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427项成果

2023年07月13日

一种吹吸式清扫机

成果编号:38456
其他
目前,城市内的许多路面还需要人力用竹扫把进行清扫,这种清扫方式不仅效率很低,而且劳动强度也大。要改变上述状况,需要一种小型清扫设备,吹吸式清扫机就是为此而研制的一种新型清扫机械。 1. 基本构成:吹吸式清扫机形似一个具有推拉杆的小车,车下有一对辊轮,车上是集尘箱,两侧各有一个密封罩,其中一个密封罩形成吸尘风道,另一个密封罩内有一个用于产生气流和吸力的风机。 2. 工作原理:它利用风机既能吹又能吸的特点,在机器内和地面间产生了循环气流,使地面的垃圾在气流的作用下进入集尘箱,从而实现了垃圾的清扫和收集。 3. 创新点:它只用一个风机就完成了复杂机械才能完成的工作,极大简化了清扫机的结构,实现了清扫机的小型化和轻量化。 4. 使用方法:插入蓄电池,手握推拉杆,打开电源开关,向前推或向后拉清扫机行走,清扫机经过的路面就清扫干净了。当集尘箱内的垃圾较多时,取出集尘箱即可倒出垃圾。 5. 特点:它结构简单、成本低、功率小、噪声小、不扬尘、重量轻、方便灵活。 6. 使用范围:用于马路、人行道、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文公开了一种利用柠檬酸法技术制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硼酸铁锂的方法。

2019年05月10日

岩石爆破的精确延时控制技术

成果编号:02263
能源环保 其他
该项目采用模拟试验、数值计算、爆破震动监测和现场爆破效果对比试验等方法,以高精度雷管取代普通毫秒雷管实行毫秒级精确延时起爆。

2017年10月09日

城市轨道交通实验系统

成果编号:01928
其他
该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计划支持,研发了城市轨道交通实验系统,已申请发明专利 1 项。

2017年06月30日

新配方干粉灭火剂技术

成果编号:02233
新材料 其他
新配方干粉灭火剂是北京理工大学自主开发的具有超高灭火效率的新技术,包括新配方BC干粉灭火剂及新配方ABC干粉灭火剂,及其超细干粉灭火剂等多种类型。已列入国家安监总局2013年重点研究推广项目。
其他
该系统基于欧盟的欧6机动车排放法规研制,主要用于机动车超细颗粒物(PM2.5)的检测, 由稀释采集系统和计数检测系统组成。其中稀释采集系统采用自调节PID控制,稀释温度控制精度为47±1oC,比欧6法规规定的47±5oC精度高;稀释比控制精度10%也比欧6法规规定的20%明显提高。计数检测系统选用高温计数器(HT-CPC)。
新材料
高灵敏度磁传感器集磁功能薄膜材料技术、纳米技术与半导体集成技术于一身。由于其对磁场、温度、电压电流、应力应变、压力等的变化敏感,可用于非接触式位置测量、加速度测量、角度测量、速度测量、电流测量、应力应变测量、压力测量以及生物芯片等。其初级产品为高灵敏度磁传感器芯片,目标产品为各类高灵敏度车用传感器、电子罗盘、磁编码器、磁栅尺、电流检测、接近开关、无损检测及各种弱磁检测器件等。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国防等各个领域。

2013年10月10日

机械结构性能优化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02364
装备制造
该项目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国防科技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在申请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发明专利30项。

2013年10月11日

整体叶盘线性摩擦焊接设备及工艺

成果编号:03121
装备制造
该项目研发获国防预研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985建设项目和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基金支持,主要研发线性摩擦焊接设备及整体叶盘产品。

2013年10月09日

加氢法提高乙二醇产品质量的研究

成果编号:02644
其他
该项目开展了加氢法提高乙二醇产品质量的研究,成果于2012年4月通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鉴定。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获发明专利1项。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提出了基于线路和车辆实测信息与数字仿真建模相结合的轨道交通电气牵引全过程的建模与车辆仿真设计的理论和技术。设计并研制完成了“轨道交通电气仿真设计与综合验证系统”,涵盖了轨道交通自动运行调度、牵引供电、继电保护、自动驾驶控制、电气牵引、节能优化和运行监控等十余个子项共计13套仿真软件和3套大功率变频试验平台。
新材料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作太赫兹和红外光偏振调制的薄膜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目前太赫兹偏光器大多是通过机械加工用金属栅制成的,金属栅间距的最小极限是10微米左右,比太赫兹波长比小十倍,因此大大减小了偏振消光比。科研人员通常用薄膜沉积和光刻加工的方法制造红外和高频太赫兹的偏振器,对透明衬底的要求限制了其在几个太赫兹到20THz波段的应用。本发明通过分子束外延的方法,获得在半导体材料中嵌入具有半金属性质的纳米线结构的复合材料,可用作宽频的太赫兹和红外偏振器,并可与基于III-V族半导体材料的太赫兹和红外光电器件进行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