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748项成果

2021年01月07日

处理含铜重金属废水的黄豆粕吸附剂

成果编号:26738
能源环保
基于以废治废的环保理念,利用农业废弃物黄豆粕(大豆炼油后的副产品)制备廉价高效的改性 黄豆粕吸附剂,用于去除废水中的重金属铜,去除率高达 95.68%。改性黄豆粕吸附剂的开发,第一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实现了黄豆粕的资源化利用;第二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变废为宝,达到以废(废 弃物) 治废(废水)的效果。

2021年01月07日

低温SCR 脱硝催化剂及工程技术

成果编号:26740
能源环保
NOx 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在电力和玻璃等行业得到了大规模的推广应用,但是,传统的SCR 催化剂需要在 300℃ 运行,难以应用于焦化、冶金化工、酸洗和中小工业锅炉等行业烟气脱硝工程。北京工业大学对低温 SCR 催化剂和低温 SCR 脱硝工艺进行了长达 10 年的研究,成功地开发出反应温度为180—400℃的低温 SCR 催化剂,并将低温 SCR 催化剂应用于草酸、催化剂和金属板材酸洗等行业的脱硝工程,也在焦化和玻璃行业进行了烟气脱硝应用示范工程和工业侧线实验,从而形成了低温 SCR 催化脱硝技术,为我国解决雾霾污染提供了技术支持。该技术主要创新点是利用离子修饰和掺杂技术提 高了 SCR 催化剂的低温活性,拓展了 SCR 脱硝技术应用范围,使低温烟气(低于 300℃)催化脱硝成为可能,该项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能源环保
利用低温等离子体 - 催化协同技术降解空气中有机污染物的多相催化成为了一种较理想的环境治理新技术,该技术将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和催化净化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二者之间的协同作 用,同时克服了两者各自的缺陷,因此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项目主要创新点为采用催化技术与等离 子体技术协同去除废气开展研究工作,可在提高污染物去除率的前提下同时降低能耗,如在外加电压20kV,外加频率300Hz 的条件下,甲苯降解率可达到 85%;当在等离子体场中添加催化材料后,在同样条件下甲苯的降解率可达到 95% 以上;此外反应副产物臭氧、氮氧化物等浓度显著降低,为该项技术实现工业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已在北京小武基垃圾转运站进行了中试试验,结果表明,该技术可成 功用于恶臭气体的处理,对于H2S、NH3 和臭气浓度的去除效果可分别达到 75%、86% 和 93%,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电子信息
随着智能终端和新兴应用的快速发展,无线数据流量急剧增加,现有的蜂窝网络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2019 年,随着 5G 技术在全球实现商用化,世界各国纷纷开启下一代通信技术研究。太赫兹频段因其丰富的频谱资源,成为6G 极具潜力的关键候选技术。面向国家“2035 重大工程”,落实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规划,“重点加强太赫兹通信等网络与通信技术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本项目从理论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和系统验证等层面,对基于光子学的超宽带光子太赫兹无线传输技术开展研究。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高太赫兹通信的传输容量和频谱效率,满足国家在 6G 太赫兹通信领域的战略需求。

2021年03月16日

石墨烯透明导电膜

成果编号:26753
电子信息 新材料
目前正在着手研究石墨烯透明导电膜,用于军工、锂金属电池,使续航能力达到千公里;电子产品,太阳能电池提高光电转换率等等。 我们的希望 目前,寻求有知之士(电池生产厂家)共同研究 北京工业大学“石墨烯课题组” 2021.2

2021年03月26日

高性能环氧树脂及有机硅新材料的研发

成果编号:26754
新材料 其他
①研究填料的分散技术; ②研究环氧树脂灌封材料的增韧技术 ③高性能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的制备工艺 ④研究填料对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导热性的影响规律 ⑤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其浇注灌封材料的技术培训 ⑥研究环氧树脂及有机硅在新能源风电和汽车复合材料的应用; ⑦阻燃技术

2021年03月26日

水性漆包线涂料

成果编号:2675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由于电器产品的广泛使用,电器及电缆使用的漆包线全部是溶剂型油漆(绝缘材料),漆包线油漆里含有大量的二甲苯及很多化学物质,一、有污染,二、对人体有害,三、易燃易爆,所以我们和武汉大学,国内最早的涂料研究院合作开发岀环保、无毒、安全的水性漆包线涂料。发热涂料及填补了国内弹簧涂料水性化的空白。
新材料
该项目从糖电池的核心组件之一的电极入手,设计一种柔性的石墨烯复合碳材料的三维生物电极,为制作柔性“糖”电池提供有力的帮助。

2021年04月06日

抗枯萎病茄子种质创新与育种材料创制

成果编号:26909
现代农业
为解决茄子栽培种内抗枯萎病资源缺乏的问题,本成果成功利用种间杂交技术将非洲红茄(S.aethiopicum)的抗枯萎病基因导入到栽培茄品种中,通过聚合杂交、回交手段,结合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小孢子培养等技术,选育出了具有抗枯萎病基因,且园艺性状优良的茄子抗枯萎病育种的亲本材料。

2021年04月07日

高性能GaN电力电子器件技术

成果编号:26911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具有禁带宽度宽、临界击穿电场强度大、饱和电子漂移速度高、介电常数小以及良好的化学稳定性等特点。受硅(Si)材料低禁带宽度等物理本征特性的限制,Si基肖特基二级管的最高耐压一般只能做到250V左右;更高电压的电源应用则需要使用Si PIN二极管;但是,受PN结区内少数载流子存贮效应的影响,PIN二极管的开关速度又要比肖特基二级管慢很多,这对高效电源系统的设计和实现非常不利。GaN具有比Si材料高出一个数量级的击穿电场和更好的耐高温能力。高击穿电场使GaN 肖特基二级管可以采用较小厚度和更高掺杂浓度的电压阻断层,从而器件的串联电阻可以大大降低,使高电压应用成为可能。 本研究通过突破材料、设计、工艺、及可靠性等关键技术,结合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获得GaN基电力电子器件的最佳设计,研制出高击穿电压、大功率GaN肖特基整流器件技术,为我国GaN电力电子器件的大规模实用化提供技术支撑。
生物技术与医药
1、建立含有300例以上卵巢癌临床样本库,并分选响应的TAM,筛选差异表达cicrRNAs。 2、对筛选出的差异表达cicrRNAs,进行聚类分析并进行准确性研究。 3、差异表达cicrRNAs雷达系统对TAM分化、发育及功能重塑的研究。 4、靶向TAM的差异表达cicrRNAs雷达系统在临床诊疗一体化中的初步应用研究。

2021年04月08日

重度盐碱原土立地景观植被体系构建技术

成果编号:26919
现代农业
重度盐碱原土立地景观植被体系构建技术包括盐碱地绿化植物品种的筛选、盐碱原土多障碍性状同步调理与土壤脱盐抑盐等多项关键技术,其核心技术可以概括为配、抑、调、脱、隔5个字,配:筛选适宜的乔灌木耐盐植物品种以协同立体配置植被系统,注重景观兼顾生态;抑:降低蒸发以抑制积盐,地表采用生物或化学方法降低水分蒸发以抑制盐分表聚;调:利用物理、化学和/或生物质的复合改良剂/物料同步调理土壤多种障碍理化性状并提升地力,构建植被立地需要的土壤微环境;脱:利用物料调理与阻盐抑盐技术,通过必要的水分淋洗,实现植物根区土壤绝对降盐脱盐;隔:在土体底部铺设隔离层以阻断高矿化地下水中的盐分上升积聚到根区。本技术适用于不同程度土壤盐渍化地区的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