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4427项成果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成果以自制硅磺酸为固态催化剂,避免使用高氯酸、浓硫酸等强酸,减少环境污染;以醋酸酐为原料和反应介质,节省了生产成本;使用的溴源为新鲜制备的溴化氢气体,无需使用红磷等有毒催化剂,比传统的氢溴酸或液溴反应更为高效,更易于控制反应速率;反应条件温和,无需加热,无额外能耗,成本较低,不需要对试剂进行除水,操作简便,易于产业化

2014年06月18日

环保芳烃油研制

成果编号:06767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按照欧盟要求,从今年 1 月1 日起,高档橡胶制品,如汽车轮胎等所用操作油必须达到环保要求,其中主要指标:多环芳烃含量为小于3.0%。本研究利用减压侧线油开发橡胶用环保操作油,实验室小试多环芳烃含量稳定在 2.0%左右,且收率稳定在 82%左右。

2014年06月22日

大型燃煤电站锅炉SCR烟气脱硝技术与示范

成果编号:06909
能源环保
本课题提出了大型燃煤电站锅炉SCR烟气脱硝技术与示范研究课题,通过本课题的实施,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燃煤电站锅炉SCR烟气脱硝工程系统设计技术和SCR催化剂配方与工艺技术,实现催化剂的国产化生产,并建立300MW及以上大型燃煤电站锅炉SCR烟气脱硝示范工程。对实现我国NOx治理核心技术的自主化以及环保产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乃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现代农业
我国现代农业中5亿多亩经济作物普遍遭受以土传病害为主的土壤连作生物障碍危害,很多田块绝收,某些作物面临毁灭性种植(如香蕉),每年损失1500多亿元,急需找到安全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我国大量的农业废弃物随地弃置,造成严重污染灾害(如水体蓝藻暴发)。项目将我国每年产生的农业废弃物转化成能克服土壤连作生物障碍的微生物有机肥,这是我国发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肥料重大方向。
现代农业
项目针对传统有机肥成了固体有机废弃物而随地弃置,严重污染环境的现实,创新研究了有机(类)肥料养分在土壤-植物-动物体系的循环与转化及对土壤性质的影响,研发出商品有机(类)肥料生产工艺与技术,并创新推广机制,使商品有机(类)肥料得到大面积施用。

2014年06月23日

“宁盾”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06927
现代农业
“宁盾"系列产品从农作物及病害特征出发,以芽孢杆菌为主,针对性的复配了不同生防细菌。依托23项中国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2255660,12个生效国)、3项省部级奖励和1项国家优秀产品奖、2项省部级人才项目及5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包括863项目)。

2014年06月23日

防治蔬菜根结线虫病的生物农药AT31制剂

成果编号:06929
现代农业
目标产品微生物农药AT31(商品名“线灭”)是利用从森林土壤中筛选出的蜡质芽孢杆菌AT31制成的活体菌剂。其通过生物膜的屏蔽作用、抗生物质抑制线虫正常发育、诱导植物的抗病性,达到防治线虫的目的,主要用于防治番茄、黄瓜等蔬菜根结线虫病,防病效果为60%以上,可10%以上促进植物增产。已获新农药临时登记证(LS20120060)。

2014年06月23日

芽孢杆菌生物制剂研发与利用

成果编号:06931
现代农业
该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资助下,从国内各地区尤其是青藏高原分离和鉴定了近万个生防芽孢杆菌菌株,筛选出数百个具有优良促生和抗病效果和独特的生物学功能的芽孢杆菌菌株。
现代农业
研究水稻黄单胞致病机理过程中,我们鉴定出促进植物生长、增加植物产量和激发植物产生抗病性的HarpinXooc蛋白及其编码基因。其作用机理是作为非特异性外源信号分子开通植物体内多种有益信号途径。将其命名为植物增产抗病生化激活剂。
现代农业
5-氨基乙酰丙酸(5-ALA)是一种纯天然的非蛋白质类氨基酸。它存在于所有生物体内,与植物叶绿素、亚铁血红素等卟啉化合物生物合成有着密切关系。我们将5-ALA运用于果树生产,可以促进无核葡萄果实发育,诱导梨树果实膨大,促进植物叶片光合能量转换,促进碳水化合物积累,提高果实含糖量,诱导苹果、葡萄等果皮花青素合成,并且抑制乙烯生物合成,从而延缓果实衰老,延长果品贮藏期。

2014年06月23日

有机茶生产技术

成果编号:06941
现代农业
有机茶是在原料生产过程中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取有益于生态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

2014年06月23日

铁皮石斛种苗工厂化生产及设施栽培技

成果编号:06947
现代农业
铁皮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又是生产中药高科技产品的重要原料。铁皮石斛自身繁殖极为困难,野生资源已濒临灭绝,由于资源短缺,铁皮石斛价格一路上涨。人工栽培是解决铁皮石斛供需矛盾,实现产业化开发的必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