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03项成果

2021年03月26日

水性漆包线涂料

成果编号:2675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由于电器产品的广泛使用,电器及电缆使用的漆包线全部是溶剂型油漆(绝缘材料),漆包线油漆里含有大量的二甲苯及很多化学物质,一、有污染,二、对人体有害,三、易燃易爆,所以我们和武汉大学,国内最早的涂料研究院合作开发岀环保、无毒、安全的水性漆包线涂料。发热涂料及填补了国内弹簧涂料水性化的空白。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通过预制透水钢筋混凝土箱体与插板的组合型结构,相邻箱体插板连接、插板固定于箱体两侧外壁中部卡槽,有效消减船行波,节约施工材料,降低工程造价,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集中解决限制性航道生态安排防护能力弱,生态型护岸施工麻烦,造价偏高的文图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网关工控板采用飞思卡尔Cortex-A9 双核处理器,集成1GB工业级DDR3、4GB电子硬盘、千兆以太网、音频、USB、CAN、UART、HDMI、LVDS、LCD 等接口,支持1080P 60fps 视频解码、1080P 30fps 视频编码,支持2D、3D 图形引擎,可满足视频广告、医疗、工业控制、图形图像处理。 WEB界面管理,设备操作简单易用。

2021年04月28日

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综合利用

成果编号:27356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现代农业
油脂是目前最具利用价值的可再生资源,其中仅棕榈油在未来3年内可突破10000万吨,而不可食用的工业棕榈油占50%以上,最近5年的价格在4000元/吨左右;并且随着健康和环保理念的不断加深,我国可利用废弃油脂的量也已达到了1000万吨,近年的价格约在3000-4000元/吨。由此可以看出,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利用开发已完全具原料和价格优势,是取代石油基原料的先行者。

2021年04月28日

慧盟五位一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

成果编号:27372
电子信息
“慧盟五位一体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是按照《江苏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基本要求(试行)》【苏应急〔2019〕88 号】、《江苏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数据规范》、《江苏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验收指南(试行)》定制开发的,该套系统以《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子系统》为主线,辅以《企业安全风险分区管理子系统》、《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子系统》、《人员在岗在位管理子系统》,各子系统之间通过《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子系统》形成互联互通关系,以实现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全要素数字化管理为目标,围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内容,建设集重大危险源监控信息、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信息、企业安全风险分区信息、生产人员在岗在位信息和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信息等于一体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现代工业和日常生活对制冷的需求越来越大,因制冷而消耗的能源也在逐年大幅提升。2000年,全球消耗了300 TWh(万亿度)的能量用于制冷,而到2050年该数字预计将达到4000 TWh (全球能源消耗 /节能最大的实际上是建筑能耗 /节能)。全球使用的空调每年合计消耗约1TWh (万亿度)电量,是非洲大陆总能耗的2倍以上,到2050年可能会增加到10倍。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报告,建筑排放占全球年温室气体排放的30%。在美国,商业和工业建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了总量的45%。如果能减少 10% 的建筑物排放,就相当于减少 4900 万行驶车辆的排放量,请注意,整个上海2018年汽车保有量,才不过 359 万辆。单纯从数字角度来看,绿色制冷技术如果进行大规模大面积部署,能够节省大量能耗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在控制地球气候恶化上,可能要比电动车的普及更有效。 复合材料结构的热量传递存在热传导、热辐射、热对流三种基本方式。基于被动日间或全天候光热辐射降温原理,柔性PVDF基光子辐射无源被动制冷技术可以有机结合固态光电主动制冷材料与柔性组件,在实现新能源清洁利用、绿色建筑无源制冷与低能耗制冷、可穿戴及个体制冷与有效热管理过程中,对降低温室效应与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有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高附加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 本项目为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江苏省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牵引项目,与阿克苏诺贝尔防护涂料(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实验室合作,拥有核心发明专利的原材料设计、膜材料工艺、涂料应用设计、施工工艺与方案、细分与应用市场。目标市场与客户为绿色建筑制冷节能环保、可穿戴能源电子组件制冷散热与热管理、个体制冷对工作在极端环境下人员的保护、应急消防安全与医疗救护等应用场景。拥有自主发明专利的节能制冷膜材料与智能热管理涂层高附加值材料与组件,推广技术产品取得市场竞争优势。

2021年10月04日

一体化智能连续流反应器

成果编号:27836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作为2021年工信部鼓励推广应用技术和产品目录第一顺位技术,微通道连续流技术尤其是高通量微通道连续反应设备可以替代传统间歇式搅拌反应釜,助力医药化工生产企业实现安全环保,技术升级和持续创新。连续流反应技术在其他领域比如农药、精细化学品以及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的研发和生产中均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流体所微流反应中心团队在微通道反应设备设计加工和工艺开发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授权专利4项、软著13项。其中微孔涡流混合器和扁管涡流反应器实现标准化和系列化,完成从实验室级别到中试、再到年产千吨级及以上的成套设备的开发。经过近三年的产品测试、设计调整改进以及再定型,国产微通道产品FluiGram已经实现了标准化和系列化,客户反馈产品性能可以媲美进口设备,而且性价比更高市场潜力更大。微通道反应设备FluiGram和配套自动控制系统FluiCtrl科技成果转化可行性强并且已经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截止目前,已经为2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关的软硬件和技术服务,包括生产型设备本身、可行性测试和工艺包开发等。 在此基础上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聚焦包括建设上下游一体化平台FluiPack、针对应用碎片化行业开发“分散式生产”专用设备FluiPlug和智能化工艺优化设备DigitFlow等工艺技术方案。

2021年05月12日

智能配电网络云平台监控系统

成果编号:2785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此系统解决了配电网系统开关站、配电站数量较多、分布较广等分散、地理环境情况变化多端、覆盖面广、用户众多等复杂场景。此系统支持在移动应用端实现对所辖配站房系统的全面监控。系统服务程序部署在云端服务器上,配网站房端部署边缘代理终端、视频主机,采集配电房的多维信息并实现信息的预处理,上述信息通过以太网网关上送云服务。用户通过移动应用APP登录云服务后,根据权限配置实现对配网站房开关柜的远程监控。用户使用移动应用能够完成系统配置、画面组态、操作记录数据查询与分析、告警查看、视频控制等数据与业务平台服务功能。此系统在国网和南方电网客户中已经得到应用。

2021年05月12日

智能制造新业态模式及系统规划

成果编号:27859
装备制造
智能制造是全球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是“十三五”期间我国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战略举措,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针对制造业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智能制造的发展策略,应以创新为基础,重点示范和人才培养为抓手,不在落后的产品上尝试智能制造,以产品研发为驱动,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带来产业结构优化,以人才为本,从而带动产业集群效应,全面提升制造业生产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

2021年05月31日

江苏稻-麦优质丰产高效生产技术模式

成果编号:28068
现代农业
重点围绕资源、秸秆和养分的高效利用,筛选适合典型高产区的优质丰产与资源高效利用的稻麦品种,辅以水稻轻型育秧技术、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稻-麦周年秸秆高效还田技术等,构建了稻-麦优质丰产高效技术模式。

2021年05月31日

水稻轻型育秧技术

成果编号:28070
现代农业
针对目前江苏地区新型经营主体对机插轻型育秧方法的需求,研究适合培育壮秧、提高秧苗素质,加速机插秧栽后缓苗返青、早生快发的绿色多效壮秧缓苗剂,形成适用于不同水稻品种和多种育秧方式的机插水稻快发早熟化控技术;设计适合机插水卷苗机械化育秧的苗床及相关机械设备,筛选水卷苗育秧的绿色高效介质,优化机插水卷苗技术工艺和相关农艺技术;筛选研制机插水稻微喷灌溉成套设备及育秧基质,明确相关技术参数,创新集成规模条件下机插水稻硬地微喷育秧技术体系。

2021年05月31日

矮化苹果高效绿色生产技术体系

成果编号:28072
现代农业
为解决江苏省苹果生产中苹果病虫害较为严重、农药使用量大、果实品质不高、劳动力紧张等问题。本成果通过通过调查江苏省丰县苹果生态绿色防控现状、主要病虫害发生规律、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情况、果实农药残留检测情况以及研究粘虫板、迷向丝等设备对虫害的防治效果,从而建立科学合理的矮化苹果生态绿色防控体系;通过研究主嫁接口上10cm处的横截面积与树体留果量的关系,不同授粉方式对坐果率和果实品质的影响,化学疏花疏果技术以及单植化栽培技术,建立了矮化苹果省力化管理技术体系;通过研究不同生草模式对土壤有机质、土壤元素、土壤细菌、真菌和放线菌的影响,不同水肥一体化处理下对果树生长发育的影响从而筛选出最适水溶肥配比比例以及不同有机肥处理对果树生长发育和果园土壤的影响从而筛选出最佳有机肥配比,建立土肥水管理技术体系;通过选育和引种,筛选出适宜本地区生态绿色栽培的优良新品种和专用授粉海棠品种。本项目共筛选苹果新品种-“姬月”,专用授粉品种-“红玛瑙海棠”;申请了1个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苹果树化学疏花疏果方法”,制定了1项技术规程“矮化富士苹果单植化栽培技术规程”,培养了硕士生4名,共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1篇,培训果农248人次。使示范区平均亩产4000公斤以上,优质果率达到91%以上,平均每亩减少用工40%,减少化肥使用量52%、农药使用量25%。辐射带动5000亩,优果率达到85%以上,平均每亩减少用工15%,减少化肥使用量40%、农药使用量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