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03项成果
现代农业 其他
本发明涉及水产饲料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刺参养殖中使用的高效生态全价配合饲料。其组成成分及干物质配方比例为海蒿子粉20%-25%,鼠尾藻粉12%-15%,孔石莼粉8%-10%,螺旋藻粉2%-3%,紫蛇尾粉8%-12%,白鱼粉2%-3%,扇贝下脚料粉4%-6%,虾粉2%-3%,大豆蛋白粉3%-6%,牡蛎壳粉1%-2%,扇贝壳粉1%-2%,海洋红酵母粉2%-4%,复合维生素0.3%-0.4%,复合矿物盐0.6%-0.7%,海泥粉15%-20%,黄泥粉4%-8%。

2016年07月06日

一种制备1-甲基环丙基甲酸的方法

成果编号:15959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1-甲基环丙基甲酸的方法,属于精细化工和医药中间体领域。本发明以甲基丙烯酸(酯或盐)、或甲基丙烯腈、或甲基丙烯酰胺为原料,先与三卤化物在碱存在下发生环丙基化反应,生成2,2-偕卤化物(III),2,2-偕卤化物(III)再与金属钠反应脱去环上卤原子生成甲基环丙酸盐或甲基环丙基腈或甲基环丙基酰胺(II)。甲基环丙基甲酸盐经酸化,得到1-甲基环丙基甲酸(I)。甲基环丙基腈和甲基环丙基酰胺经碱性水解,再酸化得到1-甲基环丙基甲酸(I)。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其他
本项目的重点是高质量石墨烯粉体的中试化生产线搭建及放大制备工艺,整个技术路线及工艺流程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及复合体系的放大制备工艺摸索与优化, (2)高质量薄层石墨烯的中试生产线的设计、加工、搭建和调制,其中生产流程包括:自动进料插层、液相化学解理、自动清洗和干燥流程, (3)石墨烯产品包括粉末和浆料的研制和应用的开发,石墨烯市场推广

2016年07月13日

纳米铜油墨及空气制备高导印刷铜

成果编号:16219
新材料 其他
纳米铜导电油墨的合成制备,解决了其中纳米材料合成与分散等关键技术问题,获得了高固含量、分散良好的纳米铜油墨,并实现了中试放量,研究了基于该油墨的印刷技术、烧结技术,在多种衬底上实现了空气中印刷制备高导铜膜,一些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年07月14日

坏死心肌成像对比剂

成果编号:16300
生物技术与医药
血管重建技术是冠心病有效的治疗手段。冠心病介入指南明确指出:对冠心病患者行血管重建术前须进行心肌活性评价。 非侵入性影像学是评价心肌活性的重要手段,常用技术有增强MR成像、多层螺旋CT(MSCT)扫描和核医学显像,这些影像学技术使用的对比剂或探针是通过其在存活心肌分布的功能来评估心肌活力。易受机体代谢调节、个体差异等诸多因素影响,使图像效果差,同时受损心肌摄入对比剂会加重心衰。 针对坏死心肌成像的药物,既可避免机体代谢、个人差异等因素对成像质量造成的影响;还可避免存活心肌摄取对比剂造成的二次损伤,提高评价的准确性。 我们发现天然蒽醌类可特异性分布于坏死组织,具有靶向能力强,血浆及正常组织清除快,结构简单易修饰等优点。制备了核医学对比剂可以评价心肌梗塞后心肌活性、肿瘤治疗效果。但其空间分辨率低,无法准确勾勒出坏死区域和精确评价。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以天然的大黄酸为载体,标记顺磁性金属钆构建磁共振对比剂。对心脏、肿瘤中坏死组织进行成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心肌活性和肿瘤治疗效果评价提供了高质量的成像对比剂。 我们已优化对比剂结构,提高成像质量,进行安全性评价。

2018年05月04日

新型功能家纺产品的开发应用

成果编号:20724
新材料 其他
蓝丝羽家纺作为国内知名的家纺品牌企业,面对市场对产品品质及功能越来越多的需求,具有很强的压迫感。研发出一种具有多功能、质量稳定的功能性家纺产品,是蓝丝羽家纺目前最迫切的需求。本项目旨在对家纺专用量子能量新材料的原料开发、家纺产品生态功能后整理、面向高档功能家纺产品的新型面料开发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与新产品开发。
生物技术与医药
以壳聚糖为原料采用特定酶解反应与膜分离耦合技术调控寡糖聚合度的新思想,发明了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壳寡糖的新工艺路线,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后续,以虾蟹壳为原料,实现聚合度、脱乙酰度及乙酰化位点可控的特殊功能壳寡糖的生产,比传统制备工艺获得的壳寡糖组分明显增多,已证明其具有更高的特定生物活性。且国内外尚未见此类可控结构的壳寡糖规模制备的相关报道。 该工艺不仅实现了高活性壳寡糖规模制备工艺的突破,且从虾蟹壳原料源头处理开始,克服了传统工艺中强酸强碱处理所带来的大量环境污染,同时对甲壳素及其原料虾蟹壳等的高附加值利用产生很大推动作用。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属于中医药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 中药饮片是中药产业的三大支柱之一,饮片生产关键技术体系构建对饮片产业传承与创新至关重要。中药炮制是最具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制药技术,饮片生熟异治是中药有别于天然药物的重要标志。但炮制机理不明确、工艺不规范、标准落后、设备不适应大生产等关键问题已严重阻碍中医药现代化进程。项目以临床常用生、醋五味子为示范,在阐明科学内涵的前提下,围绕五味子种子种苗、药材种植与加工、饮片生产、质量标准、制剂应用等生产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构建五味子饮片“机理科学化-工艺规范化-质量标准化-设备智能化-成果产业化” 集成创新体系。

2019年03月14日

重型车辆制动系统关键技术开发

成果编号:21149
装备制造
通过与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对盘式制动器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创新设计了制动间隙自调机构、具有间隙补偿功能的支架、高性能钳体;采用仿真与优化技术,解决了制动器关键结构件的运动干涉、强度、刚度、疲劳、轻量化、磨损、热衰退等工程问题;开发了先进制造工艺,实现了24.5吋气压盘式制动器的国产化。 1. 盘式制动器设计技术 (1)设计内容:24.5吋盘式制动器总成理论分析 (2)满足标准:QC/T518-1999,CJ/T240-2006,JB/T6040-2011。 2. 盘式制动器关键部件分析技术 (1)分析内容:22.5吋和24.5吋盘式制动器钳体、支架、杠杆的强度和刚度分析;22.5吋和24.5吋盘式制动器钳体、支架、杠杆的模态分析;盘式制动器间隙自调机构动力学分析;钳体、支架优化设计;支架疲劳分析;橡胶密封圈上蹿分析;盘式制动器对流换热系数分析;24.5吋盘式制动器热-机耦合分析;摩擦磨损分析。 (2)分析工具:ABAQUS、Hyperworks、ANSA、ADAMS 3. 制动系统试验 (1)主要试验内容:惯性试验台钳体、支架应力测试试验;惯性试验台和疲劳试验机温度场测试试验;摩擦磨损小样试验分析。 (2)满足标准:GB12676,GB/T17469-2012,GB/T22309-2008,GB/T5763-2008,QC/T592-1999。

2019年03月15日

作物氮素传感器光谱定标方法

成果编号:2123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一种作物氮素传感器光谱定标方法,其特征是包括以下步骤:1)利用标准探测器分别对上行光传感器进行辐射照度标定,对下行光传感器进行辐射亮度标定;即利用上行光传感器与标准探测器同步测量太阳光r波段辐射照度,拟合上行光传感器输出DN_ Up(r)与标准探测器输出EB(r)之间的线性关系,实现上行光传感器光辐射照度定标,如式(3)所示。上行光传感器对太阳光辐射照度响应具有很高的线性关系,下行光传感器对辐射亮度也具有良好的线性关系,线性相关性达到99%。基于辐射定标的标定方法能够极大地提高作物氮素传感器的测量精度及稳定性。相比较基于标准灰度板标定方法。
其他
《人民防空设施建设规范》属于工程建设全*制性国家标准,主要包括人民防空工程、人民防空疏散设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设施和城市地下空间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等四部分内容。条文涵盖了设施项目的分类、需求、规模、选址布局、性能、技术措施和维护管理等全过程全寿命周期管理过程,适用于人民防空设施的规划、建设、使用和维护。《人民防空设施建设规范》的编写对于规范人民防空设施建设,纳入国家强制性规范体系,推进人民防空融入城市发展,构建强大的人民防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07月02日

一种改性聚酰亚胺织物的染色方法

成果编号:21508
新材料 其他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改性聚酰亚胺的染色方法,依次包括如下步骤:1)聚酰亚胺织物在碳酸钠溶液、无水乙醇和去离子水中超声波清洗并烘干;2)采用低温等离子体对聚酰亚胺织物进行改性处理,并引发丙烯酸的接枝聚合反应;3)采用分散阳离子染料在高温高压条件下对聚酰亚胺织物进行染色,并对染色织物进行充分水洗。本发明在不损害聚酰亚胺织物机械性能的基础上使聚酰亚胺由不可染色变为可染色,采用该方法染色的聚酰亚胺织物得色深,染色牢度高,而且该方法不需要添加任何染色载体,工艺简单,成本较低,拓展了聚酰亚胺织物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