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746项成果
新材料
该项目为保证中国国家核电行业安全的整个高科技创新材料类奠定了工艺和硬件的基础。该项目可以在使用此类新材料(用于运输和储存用过的核燃料的装置和容器)朝着创新产品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利用红外光谱分析纸张性能

成果编号:26937
新材料
该方法供研究实验室与生产实验室使用。它用在修复文件之前,对档案馆、图书馆以及博物馆中保存的文件和古文献进行检查,以确定它们的状态。
新材料
制备具有多层高填充(以热膨胀石墨为填充物)吸收体的块状、多孔状合成材料吸附剂。该技术可被引入企业。成品——石油和石油产品吸附剂(块状、多层高填充材料),可用于从固体和液体表面吸附石油和石油产品。
新材料
从生物聚合物废物中获得具有高吸附性能的材料。获得该材料的方法允许利用不同来源的不可回收的生物聚合物废物。
新材料
节约燃料资源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在建筑物、设施、设备以及导热管内安装保温与绝热结构来最大程度地减少热量损失。很多施工过程涉及高温的使用,这就要求利用特殊材料减少热量损失。
新材料
这是一种在可提取的氟烷系列天然三萜类化合物的基础上获得半合成生物活性物质——桦木素及其最简单的衍生物的新方法。
新材料
用利乐包装加工废物生产纤维素复合材料(CKM)的方法。我们正在研究用再生纤维生产纤维素复合材料(CKM)包装时替换部分纤维素的可行性。
新材料
【目标】拓展专门用途材料的种类。 【项目实施必要性的依据】寻找项目实施的伙伴、将寻求到的伙伴列入工作组、对原木和木材废料基础上制成的合成材料生产的工制参数进行实验室研究。

2021年04月21日

基于SP-B与pro-SP-B肺癌标志物检测技术

成果编号:26950
生物技术与医药
肺表面活性蛋白B(SP-B)与肺表面活性蛋白B前肽(pro-SP-B)是主要在肺泡Ⅱ型上皮细胞和Clara细胞合成和分泌的一种多样的脂质相互作用蛋白。SP-B与pro-SP-B被认为是肺腺癌的可靠肿瘤标志物,其对肺腺癌的敏感性和特异度分别为61.5%与80%,在60%和53%的肺腺癌中分别检测到Pro-SP-B和SP-B mRNA,其在肺腺癌组织中的阳性表达率明显高于肺鳞癌组织。研究表明,血浆pro-SFTPB的水平可用于NSCLC诊断,血浆前表面活性蛋白B(pro-SFTPB)水平最近被证明可以预测现吸烟者和戒烟者肺癌的发展。基因工程肺癌小鼠模型和肺癌患者血液中的SP-B蛋白表达较高,SP-B在非小细胞肺癌中起抑癌作用,低表达SFTPB的肺癌患者的生存率明显降低,体内SFTPB的低表达可作为肺癌患者较强的预后指标。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肽基肽酶?4抑制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抑制肽的氨基酸序列为:Phe?Asp?Phe?Trp?Asp?Gly?Arg?Asp?Gly?Glu?Val?Asp。本发明采用现代生化技术手段,对杂色蛤中的抑制二肽基肽酶的活性成分进行跟踪筛选和评价,通过酶解、乙醇沉淀、离子交换树脂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等纯化方法制备得到,实验结果表明,该抑制肽具有很好的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并且安全性能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活性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抑制肽的氨基酸序列为:Ala?Gly?Phe?Ala?Gly?Asp?Asp?Ala?Pro?Arg?Ala。本发明采用现代生化技术手段,对杂色蛤中的抑制二肽基肽酶的活性成分进行跟踪筛选和评价,通过酶解、乙醇沉淀、离子交换树脂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等纯化方法制备得到,实验结果表明,该抑制肽具有很好的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并且安全性能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抗皮肤癌作用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组合物由甘草异黄酮B 1~2重量份,新甘草酚1~2重量份,甘草查耳酮A2~4份组成。其中甘草异黄酮B与新甘草酚可以分别通过P38MAPKs通路、PI3K/AKT通路促进皮肤癌细胞的分化,抑制皮肤癌细胞的增殖,而甘草查耳酮A可以通过PARP通路诱导皮肤癌细胞的凋亡,从而达到抑制皮肤癌细胞的生长。本发明通过大量实验筛选得到最佳用量比的3个单体异戊烯基黄酮化合物的组合物,该组合物可以通过多靶点协同,显著提升抑制皮肤癌细胞生长,具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皮肤癌的作用,具有很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