作模式的项目。致力于发展理念,通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集中精力研究原材料进一步加工的可能性,使其更具可持续性。 技术创新点: 该固化解决方案具有众多优势,混凝土产品固化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精确控制固化过程,由于使用温水混凝土,年产量增加,可生产质量高、稳定、均匀的终端产品,大幅节省能源消耗和成本高达 80%,节省水泥用量和成本高达5%,达成最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目标,环境友好,利用最低的能源消耗,全自动电脑操作,整个过程的优化、精确控制,多功能的监测和报告功能,完全可追溯,计算成熟度高。 技术应用: 提供高质量的混凝土解决方案--从设备和系统的工艺设计和选型,到设备交付、安装和全功能系统的实施,再辅以预防性维护和技术服务。创新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提高年产量,以最环保的方式生产更高质量的混凝土和混凝土产品,同时大大节省燃料、运营和维护成本。 商业计划或合作市场前景: 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新材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高温高压传感器的压力敏感材料,由以下重量份计的原料共混而成:硅橡胶100份;导电炭黑5~7份;二氧化硅或核壳结构的二氧化硅0 .5~2份;所述二氧化硅为非导电二氧化硅;所述核壳结构的二氧化硅为氧化石墨烯包覆的二氧化硅或还原后的氧化石墨烯包覆的二氧化硅。本发明通过添加的非导电二氧化硅,可以实现对压力敏感材料压力敏感度的调节,从而使压力敏感材料在高温高压条件下保持良好的压敏性能,包括较好的压敏稳定性和良好的压力响应性。

2024年01月08日

凹土棕榈油脱色剂

成果编号:40766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棕榈油是全球第二大食用植物油,在烹饪、食品制造业等领域发挥着极为重 要的作用。但棕榈毛油中含有许多胶质物杂质及色素和有臭物质,这些物质中有 的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的严重影响棕榈油质量,在食用前必须进行精炼处理。 棕榈油的典型精炼工艺是物理精炼,主要工艺流程为:毛油 脱胶 中和 脱色 脱臭 分提。其中,脱色是最为重要的精炼工序,也是决定棕榈油精炼成 本和产品品质的关键因素。目前,吸附脱色法是棕榈油脱色最有效的方法,常用 的吸附剂是酸活化蒙脱石(俗称活性白土)或活性炭。然而,活性白土在脱色过 程中易发生副反应,且吸油率较高,而活性碳由于价格昂贵,限制了其在棕榈油 脱色过程中的广泛应用。 凹凸棒石黏土是一种具有独特纳米棒状结构的层链状含水富镁、铝硅酸盐黏 土矿物,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和类似分子筛的微孔结构,具备非常好的色素吸附 能力和吸附选择性,是一种性能优异的天然纳米矿物吸附材料。通过湿法工艺形 成的脱色剂具有 如下优点: ( 1 )制备工艺简单,产品安全、高效、无毒,过滤速度快,带油率低 ( 2 )在脱色的同时,可以进一步螯合油脂内金属离子,减少金属离子对油 脂氧化作用的催化活性,起到抗氧化作用,降低过氧化值,延长保质期。

2024年01月08日

高性能铁红/黏土矿物杂化颜料

成果编号:40767
新材料
目前,在水体污染治理方面使用最为广泛的吸附材料是活性炭、腐殖酸、黏 土和树脂类吸附剂,其中活性炭吸附剂占市场总额的一半以上。与这些传统的吸 附剂相比,多孔聚合物吸附剂作为一种新型吸附剂与传统吸附剂(活性炭、黏土 等)相比,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1 )制备过程绿色环保,无 三废 产生;( 2 吸附剂制备简单、高效,成本低。每吨吸附剂成本不高于 5000 元;( 3 )机械强 度好,在水体中不崩解,不分散,易于回收再利用;( 4 )吸附剂形状和颗粒大小 可以根据施用水体和处理方法制备成粉体、颗粒状、块状、管状、蜂窝状等多种 形状;( 5 )吸 附效果优良。本产品在实验室条件下对阳离子染料亚甲基蓝和甲基 紫的吸附量分别达到 850 mg/g 和 300 mg/g ,对 100 ppm 的亚甲基蓝和甲基紫, 去除率高达 95% 以上,吸附后溶液透明清澈。对重金属 Cu 2+ 、 Pb 2+ 等亦有优异的 吸附效果,吸附量可以达到 100 mg/g 和 120 mg/g ,对 50 ppm 的重金属溶液可以 高效去除。( 6 )吸附速率快。对阳离子染料和重金属吸附均可以在 1 h 内完成。

2024年01月08日

凹凸棒石类玛雅蓝颜料

成果编号:40768
新材料
颜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油画、陶瓷等领域。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及现代精细化 工的快速发展,颜料市场取得快速发展。无机颜料稳定性好,但存在色谱不全、 着色力低、鲜艳度差和部分毒性大等问题;有机颜料颜色鲜艳、着色力强,但稳 定性差、不耐高温、抗紫外线性差、易褪色。开发具有优异稳定性(如耐酸碱和 有机溶剂、抗紫外辐射和防生物降解)的颜料至关重要。 研究表明,有机染料与无机矿物杂化可提高颜料的稳定性,极具代表性的是 玛雅蓝。古代玛雅人将其广泛应用于壁画、陶器和雕刻中。玛雅蓝在酸、碱、有机试剂以及生物降解中表现出非常优异的稳定性,且长 年累月的气候变化和也无 法使它褪色。然而,玛雅蓝的制备工艺已无史料记载,因此研制新型稳定类玛雅 蓝颜料,对推动新型颜料工业的发展,提升油画、陶瓷等工艺品的品质,具有重 要经济、社会意义。 将凹凸棒石与有机染料通过湿法杂化工艺可得到色彩丰富的稳定类玛雅蓝 颜料。该产品具有工艺简单和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目前已经完成多个色系产品 50L 中试,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稳定,具有很好工业化生产前景。 凹凸棒石吸附有机染料后进行研磨处理,经加热杂化后进行包覆处理,即可 得到性能优异的类玛雅蓝颜料。通过简洁的生产工艺即可实现类玛雅蓝颜料的 高 效生产,且无污染、能耗低。新型类玛雅蓝颜料可显著减小颜料中有机染料比例, 减小环境负担,并降低成本。

2024年01月08日

黏土矿物/钴蓝纳米杂化颜料

成果编号:40769
新材料
随着无机颜料需求日益增长,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无机颜料生产的重要基地, 但是我国的无机颜料生产表现为生产技术水平低、产品以低档产品为主,致使我 国颜料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竞争力不强,市场份额低、附加值也不高。因此,提高 颜料制造工艺,制备具有高的着色性能、低吸油量、超微细、无毒又容易分散的 环保型无机颜料已势在必行。 钴蓝是很古老的色料,古代的希腊人和罗马人最早将氧化钴用于玻璃的着色, 呈天蓝色调;我们的祖先最早用天然的钴土矿作为袖中的色素和陶瓷坯,呈不同 色调的蓝色和蓝绿色。钴蓝是一种高性能的环保无毒无机颜料,可用于玻璃、陶 瓷、搪瓷、军事防伪涂料、耐高温涂料和耐高温的工程塑料的着色。但是,由于 钴矿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少,制备钴化合物价格昂贵,长期以来钴蓝颜料仅限于用 作绘画颜料。随着超耐久性涂料、中性墨水和 CRT 荧光粉涂敷颜料制品的发展, 市场对钴蓝类颜料的需求日益增长。 本产品利用凹凸棒石优异的表面活性和纳米载体功能,在其表面负 载钴蓝纳 米粒子,得到具有优良色泽、遮盖力、着色力和酸、碱、热、光稳定性的杂化颜 料。凹凸棒石杂化颜料色泽可与市售钴蓝产品媲美,而悬浮性能和稳定性明显优 于市场同类产品,但制备成本却能降低 40%40%,为开拓低品位凹凸棒石在油漆、涂 料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途径。目前已经完成中试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