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5351项成果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在获得赞助以来,分别围绕肝脏移植术后患者免疫状况和抗原特异性T细胞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重点针对如何提高Treg功能和稳定性展开了研究,发现并验证了提高调节性T细胞功能和稳定性的新方法,完善了抗原特异性调节性T细胞培养体系;围绕肝脏免疫微环境中的免疫调控机制开展多项研究,验证了Treg,巨噬细胞在肝损伤中免疫调控或致炎作用;召集20名肝脏移植术后患者(失访1例),分别输入调节性T细胞,临床实验进展顺利,所有患者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部分患者已经进入了免疫抑制药物撤药阶段,这些患者的肝脏功能以及其他免疫水平均能够保持稳定状态,本研究的实现能够为调节性T细胞的临床运用提供重要的临床治疗依据。相应论文发表在Hepatology,Embo Journal, Cell Molecular Immunology, FASEB J,CELL DEATH & DISEASE等著名杂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际专利1项;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奖励。

2021年04月12日

焊接生产线综合夹具设计(多宝-特斯拉)

成果编号:26948
装备制造
综合夹具是现代车身制造的关键装备,对车身BIW精度,车身质量,以及车身安全具有重大意义。针对不同的车型,车身线体会结合车间布置及装备特点设计独有的夹具。 1 ,工艺方面,单独工艺还是综合工艺是夹具设计的第一考虑因素。本项目可以根据相应工艺布置,设计夹具顺序式动作。 2,柔性化,本项目充分考虑柔性化制造,可以容纳车型更新,及夹具组件更新。 3, 可以适应现代化大规模智能生产,具备现场总线通信接口,可以作为生产线一线数据融入智能工厂。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二肽基肽酶?4抑制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抑制肽的氨基酸序列为:Phe?Asp?Phe?Trp?Asp?Gly?Arg?Asp?Gly?Glu?Val?Asp。本发明采用现代生化技术手段,对杂色蛤中的抑制二肽基肽酶的活性成分进行跟踪筛选和评价,通过酶解、乙醇沉淀、离子交换树脂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等纯化方法制备得到,实验结果表明,该抑制肽具有很好的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并且安全性能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活性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抑制肽的氨基酸序列为:Ala?Gly?Phe?Ala?Gly?Asp?Asp?Ala?Pro?Arg?Ala。本发明采用现代生化技术手段,对杂色蛤中的抑制二肽基肽酶的活性成分进行跟踪筛选和评价,通过酶解、乙醇沉淀、离子交换树脂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等纯化方法制备得到,实验结果表明,该抑制肽具有很好的抑制二肽基肽酶?4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并且安全性能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抗皮肤癌作用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所述组合物由甘草异黄酮B 1~2重量份,新甘草酚1~2重量份,甘草查耳酮A2~4份组成。其中甘草异黄酮B与新甘草酚可以分别通过P38MAPKs通路、PI3K/AKT通路促进皮肤癌细胞的分化,抑制皮肤癌细胞的增殖,而甘草查耳酮A可以通过PARP通路诱导皮肤癌细胞的凋亡,从而达到抑制皮肤癌细胞的生长。本发明通过大量实验筛选得到最佳用量比的3个单体异戊烯基黄酮化合物的组合物,该组合物可以通过多靶点协同,显著提升抑制皮肤癌细胞生长,具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皮肤癌的作用,具有很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信息查询

2021年04月23日

一种去除蟾酥药材中刺激性物质的方法

成果编号:26956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去除蟾酥刺激性物质的方法,该方法是取蟾酥药物粉末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提取一段时间,静置,液固分离,去除上清液,得到去除蟾酥药材中刺激性物质的蟾酥药材。本发明通过药理实验和化学分析手段相结合,通过大量实验筛选工艺,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可以将蟾酥中多肽,色胺等刺激性的物质明显减少,使药材蟾酥的刺激性明显降低,但是抗肿瘤活性成分得到很好的保留,不影响抗肿瘤活性。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工艺设计合理,可操作性强,不但能有效去除蟾酥药材的刺激性物质,降低蟾酥的刺激性,还不降低其抗肿瘤效果,能为蟾酥药材的临床应用提供安全保障。

2021年04月23日

智能面象舌象采集终端

成果编号:26957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面象舌象采集终端,包括镜面型的主体外壳,在主体外壳表面镶嵌有玻璃,主体外壳内部设有支架,支架上安装有显示屏、摄像头、传感器和灯珠组,所述显示屏、摄像头和传感器位于玻璃内侧;采集终端内部封装有供电模块和微处理器,所述供电模块、显示屏、摄像头和传感器分别与微处理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的采集终端小巧实用,结构新颖,便携性很强。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一种鉴别猪胆汁炮制的发酵制胆南星和混合蒸制胆南星的方法,通过猪胆酸(HCA)、猪去氧胆酸(HDCA)和鹅去氧胆酸(CDCA)作为一组标志物,以及甘氨猪去氧胆酸(GHDCA)和甘氨鹅去氧胆酸(GCDCA)作为另一组标志物,在鉴别猪胆汁炮制的发酵制胆南星和混合蒸制胆南星中的应用。该方法提供了利用薄层色谱法及高效液相色谱法鉴别猪胆汁炮制的胆南星中的胆汁酸类成分,两种方法均可简单、快捷的鉴别猪胆汁炮制的胆南星的不同炮制品,且能更好地控制胆南星的质量。本发明的鉴别方法,具有较强的专属性和良好的重现性。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人体的多穴位动态经络信息检测装置,包括穿戴器具、采集电极和信号线,所述穿戴器具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采集电极,所述采集电极包括固定座、凸起点和吸附槽,所述固定座的上表面开设有吸附槽,所述吸附槽的中心开设有锥形孔,所述穿戴器具的外表面设有信号线,所述信号线的端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头,所述连接头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球形座,所述球形座与锥形孔接触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穿戴器具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与穴位相对应的采集电极,并配合可自由插拔连接的信号线,降低工作人员逐个找寻穴位的难度,采集电极与穴位连接的精准度,且磁吸连接的方式极大的降低了信号线连接的工作强度,提高使用的方便性。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有技术中中药挥发油丁香油对布洛芬无透皮促渗效果,吴茱萸油、防风油有透皮促渗效果但本身不具显著镇痛抗炎活性,故目前外用制剂仍用氮酮类作为布洛芬的透皮促渗剂。由此,本发明提供经皮给药具有镇痛抗炎效果的药物组合物,其由川芎油1~80份、布洛芬1~10份(重量)制成。同时本发明提供含有上述药物组合物的外用制剂,优选为凝胶剂、乳膏剂,最优选为凝胶剂。最后提供上述凝胶剂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经实验研究首次发现川芎油对布洛芬具有显著的透皮吸收促进作用;并且基于川芎油自身的镇痛抗炎活性和透皮吸收效果,能够与布洛芬发挥镇痛抗炎的协同作用,这是常用促渗剂所不具备的;同时川芎油作为透皮吸收促进剂的安全性明显优于常用促渗剂氮酮。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皮肤保湿作用的中药组合物,它由下列重量份数的原料制成:石斛1~10份,海带1~10份,海藻1~10份,角叉菜1~10份,芦荟1~10份,金银花1~2份。本发明采用辨证论治的理论进行组合物的筛选,优选得到的各原料配比科学合理。实验结果表明,本发明提供的组合物可显著提高衰老皮肤中水分,提高皮肤中透明质酸含量和皮肤中SOD活性,并且能显著降低皮肤中MDA含量,具有显著的皮肤保湿,滋养皮肤,促进创伤愈合,修复疤痕等功效,且无毒副作用,安全可靠,适用人群广。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工艺设计合理,可操作性强,可实现工业化大生产。

2021年04月23日

一种纳滤高效富集中药酚酸类成分的方法

成果编号:26966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一种纳滤高效富集中药酚酸类成分的方法,该发明针对中药酚酸在溶液中的存在状态与纳滤截留行为的相关性,通过检测待富集酚酸类成分的pKa,调节酸碱使其解离度达到50%~90%,并进一步加入乙醇,在保证不出现醇沉效果的前提下,增强解离酚酸与纳滤膜之间的道南效应,实现在增大纳滤截留分子量的同时,膜通量增加提升分离效率,从而提高中药酚酸的富集效率,解决目前纳滤分离小分子酚酸富集效果差的问题,同时低浓度乙醇溶液中降低了溶质与纳滤膜之间的吸附效应,改善了膜污染,提升纳滤膜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