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5351项成果

2021年01月06日

盾构刀头刃口用耐磨堆焊药芯焊丝

成果编号:26706
新材料
研发的堆焊药芯焊丝焊接工艺性能良好,满足刀具修复及制造的施焊条件和刀具的性能要求。堆焊 金属有良好的强、韧组合,同时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可应用于有冲击载荷情况下的高应力磨粒磨损,可 提高刀具刀体耐高应力磨粒磨损和耐冲击性能,增强对刀体上钎焊硬质合金的保护,自保护药芯焊丝无 需气体保护即可完成施焊。项目获得两项授权专利。

2021年01月07日

轻质外墙饰面砖(板)

成果编号:26724
新材料
建传统的建筑外墙砖在筑实施外墙外保温后,由于其自重大,产生的垂直方向剪切力大,给保温 系统外饰墙砖带来很大的难度,目前多采用钢丝网系统进行加固来实施建筑粘贴瓷砖。 轻质外墙饰面砖(板)采用传统墙面砖原材料和生产工艺,通过闭孔泡沫实现墙砖的轻量化。由 于其比重可以在 1g/cm3 以下,誉为可漂在水上的瓷砖(板)。轻量化的外墙砖(板)大大减轻了瓷砖的重量, 配合轻量化的瓷砖粘结剂,制成外墙外保温轻量化墙砖饰面系统。该系统可在传统的薄抹灰 外墙外保温系统上实施,大大降低系统的材料成本和施工成本。建筑外饰墙面砖具有装饰效果好,耐 久时间长,雨水自清洁等优点,深受各方的喜爱。轻质外墙饰面砖施工方法与传统粘贴墙砖相同。轻 质外墙饰面板采用幕墙式构造施工。

2021年01月07日

资源再生型泡沫玻璃建筑保温节能材料

成果编号:26726
新材料
本项目基于城市和工业固体废弃物中富含玻璃相物质,将其研制开发为建筑保温节能材料 ---- 泡沫玻璃,满足城市建筑节能与防火减灾需要。

2021年01月07日

电磁防护材料

成果编号:26727
新材料
北京工业大学电磁防护与检测研究室开发出四种类型的电磁防护材料,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 产权的科研成果,包括: 近场干扰抑制材料、频率选择表面、新型电磁屏蔽材料、电磁波吸收材料 上述材料具体包括:近场干扰抑制贴片、磁耦合隔离薄膜;频率选择表面材料及其加工技术;柔 性电磁屏蔽织物、磁屏蔽薄膜、电磁屏蔽涂料、高导电粉体、导电弹性体;柔性吸波材料、高温吸波材料。

2021年01月07日

高强韧高硼耐磨铸钢工程化应用

成果编号:26729
新材料
本项目立足于我国丰富的硼资源,研制出了以高硬度、团球状且弥散分布的 M2B 为耐磨相的高硼耐磨铸钢;通过控制基体组织,保证了其磨损稳定性;通过解决复合界面控制问题,开发了低成本 高硼铸钢 / 低合金钢双金属复合技术,推动了耐磨材料和重型装备行业的技术进步。项目共发表论文32 篇,授权发明专利 15 项,制订标准 2 项。

2021年01月07日

无镀铜系列实芯焊丝生产成套技术

成果编号:26730
新材料
随着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的广发应用,更进一步适应环保要求,研发出适应机器人焊接的无镀铜系 列实芯焊丝,即可满足机器人长时间作业,又在生产中去除了酸洗、镀铜等污染环节,是一种绿色环 保新工艺。该项目市场大、见效快适合于规模化大批量生产。

2021年01月07日

高 COD 废水、含重金属离子废水处理技术

成果编号:26737
能源环保
含有重金属离子及高 COD 污水治理,一直是污水处理行业面临的难题,其废水治理方法虽然有十几种,相比较而言,吸附法简便、实用,应用最多 ( 约占 90%),但吸附法在应用中主要受限于材料的吸附效能。具有多孔、大比表面和丰富表面官能团的材料是优异的重金属离子吸附材料,但缺乏同时具备 高吸附效能和高性价比的吸附剂。本项目以天然多孔材料为核心,引入阴或阳离子活性官能团,制备了 一种具有吸附净化、絮凝分离双重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剂,既解决了现有絮凝剂没有吸附净化效能的难 题;又解决了传统材料粉尘大且无法絮凝分离的技术瓶颈。具有溶解速度快、使用方便等特点,可与污 水直接搅拌接触,实现水体净化目标,大大简化了污水处理过程中传统絮凝剂的溶解、添加过程。特别 适用于不具备安装大型溶解装置的施工现场、已有污水处理体系改造或提标等污水处理工程等应用领域。

2021年01月07日

处理含铜重金属废水的黄豆粕吸附剂

成果编号:26738
能源环保
基于以废治废的环保理念,利用农业废弃物黄豆粕(大豆炼油后的副产品)制备廉价高效的改性 黄豆粕吸附剂,用于去除废水中的重金属铜,去除率高达 95.68%。改性黄豆粕吸附剂的开发,第一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实现了黄豆粕的资源化利用;第二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变废为宝,达到以废(废 弃物) 治废(废水)的效果。
能源环保
利用低温等离子体 - 催化协同技术降解空气中有机污染物的多相催化成为了一种较理想的环境治理新技术,该技术将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和催化净化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二者之间的协同作 用,同时克服了两者各自的缺陷,因此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项目主要创新点为采用催化技术与等离 子体技术协同去除废气开展研究工作,可在提高污染物去除率的前提下同时降低能耗,如在外加电压20kV,外加频率300Hz 的条件下,甲苯降解率可达到 85%;当在等离子体场中添加催化材料后,在同样条件下甲苯的降解率可达到 95% 以上;此外反应副产物臭氧、氮氧化物等浓度显著降低,为该项技术实现工业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已在北京小武基垃圾转运站进行了中试试验,结果表明,该技术可成 功用于恶臭气体的处理,对于H2S、NH3 和臭气浓度的去除效果可分别达到 75%、86% 和 93%,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1年02月24日

政策智能匹配服务平台

成果编号:2675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研发成功一套智能化政策匹配与精准推荐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惠企政策匹配与精准推荐服务,以及方便高效的“一站式”政策查询检索服务,同时为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实施效果评估、企业关注热点政策分析等服务与反馈,以此满足企业与政府部门对高效精准化政策服务的迫切需求,以数字化手段构建政府与企业间政策服务双向信息互通的桥梁。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政府园区和企业。

2021年04月07日

海水鱼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新生产模式

成果编号:26910
现代农业
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产品优质为特点的海水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新生产模式,初步实现了养殖工艺的标准化和科学化、养殖系统的自动化与信息化、养殖过程的低碳化和无害化、养殖产品的可追溯和洁净化;构建了精准型、标准型和简约型三种不同类型,适于不同生产力水平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生产模式;项目授权发明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86篇,出版书籍2部,极大提升了产业技术水平,促进了工厂化循环水战略新兴产业在国内的兴起和应用,成果已在辽宁、山东、河北、福建、上海、天津等省市进行推广应用,面积约30万m2,促进企业增收5.5亿元,节约水资源量15.5亿m3。

2021年04月07日

可见光通信系统及集成芯片

成果编号:26913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提出亚波长理想LED模型,研制出世界上最薄的LED,以此为基础研制出水下蓝光通信系统和超视距深紫外通信系统; 发现量子阱二极管发光探测共存现象,以此为基础研制出同时照明成像芯片及系统、逆向光通信传感芯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