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5473项成果
电子信息
随着智能终端和新兴应用的快速发展,无线数据流量急剧增加,现有的蜂窝网络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2019 年,随着 5G 技术在全球实现商用化,世界各国纷纷开启下一代通信技术研究。太赫兹频段因其丰富的频谱资源,成为6G 极具潜力的关键候选技术。面向国家“2035 重大工程”,落实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规划,“重点加强太赫兹通信等网络与通信技术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本项目从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和系统验证等层面,对基于光子学的超宽带光子太赫兹无线传输技术开展研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高太赫兹通信的传输容量和频谱效率,满足国家在 6G 太赫兹通信领域的战略需求。

2021年02月24日

政策智能匹配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675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研发成功一套智能化政策匹配与精准推荐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惠企政策匹配与精准推荐服务,以及方便高效的“一站式”政策查询检索服务,同时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实施效果评估、企业关注热点政策分析等服务与反馈,以此满足企业与政府部门对高效精准化政策服务的迫切需求,以数字化手段构建政府与企业间政策服务双向信息互通的桥梁。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政府园区和企业。

2021年03月16日

石墨烯透明导电膜

成果编号:26753
电子信息 新材料
目前正在着手研究石墨烯透明导电膜,用于军工、锂金属电池,使续航能力达到千公里;电子产品,太阳能电池提高光电转换率等等。 我们的希望 目前,寻求有知之士(电池生产厂家)共同研究 北京工业大学“石墨烯课题组” 2021.2

2021年04月25日

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装备

成果编号:267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汽车冲压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皱纹、裂痕、缺料、毛刺、冲压不完全等多种缺陷,传统表面检测手段是人工检测,存在经验依赖性、主观影响大、检测效率低、数据不能追踪等问题,容易导致错检、漏检等情况,严重时会造成质量安全事故。传统的人工检测技术已经很难适用产品生产批量化、逐个检测和高精度在线检测的需求现状。发动机闷盖是一种在汽车行业用量大、质量要求严、表面高反光的零部件,我们通过融合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了闷盖表面缺陷智能检测装备,实现零部件表面的划痕、凹坑、斑点、缺损、零部件尺寸偏差等多种缺陷的自动检测,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多种问题,提高了检测的稳定性,降低了产品检测成本。 该装备的大致工作流程如下:首先通过自动上料系统,零件按照正面朝上,传到输送带上,传送带上的光电传感器探测到零件,则会触发工业相机,待零件运动到相机视野范围,进行图像采集和处理,不合格品通过气动方式剔除进入次品料箱,合格品通过巧妙的机构翻转进入第二工位的反面检测,第二工位检测合格,则进入第三工位的侧壁检测,侧壁的气动手指抓取闷盖,并旋转一圈,通过线阵扫描相机获得侧壁的图像,检测为次品则进行剔除,检测合格则进入包装料箱,并进行标记和计数。

2021年04月06日

综合一体化的船舶机舱监控系统

成果编号:26896
电子信息
综合一体化的船舶机舱监控系统,包括船载监控系统,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3G无线移动通讯网络,MCS机务中心端,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MAS,其中:船载监控系统通过进程间通讯或者进程内函数调用的方式与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通信;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通过3G无线移动通讯网络,以无线IP的方式实现与MCS机务中心端的通信;MCS机务中心端通过进程间通讯的方式与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通信;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通过以太网与地面机务中心机务站通信;地面机务中心机务站通过HTTP方式与用户通信。

2021年04月07日

高性能GaN电力电子器件技术

成果编号:26911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具有禁带宽度宽、临界击穿电场强度大、饱和电子漂移速度高、介电常数小以及良好的化学稳定性等特点。受硅(Si)材料低禁带宽度等物理本征特性的限制,Si基肖特基二级管的最高耐压一般只能做到250V左右;更高电压的电源应用则需要使用Si PIN二极管;但是,受PN结区内少数载流子存贮效应的影响,PIN二极管的开关速度又要比肖特基二级管慢很多,这对高效电源系统的设计和实现非常不利。GaN具有比Si材料高出一个数量级的击穿电场和更好的耐高温能力。高击穿电场使GaN 肖特基二级管可以采用较小厚度和更高掺杂浓度的电压阻断层,从而器件的串联电阻可以大大降低,使高电压应用成为可能。 本研究通过突破材料、设计、工艺、及可靠性等关键技术,结合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获得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最佳设计,研制出高击穿电压、大功率GaN肖特基整流器件技术,为我国GaN电力电子器件的大规模实用化提供技术支撑。

2021年04月07日

可见光通信系统及集成芯片

成果编号:2691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提出亚波长理想LED模型,研制出世界上最薄的LED,以此为基础研制出水下蓝光通信系统和超视距深紫外通信系统; 发现量子阱二极管发光探测共存现象,以此为基础研制出同时照明成像芯片及系统、逆向光通信传感芯片等。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逆变器并联方案分为有互联线和无互联线两种。无互联线方案目前难以大规模产业化;有互联线并联逆变器相位同步的方案主要是采用中断同步的方法,每一路正弦波都跟踪晶振频率最高的那一路,当晶振频率最高的那一路出现误动作时,将可能导致整个逆变电路失控。

2021年04月09日

模块化可组合可并联高效率单相逆变器

成果编号:2693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成果为两级式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高品质交流电,变换效率高。三个逆变器模块可组合构成三相逆变器,并可与不同电路结构的同输出规格模块组合构成三相逆变器。该模块同时具有并联功能,均流精度高。 本成果技术成熟,18-36V直流电输入,115V/400Hz 1.2kVA的逆变器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可用本项目技术开发同类不同规格逆变器产品。

2021年04月09日

三相并联逆变电源

成果编号:26932
电子信息
三相并联逆变电源可满足多领域的需求。

2021年04月09日

电源系列产品及技术

成果编号:26934
电子信息
本电源系列包括各类通讯电源、电力操作电源、逆变电源、模块电源等,可满足各领域的需求。

2021年04月09日

高效率非接触变换器

成果编号:26936
电子信息
1KW-20KW高效率非接触变换器,最高效率可达90%;(功率可以更大)。60W人工心脏用非接触变换装置,满载效率可达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