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5473项成果

2023年07月04日

有机热载体锅炉物联网系统

成果编号:38044
电子信息
研究开发适用于有机热载体锅炉的物联网系统,实现PLC程序开发、触摸屏界面设计、阿里云服务器部署、手机APP、上位机展示、远程监控等功能。

2023年07月04日

环保处理设备测控系统

成果编号:38045
电子信息
根据污泥干馏技术、地沟油处理技术以及尾气处理技术等工艺要求,利用PLC测控技术、自适应神经模糊控制技术、组态王监控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研发生化污泥烘干炭化环保处理设备智能测控系统,达到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实现自动控制,减少人工消耗,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电子信息
为满足企业部署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本项目研发云原生环境下基于共享式GPU的分布式容器调度系统,旨在构建智能机器学习平台,实现人工智能应用的智能部署与管理。本系统通过根据集群中GPU显卡的细颗粒度指标状态合理调度容器,使得多容器任务可以共享GPU,同时,通过考虑节点内的显卡指标状态、空闲显存和配额情况来将待调度容器调度到最适配的节点上,从而提高集群的GPU资源利用率,以适配机器学习任务等复杂场景的计算需求。本系统不仅有着出色的调度性能和负载均衡能力,而且可以保证集群整体有更好的资源利用率和最快的任务完成时间。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首创多特征融合健康检测预训练模型(MFFHPT),研发AI多诊合参智能健康检测仪,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名老中医、教授、博士团队,依据“体质可分、体病相关、体质可调”理论,依据《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通过舌诊、面诊及问诊信息采集,建立用户健康档案,人工智能分析舌象、面象及问诊数据,依据黄帝内经运气、望诊问诊等中医基础理论多诊合参得出体质及健康评估,并可根据时令节气及亚健康大数据预测用户健康状况,智能推荐个性化养生方案。本产品改变了现有望诊设备体积大、安装使用困难等问题,使得望闻问切走入寻常百姓家。智能健康检测终端的诞生,为中医数字化技术走入家庭和社区带来了福音。

2023年07月06日

中高压铝电解电容器自动化成套装备

成果编号:38083
电子信息
电容器自动组立生产成套装备,用于中高压铝电解电容器套管定长裁切和烫印、垫片自 动上料及印字、芯包引脚刺孔与华司装配、盖板铆接,实现多规格电容器组立的自动化生产, 对电容器封口强度可进行定量油压测试。套管定长裁切和烫印的生产速率不低于 1.5sec/pc; 垫片上料及印字各通道烫印速度不低于 1200 片/小时;对芯包引脚刺孔裁切、华司装配及铆 接,每只用时不大于 10 秒;刺孔、铆接良品率>99.5 %;铝壳封口强度检测机油压可逐级调 节,在线记录测试数据。已申请发明专利 16 件,已获授权 12 件。

2023年07月06日

海域远距离高带宽用户接入设备

成果编号:38093
电子信息 其他
针对目前我国近海海域严重缺乏宽带信息网络覆盖和接入能力,常规卫星通信技术带宽 资源有限,用户接入费效比高,实时性存在物理瓶颈,不能满足高速增长的海洋业务需求; 采用现有的 4G、5G 等用户接入技术,面临用户接入困难、接入范围小等技术瓶颈,不能满 足大多海上作业场景的远距离接入需求。本项目通过获取和解析船载 AIS 的数据帧,提取 船只的 GPS/北斗地理位置信息和临近船只的位置信息,以及本船和附近船的航向、航速、 姿态等运动信息。利用 AIS 动静态数据的解析结果和指令识别模块数据库的基站信息,以 及根据当前的天线角度,完成天线指向角的解算。通过稳控计算机对动中通定向天线进行控 制以实现动态波束实时调整,完成用户在不同岸基基站和船载基站之间进行实时切换。项目 突破了广域宽带通信覆盖技术难点,实现了海上远距离稀疏用户的信号接入和业务功能,可 有效的提供远程宽带接入服务。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介质谐振器的多端口滤波功分器及其构建方法,该方法适用于任意的输出端口数以及任意的功分比。同时,滤波阶数的选择与输出端口数的设计相互独立,滤波性能与功率分配的设计也相互独立。方法包括:根据所需的滤波性能指标,选定滤波阶数,求解低通滤波器原型,并计算滤波器输入端和输出端的外部品质因数以及相邻谐振器之间的耦合系数;根据所需的输出端口数和功分比,将单端滤波器的一个输出端口分解为多个28输出端口,并计算各个输出端的外部质因数 eLiQ ;输出端口围绕环形介质谐振器堆叠摆放,实现端口的扩展;根据输入端的外部品质因数 eSQ 调整输入端的馈线维度,根据各输出端的外部品质因数 eLiQ 分别调整各个输出端的馈线维度,根据耦合系数调整谐振腔之间的耦合窗的宽度,从而实现滤波功分两大功能的集成设计。本发明通过分解滤波器输出端口并调节各输出端口的外部品质因数,可以方便地构建基于介质谐振器的射频多端口滤波功分 器,从而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四模介质谐振器的独立可控双通带滤波器,包括金属腔以及位于所述金属腔内的四模介质谐振器,所述金属腔的侧壁上设置有两个激励结构,所述介质谐振器的高度方向的中分面上设置有一金属贴片,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基于一个金属贴片加载的四模介质谐振器设计出的双通带滤波器,使用了单个四模谐振器,有效的减小了整体尺寸并降低了成本,通过改变介质中的金属贴片的尺寸能有效的实现两个通带频率和带宽的独立可控,简化了设计步骤,并且能使两个通带的设计指标更容易实现。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成果提出的无线传感网络与 3G 结合的道路状况监测与交通事故防范系统,使得长距 离高密度低成本的道路状况及交通事故或临时突发事件等监控成为可能,为准确防范交通事 故,实现交通引导以及正确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提供充分保障。系统集成了无线传感网与 3G 等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固定路段的监视,更具备了可移动性,对于突发事故的及时监测、及 时上报具有重要作用,为控制中心技术人员做出及时、准确的事故处理决策提供了更详实、 可靠的依据。本成果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可发挥重要作用,对早日实现我国公路交通现代化具 有积极意义。

2023年07月06日

桥梁防撞预警系统

成果编号:38097
电子信息
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融合船舶 AIS 信息、视频信息及热成像信息,有效应 对雨雪雾霾等恶略天气,全天候监控桥梁上下游 10 公里内所有船舶。可提供船舶的静态、 动态信息及图像信息,并具有测量船舶高度,预测船舶航线等功能,自动识别桥梁上下游 10 公里内的大型船舶,借助于专用 VHF 电台对具有潜在威胁的目标智能报警,必要时可进 行人工干预,预防撞桥事故的发生。 本成果涉及大型桥梁主动防撞预警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成果填 补大型桥梁主动防船撞技术的空白,对已建、在建和计划建设的桥梁建立船防撞系统具有示 范意义,对我国桥梁防船撞技术的进步具有促进作用。

2023年07月06日

基于视频的高精度车流量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38098
电子信息
基于视频的高精度车流量智能检测器,其精度达到 99%以上。研发人员提出了先进的 智能图像处理方法,克服了传统视频检测方法适应性差、精度低等缺陷。该系统不破坏路面, 不限制车道,易安装维护,克服了车辆变道、光照阴影、积水反光、车辆遮挡及昼夜转换等 原因造成的误差。适用于多车道高速公路断面车流量检测,能够应对车辆随意变道、拥堵等 情况,即使在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也能提供准确的车流量信息。 车流量是高速公路的基本交通信息。及时掌握高速公路断面车流量,对于优化交通调度 指挥、提高交通运能、确保交通安全十分重要。特别是在节假日实行免费通行时,高速公路 流量剧增,更需及时掌握断面流量。利用高速公路断面流量历史数据还可以预测未来道路通 行状况,对于交通管理决策、发布节假日通行预报有重要意义。

2023年07月06日

微波小型化滤波电路

成果编号:38099
电子信息
近年来,无线通讯系统的高速发展,对电路性能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多功能、低损 耗、小型化的射频器件成为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了获得较好的滤波器通带特性,人们往往采 用多阶滤波器,电路尺寸势必会增加。但是,对于印刷电路板电路而言,连一步减小电路尺 寸成为非常困难的现实性问题。低温共烧陶瓷(LTCC)技术作为目前最有前景的一种方法 来实现小型化电路及系统,例如系统级封装(SIP)。然而目前基于 LTCC 技术设计的滤波 器的主流方法都是基于集总或半集总参数法。其中,L 和 C 的取值以及随着频率的升高所 产生的寄生效应都不能被准确的预测和控制。相比之下,基于传输线理论的分布式谐振器和 滤波器就没有以上的诸多问题。但是,采用分布元件来设计拥有较小电路尺寸的 LTCC 滤 波电路依然是目前主要的设计挑战。 本成果展示了一种基于传输线理论的带通滤波器,该设计解决了分布式元件设计 LTCC 滤波器尺寸大的缺点。通过充分利用 LTCC 在电路三维布局上的优势,具有可以与基于集 总元件设计的 LTCC 带通滤波器相比拟的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