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2961项成果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1)一种带负载流量补偿的电液换向流量比例控制阀,该装置能够根据控制信号调节工作油口的输出的流量,当负载变化引起输出流量发生变化时,能够自动的调节调节流量,达到对负载流量变化补偿的目的,实现工作油口输出流量的精确控制。 (2)一种基于驱动轮负荷的拖拉机耕深电控调节装置及调节方法,拖拉机驱动桥半轴最终减速装置上安装力传感器;电控单元采集压力传感器信号并计算出驱动轮轴的力矩,将计算出的驱动力矩与设定阈值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控制电液比例比例换向阀实现调节犁具耕深参数,保持耕作阻力的稳定性,从而保持了拖拉机发动机负荷的稳定性。 (3)一种车辆用线控电液无级变速技术,通过双独立液压闭式回路实现对车辆驱动轮的驱动,实现车辆的电控差速转向、原地转向和左右车轮同步直线行走,车速电控比例无级可调,适用于非道路轮式和履带车辆,操作方面可以是人工驾驶或遥控驾驶。 (4)非道路车辆自主作业技术,基于北斗信号、单片机或PLC的匹配开发技术,实现非道路车辆作业轨迹规划、路径跟踪和自主作业。

2023年08月08日

多点柔性工装

成果编号:39458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用于曲面件柔性定位、柔性装夹、柔性输送等

2023年08月05日

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新型蛋白源技术

成果编号:39411
能源环保
黑水虻虫体“蛋白质+油脂”含量超过70%,氨基酸组成与鱼粉相似,且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是国际公认最具潜力的蛋白饲料资源。黑水虻可以直接利用畜禽粪便和餐厨垃圾作为食物来源,是一种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持续生产的饲料原料,利用黑水虻转化利用有机固废可实现产物全利用,且较传统堆肥处理技术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65%以上,具有经济、生态、社会多重价值,已成为国际资本投资的新热点。本技术围绕当前黑水虻转化有机固废养殖技术粗放、生产效率低、虫体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构建了全链条的黑水虻转化工厂化生产工艺及成套装备,包括黑水虻成虫人工繁育技术、黑水虻幼虫标准化饲育技术、工厂化生产成套装备以及黑水虻虫源水产饲料产品开发, 实现了有机固废转化黑水虻昆虫蛋白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高效化和高值化,本技术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0件、公开专利7件,建立示范基地3个,成果入选为江苏省农科院“十三五”重大科技成果。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融合瞬时纳米制备方法、纳米农药配方、连续化流程、微混合器设计、无人机载装置,实现纳米农药的现场制备和即时喷洒。解决纳米农药高效制备的同时规避了纳米农药存储不稳定、配方不通用的难题,有望突破纳米农药的应用瓶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2023年07月26日

童年“友”伴-乐行儿童陪伴机器人

成果编号:39215
装备制造 其他
陪伴机器人技术领域,一种儿童陪伴机器人,包括声音模块、显示模块、互动模块、分析模块、控制模块、采集模块以及收发模块,声音模块通过发出声音对儿童的需求进行回应,并进行与儿童的交流;显示模块可以展示出儿童所需要的信息;互动模块控制陪伴机器人根据儿童需求做出动作;所述控制模块内分为ABCD四个模式,本发明通过ABCD四个模式,A模式对应启蒙期,B模式对应幼儿期,C模式对应儿童期,D模式对应学龄期,有因此一个机器即可完成对儿童长期的陪伴,当儿童由于年龄增加而进行模式更换时,也可以采用逐渐过渡的方式,由于一直为一个陪伴机器人,能够与儿童达成默契,儿童不会感觉到陌生。

2023年07月26日

国内首创高效节能冷库冷链除霜机器人

成果编号:3921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国内首台除霜落霜收集循环利用双机协作机器人,以“智能机器人爬管及超声波空化射流水爆除霜”为技术支撑,实现智能除霜、减少能耗、保持冷库内库温稳定、优化制冷效果、提高冷库运维智能化等多维度效应。通过自有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为核心技术研发出了智能除霜机器人。基于仿生学结构,实现在冷库排管高效攀爬,首次提出超声空化射流微泡除霜方法,除霜快、除净率高。基于AI视觉检測,融合超声測距、UWB精确定位及SLAM融合等方式,精确测量霜层厚度和结霜区域分布、对霜情精准测控,实现检测霜层准确测量精度为0.02cm。仿生攀爬柔性机体,狭小空间畅通,红外热成像SLAM,三维库温湿度感知。运用深度学习、优化任务决策,保证了机器人的自主执行,实现智能除霜、减少能耗、保持冷库库温稳定、优化制冷效果、提高冷库运行智能化等多维度效应。为冷库节约30%电费,精简流程降低成本,不中断系统及时自动除霜,落霜循环变废为宝。全国每年可节约电费200亿元,减少556万吨碳排放,推动冷库绿色低碳国家标准制定。

2023年07月20日

高可靠仿生攀爬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6
装备制造
针对高架桥梁、水电/核电、高层建筑物等基础设施检测维护需求,以壁虎、蜥蜴、昆虫、吸盘鱼类等具有超强攀附能力的典型生物为研究对象,开展了跨尺度仿生攀附结构形态学研究,归纳其构型特征与力学特性,研制出一体化多模式仿生附着装置及复合攀爬运动机构,搭建智能驱动模块及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智能感知与控制系统,开展仿生多模式攀爬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多任务载荷搭载,实现多介质环境下、多状态表面高速攀爬及行走。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实现壁面颗粒直径小于5mm、沟槽宽度小于10mm的多种壁面附着; ? 可实现与水平面呈0-120°壁面的爬行,最大攀爬速度为10cm/s; ? 自重3.5kg,垂直壁面负重最大可达3kg,倒立壁面最大可达1kg; ? 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手持遥控器,实现距离达100m的远程遥控操作。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可实现高温合金、不锈钢、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焊接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测量与评价,如新型材料及焊接填充材料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该新型热裂纹敏感性试验机制造技术已取得国家核心专利授权,已完成商品机定型开发与生成,并已供国内科研院所使用。欢迎来电洽谈合作。

2023年07月13日

基于双光检测的水利堤坝智能巡检车

成果编号:3849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传统的堤坝灾害点巡检方法是依靠人工巡检,但人工巡检效率低下,成本较高,还容易受到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造成误检漏检,在江苏省水利厅的领导下,我们先后采用了无人机、固定摄像机、智能移动小车来从空中、地面、地面移动相结合,三位一体式地采集堤坝图像,较好规避了堤坝上有树遮挡、重点部位不能全天候全时监控的问题,研究了基于双光图像的堤坝安全检测方法,提出了基于改进高斯滤波的堤坝区域图像降噪方法和基于双光图像的堤坝灾害点检测方法,同时提出了基于SVM和BP神经网络的堤坝灾害点分类方法。目前这些检测方法综合检测的有效率达到了93%,正确率达到了95%,当然由于堤坝灾害点的样本十分稀少,目前采用的主要是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从面向未来发展来看,可以采用AI大模型来研发,但采用AI模型训练采用的数据集样本相对较少,会导致模型出现过拟合的状况,使模型识别的准确率降低。因此需要对数据集的有效增广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合理扩大真实堤坝灾害点数据集的样本数量,由此提高网络模型的准确性和泛化能力。

2023年07月13日

基于情感计算的上肢康复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针对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康复训练需求,基于麦克纳姆轮设计的末端牵引式上肢康复机器人,体积小巧、便携性强;集成肌电传感器和多维力传感器,有效识别训练者的运动意图;融合表情和语音等多通道信号,能实时判断训练者情感状态;能够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等级训练强度;能够根据训练者运动意图和情感状态,开展被动主动/阻抗等多种模式的训练。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包含生理/语音/表情/姿态等多感知通道; ? 实现力/力矩反馈及人机协调运动柔顺控制,具有多个等级训练强度; ? 具有主动/被动/助力/抗阻等多种训练模式。

2023年07月07日

便携式纳米粒度仪

成果编号:3401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纳米颗粒在各不同领域应用广泛,测量纳米颗粒粒径的方法多种多样。本产品在采用动态光散射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FPGA的多通道功率谱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利用颗粒散射回来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的信息,通过FPGA采集、并行滤波和并行的真有效值计算获得功率谱信号,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由算法得到待测颗粒的粒径分布和平均粒径的测量结果。该仪器适用于对乳液、悬浮液、蛋白质等纳米级样品的分析。

2023年07月04日

晶圆表面缺陷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3801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采用明暗场显微成像技术,并结合自动化的图像采集和人工智能分析工具,提供了一种便捷高效的晶圆表面缺陷检测设备,主要针对衬底片、外延片的瑕疵,如位错、颗粒、凹坑、划痕、污染等进行检测,可兼容8英寸以内晶圆。