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03项成果

2019年07月03日

一种碧螺春商品茶的分子鉴定方法

成果编号:21573
现代农业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碧螺春商品茶的分子鉴定方法,属分子标记技术领域。该方法将待鉴定样品PCR反应获得扩增产物测序后,与碧螺春母树品种条形码比对,当扩增产物的SNP序列与碧螺春适制品种条形码所示的差异碱基序列的相似性达到99 .5[[%]]以上,则该待鉴定样品为碧螺春品种。本发明克服了用感官审评或理化分析等方法难以鉴别碧螺春茶的真伪以及ft茶属下不同茶树品种的技术问题,能有效、简便快速地对碧螺春商品茶的品种进行准确鉴定。

2019年07月05日

用户驱动的粮食遥感地面信息收集方法

成果编号:21715
现代农业
本发明涉及网络服务与遥感监测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遥感地面参照信息的收集方法。该方法利用现有的商业智能移动终端,通过对普通用户的指导,从而以低成本,高效率收集粮食遥感地面参照数据。具体流程如下:首先根据以往的遥感影像数据以及未来卫星飞行轨道,确定所需的地面参照信息收集时间与地点。然后将该数据集在通过移动平台应用程序(apps)进行发布,并对所需数据进行标价。用户下载相应移动应用程序,并根据其中的指示,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进行地面参考信息收集,并将信息上传至服务器。最后,服务器通过对用户上传数据的分析选出最佳参考信息,并支付所承诺费用给相关用户。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粮食遥感地面参照信息收集方法,具有成本低,反应快,收集面广等优势。

2019年07月07日

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综合利用

成果编号:21761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现代农业
油脂是目前最具利用价值的可再生资源,其中仅棕榈油在未来3年内可突破10000万吨,而不可食用的工业棕榈油占50[%]以上,最近5年的价格在4000元/吨左右;并且随着健康和环保理念的不断加深,我国可利用废弃油脂的量也已达到了1000万吨,近年的价格约在3000-4000元/吨。由此可以看出,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利用开发已完全具原料和价格优势,是取代石油基原料的先行者。 目前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利用开发已取得了丰硕的工业成果,但主要还是集中在生物柴油和生物增塑剂的开发上,并且技术和装备的优化改进空间大,产品质量和品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有待深化和提高。因此,进行工业棕榈油及废弃油脂的综合利用开发具有极高的社会和经济意义。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其他
为了统筹地下铁道并行盾构区间隧道和车站施工,以减少盾构法施工中的非推进作业,提高盾构机的利用效率,提出了在区间盾构隧道基础上扩挖双层地铁车站的施作方案,主要包括盾构隧道、横通道及框支结构等施作过程。在已有盾构扩挖地铁车站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本课题所提结构方案和施工工法特点,利用数值模拟、理论推导及模型试验等研究手段,展开了研究工作
电子信息 其他
(1)研发了震电磁主被动一体化探测装备,形成了震、电、磁多元信息化地下工程(地铁、隧道、煤矿)不良地质超前地质预报探测与分析方法,研制了智能远程自动化监测系统。 (2)发明了弹性波场、稳态电场及瞬变电磁场同步监测装置,突破了单一测试方法的局限性,提高了探测精度,实现无人化智能预警。
新材料
1、新型高品质铝合金结构材料。主要进行高品质铝合金材料制备和加工生产工艺研究。高强韧硬度淬火铝合金及制备技术、抗拉强度铝合金及制备技术。 2、主要进行高品质铝合金材料表面油污处理和板面平整度的研究工作。通过对淬火环节进行技术改造,使其可以连续循环淬火和清洗,达到铝合金材料表面油污处理和板面平整度的有效提升,清洗用水连续循环使用也可节约水资源。 3、主要通过连续循环淬火及清洗、矫直等工序,使高品质铝合金材料硬度和抗拉硬度得到较大提升。生产出高端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
新材料
非织造土工材料具有多孔曲径式三维立体结构,排水、过滤、隔离、加固、防护、防渗功能优异,聚丙烯密度小、性能稳定、成本低,是土工材料的主要原料,广泛用于公路、铁路、水利、环境治理等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但聚丙烯易老化、变色、脆裂,力学性能下降;制得的土工材料幅宽窄、施工拼接缝多、效率低,难以满足重大工程需要。 针对土工材料宽幅、高强等性能要求,项目研发了聚丙烯材料抗老化纤维纳米改性技术,有效解决了聚丙烯纤维易老化、超长纤维不易梳理成网、宽幅高速针刺设备失衡以及宽幅冷轧复合不匀等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宽幅高强抗老化聚丙烯纤维土工材料的制备及产业化应用。产品替代进口,满足了高速铁路公路、水利工程、环境综合治理、围海造田、国防和核工业设施等国家重大工程需求。获授权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10项。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保障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提升了土工材料的国际竞争力。曾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
能源环保
本项目面向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重大服务需求,为“十城千辆”工程-南通试点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组所开发的面向多车型的新能源汽车综合运行管理平台与车载终端已在南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宁海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推广应用,累计推广应用30142套。通过示范运营,带动了江苏省城市群应用新能源汽车8.9万辆,创造市场价值达500亿元,累计减排二氧化碳约200万吨,减少各项污染物排放约10万吨,减少了大量环境污染治理费用和由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电动汽车可利用电网夜间波谷充电,提高了电网的综合效率。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印染的高污染问题一直是行业发展的瓶颈, 随着环保制度的严格性和长效性,印染行业的节能减排开始着力从末端处理转向源头控制。以绿色设计、绿色原料、清洁生产、循环利用作为产业特征,才是印染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才能较快实现“科技、绿色、时尚”新的产业定位目标。 植物染料从植物体中提取,无毒无害,对皮肤无过敏和致癌性;具有较好的生物可降解性和环境相容性;染色品柔和典雅;大多为中药,在染色过程中,其药物和香味成分与色素一起被织物吸收,赋予面料抗菌消炎及舒筋活血等医疗保健功效。在当今人们崇尚绿色消费品的浪潮冲击下,植物染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长期以来,国内外在植物染料开发和应用方面,多采用容器中熬煮、浸泡染色的手工化、小作坊和我国西南地区制作靛泥、靛泥染色的家庭作坊的方式,植物染产品色牢度差、色彩单一、染色不匀、重现性差。究其原因,正因工业高纯度、标准化的植物染料及环保染色关键技术的缺乏才阻碍植物染产业化实现。 针对以上问题,本项目以植物染料有效组分为依据,以其物化性质差异为切入点,对植物提取物分离、纯化、干燥成粉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生产工业标准化、稳定性高、纯度值好的植物染料,为植物染色产业化提供关键基础原料保障;研究植物染料与纤维楔合特点,开发基于稳定提质的高效绿色环保染色技术。从源头引入绿色原料替代合成化合物,同时建立绿色环保染色关键技术体系,实现植物染产品满意的染色性能和色彩效果,从源头解决环保问题。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和推动印染行业升级需求,符合科技创新、责任担当的绿色产业发展趋势,涵盖植物种植、植物染料、纤维、纱线、面料、成衣全产业链上下游多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实现内衣、家居服、女装、袜子、婴童草木染终端产品,满足大众对纺织品个性化、绿色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以技术和产业,实现了对贫困山区的精准扶贫。

2019年07月10日

多孔金属材料的可控制备技术

成果编号:22051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多孔金属材料由于具有比重小,刚性、比强度好,吸振、吸音性能、浸透性、通气性好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工程、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机械工程、电化学工程、环境保护工程等领域。本技术是采用电解技术进行多孔金属材料的制备,利用外加剂的变化进行多孔金属材料孔的控制。

2019年08月30日

服装制造业智能规划与生产系统

成果编号:22268
电子信息
系统组成:接单系统、智能排程系统(预排程(平台+工厂排程),正式排程(平台排程、工厂排程)、动态排程(含拆单、并单等操作))、资源计划系统(资源+供应链)、生产管理系统(CPS系统主要用于底层信息智能采集和智能执行)、智能IE系统、财务结算系统(实时支付)、数据监控预警系统(自动报警、执行力分析)、数据传输系统、大数据分析学习系统(AI深度学习、智能决策与分析处理)等。

2019年09月03日

胶质瘤治疗新药

成果编号:22289
生物技术与医药
胶质瘤的治疗是临床上的重大难题。目前国内治疗胶质瘤的唯一化疗药物为替莫唑胺。患者使用该药物半年后往往会产生耐药性,导致无药可用的临床困境。因此临床上急需专门针对胶质瘤的特效新药,从而改变患者产生替莫唑胺化疗耐药时无药可治的局面。 胶质瘤治疗药物研发的难度在于该药物不仅需要具有良好的药效和安全性,还需要同时具备跨越血脑障的能力。 本项目组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显示CAPE可以高效的跨越血脑障,其在体内及体外对胶质瘤细胞不仅具有显著的生长抑制作用,还可以显著提升胶质瘤对其唯一化疗药物替莫唑胺的敏感性。基于上述实验结果,本课题组于2017年递交了治疗胶质瘤新药研发的专利,专利公开号:CN106924251A,目前该专利已进入实审阶段。 CAPE不仅在体内及体外显示出优越的药效,而且在急毒和长毒实验中均体现了极佳的安全性,此外CAPE可以通过口服的方式进行给药因而具有极高的成药性。 该药物一旦研发成功不仅可以满足临床上的重大需求,而且由于其巨大的潜在市场可以创造极其可观的社会价值。预计其市场份额国内为20-40亿人民币每年,国外为70-100亿人民币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